自從看到"秒殺香蕉蛋糕"的食譜後就很想試試看,我也很想來體驗下秒殺的樂趣,

好友丸子來訪後,我和tomoki還特地跑去清大圖書館研討會大廳外面等候,
主要是見見久違的指導教授柯老大,想給他一個surprise,不過他好像沒特別興奮呢,
還有見到以前的老同事,其實挺開心的!!

 

回家後雖然我兒子不想睡覺,但為了表現快樂的心情就來作期待已久的香蕉蛋糕吧!! 享受美食會讓快樂加分唷~~
於是在被tomoki抱著大腿和他的哭鬧聲中完成作品,

到入烤模中的未成品。奶油(90g)和砂糖(40g)都有減量,希望烤起來不會太甜!!

01試作香蕉蛋糕.jpg   

 

用中小火烤30分鐘

02試作香蕉蛋糕.jpg   

 

完成了,好濃郁的香味唷~~

03試作香蕉蛋糕.jpg  

 

外型一點都不像外面賣的蛋糕,接觸到烤模的外皮酥酥的,超好吃~~

06試作香蕉蛋糕.jpg  

 

 

加了奶油真的好香變得好順口(我想熱量應該挺高的><);沒加泡打粉和發粉所以一點都不鬆軟,內餡好綿密扎實;香蕉的味道真棒呢~~

04試作香蕉蛋糕.jpg  

 

如果我不在乎熱量,如果我吃得下,真的會一口接一口,秒殺香蕉蛋糕真的不是蓋的,
tomoki看我端出蛋糕上桌後,很主動去拉他的餐桌椅,但拉不太動一直鬼吼鬼叫的,他也被味道吸引了吧~~
雖然小杜不喜歡蛋糕裡面加入香蕉,但tomoki喜歡也讓我滿足啦~

晚餐後小待片刻就泡茶來品嘗一片(雖然烤完後立刻吃了兩片),嗯!! 搭配咖啡應該更美妙的~~

05試作香蕉蛋糕.jpg  

 

下次想吃得更健康的話,應該在減奶油和砂糖的量試試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