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SL人吉.JPG
嘿嘿~~今天主角就是momo期待很久的蒸汽火車
SL人吉~~

蒸汽火車的外觀很特別,真的很吸引人,我們很早就到月台來拍照,此時拍照的人很少呢~~讓我們自由自照亂拍!!
02SL人吉.JPG

03SL人吉.jpg

有帶小孩的一定要來第三節後面來坐坐,觀景台的景色很不錯!!
04SL人吉.JPG

親切的車掌小姐幫我們拍照~~之後拍得差不多準備上車時發現一直坐在娃娃車上的haru可能太無聊了,玩起脫鞋子的遊戲,我們只好分頭去尋鞋,最後是親切的車掌小姐找到捧著過來詢問呢!!好險鞋子還健在,不過這只是第一次不見,之後還不見一次><
05SL人吉.JPG

另一個月台在施工~~
06SL人吉.JPG

列車上可以看到很多SL人吉或是86的標誌!! 
07SL人吉.JPG

08SL人吉.JPG

09SL人吉.JPG

10SL人吉.JPG

有掛畫,藏書和火車模型展示!!
11SL人吉.JPG

椅子中間有桌子,兩張椅子共用一個桌子,但我們只有預約兩個位置就是一張椅子,得跟對面眼看眼~~而且這種觀光列車的椅子空間很小,擠一大兩小就很勉強了!!椅子挺硬的坐久了屁屁痛,我們就輪流走來走去到處晃晃!!
12SL人吉.JPG

整體空間不會很大,走道也不寬!!列車內觀設計很典雅~~
13SL人吉.JPG

販賣區有紀念品和零食及便當~~爸比醬又敗了一些戰利品~~
14SL人吉.jpg

haru今天有點小blue~~
15SL人吉.jpg

超興奮且到處走來走去的momo
16SL人吉.jpg

車掌小姐會發紀念乘車證,記得去蓋章留念喔~~櫻花和SL人吉好搭唷!!好看~~
17SL人吉.jpg

18SL人吉.JPG

雙寶在觀景台看風景嗎?
19SL人吉.JPG

偶爾會看到一團黑黑的蒸氣,這也是不容易有機會看到的啦~~
21SL人吉.JPG

觀景台只有三張小椅子,客滿時旁邊還有其他椅子可使用~~
20SL人吉.JPG
爸比和haru穿親子裝~~
22SL人吉.JPG

來看看戰利品吧~~這個吊飾很特別,匯集9個JR九州D&S列車(Design & Story Train)車廂唷~~感覺好酷唷!!9個列車中還沒坐到あそぼ~い(aso boy列車因為熊本地震關係,運行路線參考官網)和宮崎到南鄉運行的海幸山幸,希望有機會可以補齊~
23SL人吉.JPG
最近發現有個第10號新的 D&S列車かわせみ やませみ,2017.3.4出道,從熊本開到人吉,一天三班次,路線跟SL人吉是一樣的,但SL人吉週末特殊假日才行駛,而且一天才一班次,不提早預約很難有位置~~如果不幸沒訂位到SL人吉,可以來搭乘かわせみ やませみ,不無小補呢~~
かわせみ やませみ的列車是藍色(かわせみ)和綠色(やませみ)的,かわせみ是翡翠(鳥類),やませみ是山翡翠(鳥類,学名:Megaceryle lugubris),山翡翠頭上有個冠,很特殊~~這兩種鳥類也是此列車的代表圖案喔~~

8620形蒸汽機關車 SL人吉號,約2300円左右~~
24SL人吉.jpg

破壞王haru一拿到列車就立刻打開,玩兩下就掉在地上,車頭和車廂立即分離,還好沒摔壞阿!!
這組是一個車頭兩個車廂,運行時不會發出聲音,也不會自動停止~~缺點就是我家haru喜歡打開ON之後人就不知道跑去哪裡玩,電車也不知道運行到哪座牆壁去亂撞,隔天發現沒電><
25SL人吉.JPG

車上販賣的小零食からし蓮根,熊本的鄉土料理,因為在熊本車站的名產店看到有賣冷藏的からし蓮根,蓮藕的孔裡面塞著黃色的東西令我很感興趣,剛好看到這一份沒幾根的份量嘟嘟好~~
平常賣的是蓮藕的孔裡面塞入味增,芥末和蜂蜜混合而成的辛子味增,之後再切片油炸~~我看還有人改良食譜塞絞肉或是辣酸菜或是明太子,好特別唷!!
車上販賣的不是蓮藕造型的,是切成條狀比較好拿取和入口,包裝上還特別寫出外面的黃色
からし還有加入薑黃,現在薑黃很紅是養生食品呢~~
至於味道挺微妙的,一點點芥末味不重,說不上不好吃,但也沒特別喜歡!!
26SL人吉.jpg

很親切的車掌小姐來問雙寶的名字和年紀,送給他們小卡片,後面還有小留言呢~~真的很貼心!!
27SL人吉.jpg
順便一提,某站下車前親切的車掌小姐送雙寶小糖果還是蒸汽火車圖案的唷~~這次旅行總共收到兩次糖果,帶小孩出來玩很累但日本人對小孩很有善意,覺得很開心!!
35SL人吉.JPG
八代有停車約6分鐘

45SL人吉.JPG
46SL人吉.JPG
這條是從八代到人吉的球磨川~~車掌小姐會到每節車廂謝謝大家搭乘SL人吉,順便提醒別打開窗戶,因為煤氣味道不好聞,第二煤煙會讓你灰頭土臉~~
球磨川是日本三大急流之一,可以嘗試遊船或是刺激的泛舟喔~~聽起來有沒有很酷呢!!有機會的也想泛舟一下呢~~有分半天或一天的,價格不同~

28SL人吉.JPG

搭乘觀光列車的速度都不快,主要是讓旅客慢慢欣賞窗外景色,沉澱思緒,追求再出發的力量~~
29SL人吉.JPG

不知為何有段時間雙寶臉很臭~~可能空間有限不能亂跑亂跳吧!!該玩的都玩過了!!
30SL人吉.JPG

31SL人吉.JPG

販賣部附近有個地方放有留言本,歡迎來留言~~我很怕haru拿蠟筆亂畫變成他的畫本阿><
32SL人吉.jpg
終於等到拍紀念照的時間了!!車掌小姐都很好,會幫忙拍好幾張備用!!
47SL人吉.JPG

白石站約有五分鐘停留時間~~別擔心忘了上車,車掌小姐會搖鈴提醒喔!!只要別跑太遠的話!!
33SL人吉.JPG

34SL人吉.JPG
看看煤煙有多嘿,哈哈!!
48SL人吉.JPG

一勝地站約10分鐘停留時間!!
36SL人吉.JPG

有提供紀念章和白紙~~
37SL人吉.JPG

看看momo蓋的章!!
38SL人吉.jpg

車站有賣必勝御守
39SL人吉.JPG

配合電車時間有當地農產品食品的販賣~~挺多種類的,例如燒酒,蔬果,果醬,魚干...等等!!
40SL人吉.jpg

球磨村的吉祥物球磨太郎
41SL人吉.JPG

某紀念碑
42SL人吉.JPG

和車站黏在一起的球磨村觀光案內所
43SL人吉.JPG

利用這片段趕快去車站隔壁的郵便局買個信箱造型的明信片~~門口還有兩位帥哥的廣告!!
44SL人吉.jpg

窗外景色還真不錯呢~~
49SL人吉.JPG

難得看到田地
50SL人吉.JPG

我們很慢才下車,在車站逗留很久亂拍照~~
51SL人吉.JPG

幫我們撿到鞋子很親切的車掌小姐看我在拍雙寶很主動說要幫忙我們照相,超感動的全家福照又增加一枚!!
52SL人吉.JPG

日本三大車窗之旅
53SL人吉.JPG

月台旁有個玩具可以玩一玩,叫做きじ馬(kiji uma),熊本的鄉土玩具~~
54SL人吉.JPG
59SL人吉.JPG

月台旁掛著きじ馬和椿(山茶花)的海報,這兩者應該是人吉很具代表性的東西吧~~
55SL人吉.JPG

56SL人吉.JPG

57SL人吉.JPG

改礼口前看到賣鐵道便當的阿伯,他好紅唷~~還有人找他拍照!!現在站著賣鐵道便當的車站應該很稀少吧~
58SL人吉.JPG

車站內有觀光案內所
60SL人吉.JPG

也有休息區
61SL人吉.JPG

外面也有椅子可供休息乘涼~~還有微量的紫陽花!!廁所在車站外~
62SL人吉.JPG

63_01SL人吉.JPG

63SL人吉.JPG

第一次注意到汽車便當
64_01SL人吉.JPG
球磨川鐵道和JR鐵道是不同入口呢~~
66SL人吉.JPG

車站前廣場挺大的,有個以人吉城為意象設計出來的三樓層的展望樓的建築物からくり時計(機關時鐘)。吃飯回來準備搭車時剛好是整點,正在播放民謠「球磨の六調子」,還有人偶從展望台跑出來,真的很有趣!!
3~10月的9~18點整點表演,11~2月的9~17點整點表演,一次是3分10秒~~
64SL人吉.JPG

之後在街上閒晃找飯吃!!附近不是很熱鬧,土產店不多,很安靜的城市!!
67SL人吉.JPG

68SL人吉.JPG

販賣機上有kumamon
69SL人吉.JPG

自衛隊也看得到kumamon
70SL人吉.JPG

對面街道有個小小的火除不動尊~~
71SL人吉.JPG

地上水溝蓋
72SL人吉.jpg

街頭上看得到きじ馬裝飾物~~
73SL人吉.JPG

arrow
arrow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