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上島咖啡.JPG
懷tomo初期時和小bo媽有在明曜百貨的上島咖啡喝過下午茶,當時兩個孕婦很優閒一個喝咖啡一個喝紅茶討論著育兒事情,當時覺得上島咖啡好好喝,好想去日本當地喝喝看~~
來到上野車站出口1附近的
上島咖啡吃早餐,早餐到11點有五種選擇~~

02上島咖啡.JPG
店內位置不少,還有吸菸區唷~~但坐在禁菸區的我聞不太到煙味!!

03上島咖啡.JPG
點餐完畢請我們在旁邊等飲料~~自助式的!!

04上島咖啡.JPG
早餐Bコールスローたまごサラダサンド,蛋沙拉三明治¥550,飲料可選M size咖啡,無糖牛奶咖啡,黑糖牛奶咖啡,紅茶,無糖牛奶紅茶和柳橙汁~~(
コーヒー・無糖ミルク珈琲・黒糖ミルク珈琲・紅茶・無糖ミルク紅茶・オレンジジュース )
猜猜看我選什麼呢?平常喜歡喝拿鐵的我挑戰黑糖牛奶咖啡,哇塞!! 沒想到黑糖+牛奶+咖啡原來如此對味,黑糖和牛奶把咖啡變得更順口,沒有咖啡的苦澀味道顯得更完美~~不太擅長黑咖啡的人可以試試看,一定會喜歡的~~
早知道我就加¥120變成Lサイズ,如果覺得太大杯可選S size少¥40~~

05上島咖啡.JPG
我以為早餐是現做的,但這款是做好冰起來的,雖然吃起來味道不差中規中矩的口感但人家想吃熱熱的早點阿~~

06上島咖啡.JPG
睽違兩年來日本和以前相比很多店家都有free wifi,還記得2011年和花妹來東京玩時,超嚴重上網者的花妹因為店家都沒free wifi而苦惱~~ 只能忍受到回飯店大廳狂上網~~
平常在台灣我的手機就沒有辦網路,出國也沒有特別想辦wifi,但店家有free wifi時還是會感到開心~~邊吃早餐邊上網很快樂呢~~
覺得上島咖啡不錯喝,買了包咖啡都回去慢慢喝,250g¥1250~~

35上島咖啡豆.JPG
吃完早餐該活動筋骨了,早上起床後趕快訂週日下午四點從東京車站八重洲北口附近搭京成巴士往成田機場的車票~~預約價¥900(現場價¥1000),和以前常搭的利木津巴士¥3000相比實在便宜太多了~~不好好利用真的會對不起自己的荷包,省下來的錢可以多吃一餐阿!!
東京車站那麼大出口那麼多,光是八重洲口就有分北口,中央口和南口,怕當天太趕或是有突發狀況,還是先去優雅地場刊一下吧~~
從上野搭車又看到哆啦A夢廣告~~目前是momo的最愛~~每天都跟我說要找哆啦A夢玩><所以明年預計帶她去哆啦A夢博物館阿!!

07哆啦A夢.JPG
按照京成巴士官網說明選擇比較方便的日本橋站出口,從日本橋A3出口(電梯在A7)往前走到這紅綠燈處左轉,往前直走~轉角是家銀行,對面大樓很壯觀~~

12東京車站.JPG
站牌附近有hotel龍名館,住這裡要搭車去機場真方便呢!

14東京車站八重洲北口京成巴士乘車處.JPG
從A3出口到這裡距離很近,不到3分鐘~~如果拉沉重的行李就更花時間了!!

08東京車站八重洲北口京成巴士乘車處.JPG
平日早上九點半就一堆人在排隊,如果方便的話最好預約唷~~尤其是假日唷!!

10東京車站八重洲北口京成巴士乘車處.JPG

11東京車站八重洲北口京成巴士乘車處.JPG
大概知道位置後我就在附近亂晃~~往前走走附近這條街道散發優雅的氣息~~
16東京車站.JPG

 

 

原來大丸百貨正門在這裡啊~~之前都從地下室逛到大丸呢~~原來外觀是這樣啊!!
15大丸百貨.JPG

 

哇!!之前都從丸之內口拍東京車站紅色磚瓦的外觀,很有特色和氣勢,八重洲北口的入口是這樣啊~~ 現代化阿!! 怎麼覺得自己今天有點好笑,哈哈!!
17東京車站.JPG
我來東京車站還有個任務是要蓋章耶~~ 橫跨台日!鐵路紀念章拉力賽 有一站是東京車站,這樣我在日本的兩個章就完成了~~
地點是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內(東京車站丸之內北口)營業時間:7:30-20:30~~我應該從八重洲口1F過去丸之內口可能比較快,卻很習慣性走地下道~~其實繞得更遠啊~找到很累!!
要買的藥妝的chifure普及率不高,查到在這家連鎖藥妝店kokokarafain有販賣~~但這家店美容液沒有了>< 好感傷!!

18東京車站.JPG
經過東京駅一番街,好熟悉唷~~

19東京車站.JPG
還沒10點店面還關著但好多學生已經在門口蠢蠢欲動了~~

20東京車站.JPG
路過黑坪橫丁

21東京車站.JPG
原本我在B1看到JR綠色窗口information center去詢問,工作人員看一看簡章後告訴我地點在1F,指點如何過去~~花了10幾分鐘終於抵達JR丸之內北口!!

22東京車站.JPG
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23東京車站.JPG
裡面空間挺大的,感覺很舒服!! 有人在買票~~

24東京車站.JPG
好多外國人在查資料~~蓋章處就是在這裡唷~~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蓋到章,真的好開心~~東京車站太大了啦 ><

25東京車站.JPG
東京車站丸之內外面在施工~

26東京車站.JPG
看到有人請路人幫忙拍照,我也過去拜託一下~~

27東京車站.JPG
這是我在日本唯一一張託人拍到的照片~~ 不過這國中生還是高中生的技術很差,花了3分鐘才拍一張~~可能現在年輕人都用手機拍照,不太會用相機吧~~

28東京車站.JPG
看到斜對面的白色建築物的東京中央郵便局kitte就無法壓抑體內的購物慾望~~想起之前在那裏買得好開心啊!! 毫無猶豫立馬過馬路去對面撒錢~~

29東京車站.JPG
很顯眼的白色外觀!!

30東京車站.JPG
1F就是東京中央郵便局,除了一般郵局業務外,最大特色就是有賣很多紀念品,明信片,信封,紙膠帶等有的沒的一堆,講白一點就是會不斷推陳出新各式各樣商品讓客人喪失理智線不斷將商品放在購物籃裡~~

31東京車站.JPG
郵局內挑高的設計讓人覺得很舒服呢~~

32東京車站.JPG
最近走到哪裡都在主打母親節阿~~這次一樣很理智在此只花兩千多塊日幣,真的很保守了~~最好的策略就是不宜久留而且不能多猶豫,待久了想多了就是貢獻福澤諭吉了!! 第二次來訪只停留10分鐘,剛剛好!!

33東京車站.JPG
依依不捨離開東京車站!!

34東京車站.JPG
以下是東京中央郵便局kitte戰利品

 

36東京中央郵局kitte戰利品.jpg

總共¥2456,右下角是貓咪和蒲公英明信片¥72,貓咪信封¥238
37東京中央郵局kitte戰利品.JPG
左邊明信片已經在日本寄出給朋友了,粉色的東京車站自己珍藏~~¥154

38東京中央郵局kitte戰利品.JPG
比較特別是買3D puzzle,東京鐵塔¥432有22片~~東京skytree¥194只有4片~~

39東京中央郵局kitte戰利品.jpg
原本打算自己半夜偷偷拚的,但某天momo和鮪魚弟剛好在爭吵某玩具只好含淚拿出我的壓箱寶讓momo轉移注意力而放棄玩具~~
只想給momo玩東京skytree但他看到東京鐵塔也要玩>< 只有四片的東京skytree拼起來不用花一分鐘吧~~對於四歲不到的momo少爺的難易度剛剛好,至少打發了五分鐘~~非常認真看說明書和組裝!!

40momo拼skytree.JPG
他經手過的東西感覺都變皺皺的~~

41momo拼skytree.JPG
接下來是22片的tokyo tower~~建議年齡是6歲以上~~

42東京鐵塔拼圖.JPG
裡面是兩大片,22個小零件,這難度對大少爺來講太難了,他負責把拼圖摺下來和戳洞,我教他如何拼,他太有興趣了一直對我死纏爛打,不準我分心聊天><

43東京鐵塔拼圖.JPG

44東京鐵塔拼圖.JPG
終於把tokyo tower拼好了,兩座塔就供奉在電視櫃上,有沒有看到兩個塔頂都歪歪的,小人經手的東西看起來都爛爛的~~
可憐
東京skytree隔天被大少爺玩一玩就將塔頂折斷了>< 我還被老爺念說幹嘛拿給他玩><
雖然早就料到他們會有這番命運只是沒想到青春年華這麼短暫就慘遭毒手~~ 是我沒有好好保護,下次我會更小心的!!
其他的拼圖還是等少爺們大一點再買吧~~

45東京鐵塔拼圖vs.skytree.JPG

arrow
arrow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