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亮的油桐花)

超過半年(那時穿短袖現在也穿短袖)沒更新,
去年才寫一點點的九州之旅,因為打算9月起認真準備日檢JLPT N2考試,所以想說12月初考完後開工,
但冬天令人想墮落,加上懷孕也想放鬆,不久後遇到更令人忍不住墮落的新年假期,只能說一切都太巧合了,

2010年12月參加JLPT N4,雖然考試當天遇到令我痛苦不堪的生理期,可能準備地還不錯,考試過程覺得很有把握,

(這是從日本收到的通知單和認定書,果真是講究環保的日本呀~~非常薄完全感受不到存在的一張紙,還好上面有護膜,不然超容易被忽略的吧~~
看到"合格"和3個A就開心~~)

想說2011年12月挑戰JLPT N2,遇到如此難纏的對手一定得認真準備才不會浪費1500元報名費,
懶惰的我除了買書閱讀外,也去新竹火車站前的三友日語補習班進行檢定衝刺班,連續16週的週六花3小時補習,
班上只有4個人,常常只有我和另一各女生,一個老師對兩個學生,感覺真的很爽~~
小林老師上課節奏也掌握地很好,教學上也非常有經驗,真令我受獲良多,
正當唸書感覺良好,最後衝刺的一個半月時突然覺得每天有氣無力,頭暈腦脹咳嗽流鼻水,注意力都無法集中,
才發現原來是懷孕了,除了嘔吐外,初期該有的症狀我都有,心理和外在壓力都很大,一度讓我很想逃避考試,
但已經到這個節骨眼,如果選擇放棄只會讓我充滿遺憾和悔恨吧~~那就放輕鬆吧~~念多少記多少就算多少吧!!

N2內容果真不簡單,文字語彙對我而言OK;文法要背很多,考題數不多,變化很大;
讀解內容超級多,短篇中篇長篇加綜合部份,實在押得我喘不過氣來,雖然已經預留60分鐘答題,但依舊沒有辦法很從容作答,可能這部分準備還不足,下次一定得多加強;
事前我對聽解挺有信心的,沒想到在問題4的即時應答的一開始就有點聽不懂而且慌了手腳,導致後面都無法集中,我竟然犯了這種錯誤,バガ><,聽力得再加把勁呢~~

收到成績單跟我預期的差不多,高興的是合格,但充滿著許多危機現象,
比較遺憾的是文字.語彙.文法的成績54/60,
文字.語彙拿到A(A:表示答對率達67%(含)以上),而文法只有B(B:表示答對率34%(含)以上但未達67%),代表正確率不到2/3,
缺點很多的我,只能更努力了~~頑張らなきゃ
努力しても成功できるかどうかは分からないい。しかし、努力しなけらば成功はない。

N1是我的目標,希望在這兩年內完成,有了孩子後還有時間唸書嗎?我也不知道呢~~ 總之就是努力囉~~GOGOGO!!

看到漂亮的玫瑰,祝大家天天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