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熊本一定要嚐嚐馬肉,馬肉馬肉馬肉(日語叫baniku).......超級好吃的,我們選擇有百年歷史已經是四代目經營的菅乃屋(suganoya),
這家店在熊本很紅,我在通町筋附近的鶴屋(tsuruya)這間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看到有賣他家的馬肉料理的冷凍包,
分店不多也幾乎在熊本,最近在博多車站開了分店,
用餐前最好是去電預約唷~ 我不管3721就給他殺過去銀座通り店,似乎有人預約沒來,很幸運地我們有位置呢,哈哈~~

馬肉料理真是五花八門,看菜單也看得很辛苦,因為什麼都想吃,可惜什麼都很貴,先點1-2人份的生馬肉(菅乃屋馬刺し盛合せ(8品盛り)) ,2100円;今日推薦的燒肉料理(本日のおすすめ桜焼肉盛り合わせ)1人份,2100円;
前面的應該只能塞塞牙縫,點了至少可暫時填飽肚子的馬肉炒飯(馬肉とコウネのチャーハン),980円~




屬馬的小杜~


這裡的馬字都是相反的呢~


首先是小菜


馬肉炒飯(馬肉とコウネのチャーハン),炒得很香味道很迷人,一點都不油~~


生馬肉(菅乃屋馬刺し盛合せ(8品盛り)),總共有8種部分,特選,上等,舌頭,心臟,大動脈..其他我不懂的部份,每種各四片,
除了特選和上等之外,我覺得其他的都硬硬的,不怎麼適合我,別怪他,不是他不好,是我配不上呀~~ 我的2100....


接下來登場的是燒肉,有4品各4片~


沒錯,都是薄薄的一片肉,真期待他能厚一點~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四個部位,但烤過的肉竟然無敵大好吃,好吃到想流眼淚,太爽快了~~
燒肉比生馬肉柔軟許多,又增添一種香味,肉本身附有油質,吃起來不乾且順口,能吃到燒馬肉實在太美好了,


雖然吃了三種馬肉料理都肚子一點都沒有飽的感覺,只感受到荷包變瘦的氣味,
請示小杜可否再加點,接受可加點的指示後我馬上點了串燒(菅乃屋串盛合せ)1380円,
哇!!好香的串燒唷,5品~


哇多美麗的倩影~


我也不知道是哪五個部份,但味道卻很讚超極好吃,跟剛剛燒烤的感覺又不一樣~ 
不同的串燒都有其調味,所以吃起來口感都不一樣,超棒的!!


這家店主要有三種位置,除了吧檯式的,一般四人桌也有包廂唷,當天的包廂超級熱鬧的,可能在聯誼吧~~ 哈哈!!




超級滿足的一頓馬肉料理,雖然花了8千多円雖然沒有飽,但很開心可以品嚐到極品料理,這種經驗真令人愉快和喜悅呀~


吃完後我們就到附近逛逛,銀座通附近是很熱鬧的商圈,商店也很多~~ 地上還有精緻又美麗的地圖唷~


吃飯前天色還是亮的,


我很喜歡這種有屋頂的商店街,這裡街道又特別寬敞,感覺很舒服~~


晚上時昏昏暗暗的燈光覺得氣氛超好的~~




仔細看看這張照片有發現啥嗎?中間往上方一點點是熊本城唷~~ 亮亮的熊本城+亮亮街燈+綠綠市電軌道=別有風情,哈哈~~


可愛的電車~~


在熊本常常會看到這隻黑熊唷~~


夜晚的熊本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