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結婚順其自然龍年生子,聽說很多人刻意生龍子,所以懷孕兩個月確定寶寶有心跳就趕快找月子中心,
頂級的沁月我住不起,也不想住服務和設備過於簡單的,於是挑中價位的,但佑康已滿,參觀"御英園"和惠生,兩者感覺還不錯,(也有看過謝祖柏的,但太簡單了,當然價格也便宜,在那邊生產的月子房價格3700元)
惠生最便宜是4980元,
御英園分三種價格,七坪有窗,八坪有窗,七坪/八坪沒窗戶,後者是最便宜的,45XX元,我喜歡空間大一點至於有沒有窗無所謂,
御英園每天贈大風草水,每週一次洗頭,經綜合縝密分析過後決定御英園,入住21天,約9萬5千。剩下的月子就請熱情的花媽幫忙幫忙了~~

我竟然完全沒拍房間內部,真不好意思~~
我是住4樓的406,當初想要3F還是4F,3F有茶水間和閱讀空間,洗奶瓶和喇叭頭比較方便,但相對走來走去的人類也比較多,故選擇4F。

住房方面真的很像飯店,每天有人換毛巾浴巾哺乳衣,也有人倒垃圾和擦地板,並提供用量很大的衛生紙。
母嬰同室時,tomoki的童子尿和童子便常常弄到床墊上,打電話給櫃檯會立刻更換新的,重點是更換速度超快的,這類事情一定常發生吧!!

嬰兒室方面也很不錯,護士小姐很親切和熱情,經常主動報告tomoki狀況,我一開始因乳頭破皮無法親餵,小姐常問我可否親餵了?
且每天量體重,可掌握baby成長狀況;嬰兒室內有攝影機,可觀看放在嬰兒室的baby的狀況;
母嬰同室時都會給一堆尿布,好像不用錢的一樣,但不提供濕紙巾,需自備;每天有小兒科醫生看診;
baby床上有兩個一大一小的長型枕頭,是給baby靠的,目前是讓baby靠左右邊睡覺,經常換邊睡保持頭型不會扁頭吧~~

護理媽媽方面也不錯,每天提供纏很緊的印尼束腹帶加上我又自備六甲村束腹帶,雙管齊下,入院時我的肚子約七個月大,離開時約三個月大,綁20天的效果很明顯唷!!
協助擠奶:因為我入住時已經是石頭奶,客服人員幫忙擠奶,雖然我好痛但很感謝他們,
有三名客服人員,其中我最喜歡Miss彭,他最熱情,很主動關心我的狀況。第一天入住時剛好是他值班,他除了幫我擠奶也提醒我可以吃卵磷脂和冰敷,而我乳房的狀況是一週後才改善,這週中請客服幫我擠過幾次,另兩位都叫我可以找推奶師(半小時500元),只有彭小姐沒這麼說,還很主動問我狀況和幫我擠,有次看到我餵奶還關心我哺乳的狀況和姿勢,他人真好呢~~


提供美樂醫療級擠乳器,這台市面上沒在賣,只提供租借~~效果還不錯,可惜硬塊還是要靠tomoki吸吸比較能改善!!

餐點方面食物不會太鹹,份量也都OK,但菜色變化可以再加強一點會更好。
一天有六餐,早午晚餐之後各有點心,可以說是12小時內平均2小時吃一餐,感覺6餐一定吃很飽,
沒錯!! 可以很飽但餵奶後就覺得肚子有點空,很期待下一餐的來臨,
但7點半吃完點心後到隔天的早餐有12小時,這之間我得擠奶/餵奶3-4次,常常餓到四肢無力,真希望房間內提供麥片等補給品呀~~ 後來小杜就幫我買一些零食補充能量~~

其實前兩週我對餐點都覺得不錯,但不知為何從第三週開始滴咕怎麼又是這個,可能是有颱風關係菜價貴,正餐的綠色蔬菜不多~ 如果有多一點料理的變化那就更完美了。 我有幫食物拍照唷!!

早餐(放上8次的照片):變化挺多的,有西式的土司,中式的鹹飯,鹹粥,蛋餅,饅頭,麵線等等,一定會附上一碗清菜。




水果:早上10點固定是水果,約4-5種的水果,每種都各一些些。從第幾天後附上苦苦的杜仲湯,第幾天後就改成甘甜的養肝茶。


午餐(放上8次的照片):午餐和晚餐的菜色比較固定,中午一率五穀飯,晚上是白米飯;兩樣主食+兩樣青菜+一湯,
從第五天開始就變成兩樣主食+兩樣青菜+一湯+一燉品。
主食裡內臟的比例有點高,不知是不是做月子的關係所以都得吃一些肝,腰之類的呢? 青江菜出現比較真高阿~





晚餐(放上8次的照片)




點心(放上12次的照片):午餐和晚餐之後的點心都是甜湯。我愛吃甜點但也愛喝甜點的湯,可惜湯佔的比例有點低。
甜湯中"粥類"的比例有點大,例如八寶粥,紫米紅豆粥,小米粥,芝麻糊等,湯的表現可再加強。






住月子中心竟然可以吃到各種彌月蛋糕,對喜歡吃甜點的我是一大收穫唷~~
依莎貝爾 都很普通




宅御作,第一次品嚐到這家的產品,威風蛋糕不錯吃不會太甜,但一口就沒了,比較沒飽足感,吃氣氛的啦~~


月の恋人 神保捲,驚豔~~驚豔~~超級˙超級好吃唷~~好開心有機會品嘗到奶油這麼順口,蛋糕又是如此綿密,極品~~
可惜預算有點不高,不然很想訂這個當彌月蛋糕~~ 在心中偷偷許願,回台中要去光顧這家蛋糕店~~
竟然有機會吃到兩次,感謝菩薩阿~右上方是Bien捲($300),右下方是神保捲($380),神保捲超棒的~~


曾媽精緻蛋糕小舖 巧克力布朗尼,不錯吃也不會太甜,但口感不是很扎實,遺憾的是他是跟神保捲一起出現,光彩都被奪走了><


RT Cake,份量夠,而且星期三都吃得到RT,真是大方阿~~吃了三週真是開心開心~~第二週發現這個定律後,第三週就變得好期待唷~~


禮坊 紅豆蛋糕,太甜了><


糖村 蜂蜜蛋糕 還OK


雅培米堤,這家也很大方,提供三個產品試吃,左下是聖經蛋糕(原味)還不錯唷~~右上是起司條還OK,右下的巧克力就太甜了~


金格 這個檸檬口味的還OK


如果有機會生第二胎還是會想來御英園,但希望餐飲能有更大突破,還是我太挑剔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wa 的頭像
    nowa

    nowababy 's Blog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