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2Y5M7D&H4M22D.JPG

(Tomoki_2Y5M7D&Haruki_4M22D)

haruki一歲之前的生活主要粗分兩階段,一個是前半年在新竹練習白天一打二的生活,學習一個人帶兩個寶貝,和他們如何和平相處,

內心則反覆不停思索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米國呢?(如果是去日本就立刻點頭收拾行李) 每天忙碌忙碌,忙到無法思考更新部落格的事情,更沒機會念英文;

另一階段就是後半年在台北的半年婆媳體驗營的日子,酸甜苦辣通通有,為了更長遠的將來很多東西淺嚐即止就好了,太深入會兩敗俱傷,

很佩服有些人能和婆婆一直住在一起,實在很了不起阿~~

 

M2Y10M17D&H10M2D.JPG

(Tomoki_2Y10M17D&Haruki_10M2D)

我婆婆是好人,對我們很照顧,有時間的話會陪tomoki玩和幫他刷牙,

在我認知範圍內的長輩可粗分兩種,一種是會細心傾聽你的聲音然後適時發表意見的,一種是喜歡說話滔滔不絕而對方不太有機會講話的,

很可惜的是我媽和婆婆都是後者型的,只是我跟我媽認識比較久比較熟悉,面對疲勞轟炸時可以喊停,但對於相敬如賓的婆婆就只能微笑,

我婆婆是好人,只是有一點點失憶症和強迫症,會忘記自己說過的話,

常常回憶他兒子小時候的事蹟和小點滴或者他的過往故事,可惜九成的內容我已經聽了好幾次,耳朵想來點新鮮事阿~~

長輩很希望我能接受他人生歷練累積起來的意見,而且不經意地重複提醒讓人備感壓力,

有些表達方式會讓人不舒服,我會婉轉拒絕或是笑笑地不刻意發表意見,希望和氣相處開心過日子,


我們常常因為對tomoki教育方式不同而有所磨合,長輩希望tomoki不要吵鬧哭叫吵到家人平日作息,但對於無理取鬧時我會讓他哭鬧,不會妥協的,

長輩也覺得我有時對待孩子太兇,有次和他心平氣和認真討論時,發現對方聽不進去我的想法一直說以前我們怎樣現在你們卻怎樣,我努力認真解釋卻得不到任何回應就選擇結束,沒想到他竟然立刻去罵外傭哪裡做不好發洩情緒,原來這麼生氣啊~~

從此我放棄和長輩溝通了,隨便怎麼別太誇張就好,笑一笑忍一忍就過去了,反正我也沒有住很久,別讓老人家生氣不爽最重要了~~

講白一點我們是外來者,我侵入到別人的生活圈佔領別人原有的地盤,對方原本可以呈現最真實的模樣在家裡自在來回的,因為外來者的出現變得不自由自在,言語和態度也要有所改變~~

我本來就應該要客氣一點,低姿態一些的,這些事前都有所領悟了,其實做起來不困難,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煩惱和無形壓力讓我壓根兒不想念英文,心有餘而力不足阿,眼睛腦筋看到英文就無法運轉~

利用日劇來排解我寂寞受創的心,釋放壓抑的靈魂,感謝日劇的存在讓身心靈得到短暫的解脫和獲取更多的能量,充電完的小花才能繼續向前衝衝衝~~

不愛說甜言蜜語也不刻意很做作討長輩歡心的我在婆婆眼裡應該是不及格的媳婦,對我的表現應該不滿意吧~~真是抱歉阿!!

  

M3Y1M7D&H1Y22D.JPG

(Tomoki_3Y1M7D&Haruki_1Y22D)

男女朋友都要歷經千辛萬苦的考驗才有緣份共結連理成為夫妻,婚禮喜宴上要點龍蝦,因為婚後就是要"又聾又瞎",婆媳相處時也要常吃龍蝦,最好全聾全瞎~~

每個人都是不同個體不同成長背景,對相同事情有著不同觀念和想法是正常不過的現象了,最重要的是給予尊重,傾聽和溝通,才能長久快樂相處阿~~

朋友之間,夫妻之間和家人之間都一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