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2Y5M7D&H4M22D全家福.JPG

挑戰一個人帶一個兒童和一個嬰兒坐飛機前往舊金山的日子來了~~
今天非常開心,數漢堡的日子終於結束了,終於終於等到可以出發去米國了,終於可以和爸比醬見面了,終於可以結束婆媳同住了,
盼望這天已經半年之久,很多忍耐和辛苦都可以隨風而去。

原本想等haruki一歲打完肺炎鏈球菌,水痘和德國麻疹疫苗再出發的,但那時候已經是暑假期間,長榮的機票漲一萬,我跟tomoki兩人就是漲兩萬耶,這是很可觀的金額,
只好改變策略提早過去,星期五到日的班機要加錢,晚上11:30的班機比晚上7點的便宜,所以選擇6/9星期二出發,
一大一小一嬰兒的價格約8萬6千元,終於有機會坐上評價很高的長榮飛機了~~

 haruki 2M.JPG

(haruki 2M)
早上叫momo起床時他就問今天去美國嗎? 可見這小子多期待見到爸比,
整天就處於興奮一直說要去美國,午休時也不睡,晚上時也不想吃晚餐,一直說怎麼還沒去松山機場,他要看飛機坐飛機(兒子是桃園機場好嗎?糾正他也改不過來),
終於要離開大直了,姐夫和姐姐載我們前往機場,在車上的tomoki還在high,一上車就說到了機場沒,可能用飛的才比較快吧~~這小子比他媽咪還興奮,看來忙碌壓抑了我真正感受和表現出來的情緒呢,
 

01桃園機場.jpg 02桃園機場.jpg

我的行李

03行李.jpg 04行李重量.jpg

最重要的兩個行李~~

05我最重要的行李.jpg  

checkin時花了很多時間,因為我的行李是兩大一小,沒想到大的行李箱最多只能裝23kg,裝到28kg的下場就是拿出5kg出來裝在另一個箱子,長榮小姐人很親切給我們一個箱子裝,
checkin快結束時順口問了一下haruki的吊床嬰兒餐和尿布的問題,出乎意料的是旅行社沒幫忙訂到,整台飛機有四個infant,所以無法提供給我,
當下的我實在很錯愕也笑不出來,早在2月底我就已經訂了機票也提供需求了怎麼會這樣,那我就得抱11kg的haruki坐11小時的飛機嗎?
無法想像這是怎樣的畫面阿,原本開心極致的我已經快抓狂了,所以趕快去長榮服務櫃台確認回程的需求阿~~
後來旅行社說沒收到我的需求回傳mail,我自己也有錯不能怪對方太忙漏看信件,這麼重要的事情不能只靠mail處理如此草率,應該更積極一些和double check,又學到一次經驗了~~ 傳統電話方式也是很重要的!!

hello kitty 自助checkin counter,超可愛的~~

06hello kitty 自助checkin counter.jpg 07hello kitty 自助checkin counter.jpg 08hello kitty 自助checkin counter.jpg 09hello kitty 自助checkin counter.jpg 10hello kitty 自助checkin counter.jpg 11hello kitty 自助checkin counter.jpg

入關後tomoki一直問飛機呢? 吵著要坐飛機和看飛機,但離登機還有很多時間,推著娃娃車的我們當然無法逛免稅商店打發時間,
還好第二航廈有很多有特色的空間,例如kitty哺乳室,郵局的擺設,金馬獎展和像蓮花池空間等等,好讓我們可以打發時間消磨好奇寶寶的睡眠慾望,而且我們登機的地方不太容易看飛機阿,太近也看不清楚全觀,松山機場的3樓展望台真是造福人類父母的好地方啊,想到就感動落淚呢~~

12hello kitty哺乳室.jpg 13hello kitty哺乳室.jpg 14hello kitty.jpg 15hello kitty電話.jpg 16hello kitty哺乳室.jpg 17桃園機場.jpg 18桃園機場.jpg

tomoki有點想睡覺心情不好一直想被抱抱,兩位平安順利撐到登機前了~~
19桃園機場.jpg

20桃園機場.jpg

 

原本我們的登機順序應該是最後的,因為嬰兒同行變成第二,等一批很多坐輪椅的長輩們登機後就是我們了,地勤先生很熱心幫忙收起和包裝娃娃車~~

21桃園機場.jpg

試試新玩具,有轉移睡覺的心情~~
22桃園機場.jpg  


經濟艙座椅

23eva airplane.jpg

我們的號碼

24eva airplane.jpg


終於撐到上飛機了,第一次坐飛機的momo竟然跟我說這不是飛機,不然這是什麼,他說是火車,只要他開心我就開心,這台是尾裝成飛機的火車吧~~

飛機還沒起飛他就問我到美國了嗎? 如果我有Doraemon的任意門我想應該到了唷~~


先上飛機很無聊,在等起飛~~ 委屈haruki一直坐在我身上和睡覺!! 媽咪對不起你><

25eva airplane.jpg


聽說起飛時壓力讓小孩不舒服會哭鬧,喝水的tomoki和喝奶的haruki都很乖巧,safe~~

haruki立馬睡著,他的睡覺時間已經超過太久了,辛苦一天的小寶貝~~

30haruki睡覺中.JPG

飛機平穩後接近12點半開始送餐,先送兒童餐,可惜momo太累了不賞臉只喝果汁和兩口的主餐和半個麵包就去找周公了,睡覺是件好事快點睡吧~~我可以好好享用美食,ya~~

兒童餐上還會貼名字呢~~

28半夜兒童餐.JPG27半夜兒童餐.JPG

29享受半夜兒童餐.JPG


抱著haruki練習用左手吃飯的我覺得兒童餐勝過大人餐,不好意思類浪費所以兩份都被
我吃了~~

最近的旅行都搭廉價航空,好久沒吃飛機餐,覺得好豐盛喔~~有主餐,麵包小菜水果蛋糕和果凍,及果汁,飯後還有咖啡或是茶,真是幸福啊!!

26半夜大人餐.jpg

經濟艙位置空間窄一點都不好睡,原本睡品就很差的tomoki,一直翻來翻去叫來叫去和踢來踢去,一個小時候後開始變成睡橫樣,

31兩個寶貝都睡著了.JPG

我手上抱著haruki所以不可能讓tomoki躺在我大腿上睡,躺橫的意思就是他的腿躺在別人的身上占用隔壁乘客的空間,
睡到一半起來亂吼叫的過程真的很可怕,而且不斷發生到最後阿~他身邊可憐的大姊姊就一直被tomoki踢踢踢,我就一直說sorry,這輩子應該不想再遇到我們了~~

坐了7個小時候本來尿急了,找不到空姐幫忙所以我挑戰抱haruki上廁所,只能說一個人可以自由自在尿尿是很幸福的事情,以後我每次上廁所都會好好珍惜和享受的~~
幫沒吊床的haruki換尿布是一門技巧,在很小的椅子空間換取尿布真的很不舒服,委屈極了!!

tomoki起床了,吃了點餅乾和玩一下貼紙書及車車又繼續睡,寶貝睡覺是好事請多睡一些唷~~

8點多第二份餐點送來了,tomoki少爺繼續睡覺不吃,這次我吃不下兩份早餐所以留下一些美食跟他分享,再次覺得兒童餐勝過大人餐,或者我挑錯了><~~

兒童餐的主餐是火腿夾蛋和薯塊,好好吃~~
32早餐兒童餐.jpg


大人餐點了豬肉粥,就是很安全的味道~~

33早餐大人餐.JPG

 

順便一提嬰兒餐的部分,一上飛機空姐會給一個袋子,裡面有一包尿布和兩盒很重的盒子,很重的盒子各放嘉寶的一個果汁和兩個蔬果泥,

34嬰兒餐.JPG

 

等haruki清醒時有開一罐看似營養美味的蔬菜泥,可惜小子吃了一口就不吃,怎麼餵就是撇開,可能不喜歡吃太泥狀的食物或是不喜歡這種味道吧!! 所以到美國後趕快將他的餐點改成兒童餐~~

35嬰兒餐.JPG  

 

整個飛機旅程猛睡的haruki在我寫海關入境表時終於表現出調皮的本性,一下子大叫一下子抓入境表一下子搶筆或是護照,空間太小導致他什麼都拿得到阿~~

36wake up.JPG

飛機下降前的一個小時tomoki少爺又起床了,喝了保久乳和吃了餅乾加上睡飽少爺開始生龍活虎了,問我到美國了沒? 爸比在哪裡?等等~~

37momo喝牛奶.JPG
由於高度降落為了安全得收起來餐桌和繫上安全帶,但少爺一直玩餐桌和解開安全帶想下去活動,我就一直跟他解釋不讓他解開兩者,他至少哭鬧抓狂半小時到飛機著地才冷靜下來,整個過程實在很嚇人,也引來不少側目,
還好haruki很心平氣和看完整個過程沒引爆另一波高潮,否則會帶來更精采的內容吧~~

 

6/9(二)當地時間將近晚上8點到舊金山機場了,下飛機等了好久才有空姐拿推車出來讓我們領取,

38領去嬰兒車.JPG

 

在機場只隨便拍這兩張照片

39抵達機場隨便拍.JPG 40抵達機場隨便拍.JPG  

 

上完廁所去排隊等過海關就等至少一個小時,visitors實在太多了排隊人潮真長,幸運的是haruki都很乖在推車上東看西看,而拿著車車到處玩耍和地上滾的tomoki沒有不見有平安歸來,
在排隊時擔心我的菜英文無法回應海關的問題而被扣留,感覺到忐忑不安,還好遇到一個會講中文的嚴肅大媽,但tomoki太皮了跑來撞去的還被罵了兩次,
他問我們為什麼來美國?有幾個人?先生學什麼?什麼時候回國?有沒有帶生鮮的東西呢?還需要壓指紋和照相,一來一往的過程就至少花了10分鐘以上,他們謹慎的態度所以花很多時間吧~~最後順利離開好開心阿!!

接下來懷抱著喜悅的心情去領行李,但問題來了我有一大一小行李箱和一個紙箱,還有最重要的兩個兒子要顧,怎麼拿行李呢?
最後是把行李通通放在推車上,我一手推行李推車,一手拉haruki娃娃車,tomoki就幫忙推娃娃車,終於以龜速又搞笑的姿勢入境,
嚴肅的海關大媽很好心讓我們不用掃描行李而可以從右邊快速離開,感謝他慈悲的心腸阿~~
此時爸比醬早在入境大廳等我們,tomoki立馬衝向親愛的老爸而被抱抱了,

之前還不斷在腦裡幻想見到相思許久的爸比時的場景,我們從遠處開始奔跑靠近,之後相擁而泣把我抱起來旋轉互訴思念之情等等,
整趟完全沒休息的我累到靠腰,做不出愚蠢的動作,看到爸比也只有普通開心而且他馬上抱起來的是他兒子,白日夢還是偶偶做做就好啊!!
抵達米國少了觀光客的興奮感,忘了在舊金山機場多拍照片的~~好可惜啊~~ 希望回程能記得!!


離開機場大約10點,停車兩小時12美元真是貴森森的美國阿~~到停車場的第一感覺就是好冷,現在還不到20度涼涼的很舒服又有點冷,跟台灣的悶熱差很多啊~~


租屋處大概離機場約30分鐘車程,回家不久還沒忙完突然間tomoki問說"我的玩具呢?"果真是小孩子啊~~真希望他天真可愛久一點啊~~
我已經接近32小時沒休息精神狀態瀕臨崩潰邊緣,晚上12點時就寢擔心兩位少爺在飛機上睡得很爽怕他們睡不著,還好我們三個都沒時差倒頭就睡~~

好累的一天,挑戰成功~~為自己喝采!!

arrow
arrow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