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M2Y6M7D&H5M22D.jpg

(M_2Y6M7D&H_5M22D)
為了挑戰帶兩個寶貝出國的重要任務,在台北這段期間不斷做演練,練習帶兩個小孩出去玩,鍛鍊tomoki腳力讓他自己多走動,別一直跟弟弟搶坐娃娃車,另外也在鍛鍊阿母的體力,意志力和臨機處理能力,
每次一打二出門挺需要心力和勞力的,回家後不僅我睡得特別香,tomoki也特別好睡呢~~

半年內我們三個人去過動物園4次,大安森林公園4次,中壢5次其中4次找舅舅1次找若淇阿姨,還有淡水,和朋友吃飯,去親子館等等,我也常回新竹看看,當然也坐車和家人出去玩幾次,主要交通工具是捷運,火車,高鐵和公車,這些台北都有,真的超級方便~~

其中最喜歡貴森森的高鐵,空間寬敞又舒適,非常適合推娃娃車和帶一個2歲半小孩,捷運也很不錯,
最可怕的是坐公車,一個大人推娃娃車和帶一個2歲半小孩上車就得花一番功夫,如果又沒位置時在車上晃來晃去,要顧小孩和娃娃車是多驚心膽跳的事情,我坐過一次就不敢再單獨帶兩小出門,唯一的公車驚魂記嚇到我直直發抖><

可能我的運氣不好遇到不體貼的司機,加上當時車上人不少又有些擁擠吧~~但之後幾次和婆婆各推一台娃娃車坐公車就遇到不錯的司機,或許離峰時間也有差別~~

玩樂

帶他們一起出去時在大台北市就以捷運為主,去動物園最方便了,文湖線一線到底不須轉車,去程看風景,回程睡覺~~
07第一次去動物園.jpg

大安森林公園也很近,大直站到大安站只有五站,但須加上步行約15分鐘;如果在大安站轉車到大安森林公園要在站內花費很多時間才會到另一條路徑,那出站直接走過去還可以看風景比較有意思~~
08大安森林公園玩樂.jpg

到中壢就是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轉車至板橋站再搭高鐵到桃園;之後我們被接送抵達目的地~~
坐高鐵一開始習慣買自由席因為有座位的話要買兩個才夠,自由席有位置就坐沒位置就站一下11分鐘就到桃園。有次發現7車車廂有殘障人士的座位所以席次少空間大,放娃娃車挺適合的,如果可以的話我盡量買11排C的位置~~
05坐高鐵.jpg

我和tomoki坐舒適寬敞的高鐵椅子,haruki只能一直躺他的小車車~~還是自得其樂,非常好啊~~

06坐高鐵.jpg

tomoki最愛來舅舅加了,有他的愛人名單之一的小駿駿~~
02舅舅家.JPG 03momo&駿.jpg 04和舅舅吃飯.jpg  

從大直到淡水最方便的交通就是現坐公車到圓山再搭捷運,但我選擇坐捷運在南京復興站和中山站轉兩次車抵達,回程繞遠一點到大安站才轉車,只要轉一次方便tomoki睡覺~~
21淡水.jpg

haruki是臉上常常有蚊子的吻痕,tomoki是常常有撞痕,這次是主動去親桌子邊緣~~太激烈了瘀青10天才真正散掉!!

22.jpg

最近拍照很愛秀屁股~~
23淡水.jpg24淡水.jpg

一個挖耳屎一個尿急
25淡水.jpg


終於有張正常的但臉上有絲絲傷感~ 是沒吃飽嗎?
26淡水.jpg  09淡水.jpg

回新竹就是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再轉搭火車到北新竹~~

因為推娃娃車所以不管到哪裡都得坐電梯等電梯,有次轉來轉去搭來搭去,最高紀錄來回搭了22次電梯唷~~

經常坐火車的人一定知道月台和列車高度不同,每來回坐一次上下車得搬四次娃娃車的下場就是大腿常瘀青,如果幸運的話有人幫忙抬就好一點~~
10瘀青的大腿.jpg  

辦護照

辦護照首先需要的資料就是照片,當時申請時很急,haruki還不到兩個月就被拉去拍照,他還不會坐整天又想睡覺,相館又不會閒閒沒事等你家兒子清醒,總之拍出來的照片超好笑,每看每次笑到岔氣,可能是haruki年紀大的樣子吧!!

12passport pictur.JPG

tomoki的就很帥氣~~
11momo passport picture.JPG

小朋友護照費用是900元,但我們提早兩天取件多付600元,而且我們直接殺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理,星期三下午整間熱鬧非凡,正常來說抽號碼牌得等很久,但對方看我們背小孩和推小孩就直接幫我們辦理了,真是親切讓我很感動阿~~

整理行李

如果在有限的空間裡濃縮我們母子三人的夏冬衣物和物品真是傷透腦筋,只能把握長短袖衣服就最多帶五套,不夠到當地再買;我想吃的零食泡麵依定不能少,帶一些讓我先解饞一下~~

記得我妹之前出國去澳洲整理時開開關關煩惱不已,但當他整理好時tomoki通通把他拿出來玩,可愛模樣真討喜。現在輪到我整理行李變成兩個來搗蛋了><
16整理行李.jpg

也在隨身行李準備貼紙書,畫冊及小餅乾,可惜睡覺時間導致貼紙書和畫冊派上用場的時間很少,餅乾倒是很受歡迎~~
13sticker.jpg 14畫冊.jpg 

整理行李前拿出我的愛將新秀麗行李箱發現太久沒使用輪子氧化了,當初這29吋花了快9千元購買的,有三年保固但我用了六年;
原廠換四顆輪子需2350元需7-14天,上網查有店家幫忙修理行李箱輪子四顆輪子1000元,民權西路站附近剛好有店面,我就帶tomoki和行李箱搭公車,
利用修理空檔按照門市小姐的指示順利找到雙連市場逛逛,並且吃到燕子曾經吃過的燕州湯圓~~
15行李箱.jpg 27修行李箱去吃東西.jpg

變髮圖強

在國外剪髮所費不貲,所以我們都先行剪一剪比較方便~~

haru出生毛髮超少,有剃沒剃感覺都一樣,只是大一點頭髮多一點但比較亂,現在剃一剃整齊一下到美國剛好長出來~~

17 haru變髮圖強.jpg

小光頭一樣迷人帥氣~~
18變髮圖強.jpg

momo剪三分頭,有一夜長大的感覺,剛開始真不習慣!!
19變髮圖強.jpg

我也剪短髮~~
20變髮圖強.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