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時老師很喜歡說web 2.0,也談到圖書館界也出現library 2.0,
ㄟ...王文華的新書談的是Life 2.0,不自覺被吸引了,
預約到這本書後忍不住地翻閱,
Go zero、Less is more、食物里程、中水、綠建築、社會企業....,
我被啟發了,徹徹底底被啟發,既"史丹佛的銀色子彈"後,我又愛上他的作品,又被啟發了,

作者重新認識自己,隱約找到生活方式--Life 2.0,主要有三個S,
Simple、Small、Sustainable,簡單、渺小、永續,書中33篇文章就是他追求3S的心得和感想,
把它分成食、衣、住、行、工作、理財、玩樂、Shopping、保健、關懷等主題來呈現,
看完之後,發現subject圍繞在公益、環保和樂活方面,
我或許真的很渺小,也許不能成就大事,
但一定可以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好好愛自己,好好幫助這塊大地,
多喝水、穿有機棉的衣服、堅持食物"民族主義"、不插電、買高賣高....,
作者在40歲時了解這些道理,願意跟大家一起分享,也希望你我能實踐於生活中,
我很開心自己不到30歲就能吸收及領悟到這些觀念的重要性,

人類是群居的動物,當我不斷成長茁壯時也希望身邊的人事物都能一起進步,
談濟弱扶傾或許太沉重,如果吃的喝的用的方面能夠減少、再用、再回收是不是容易辦得到,
如果每個人在生活中都能重視一些小細節和養成一些好習慣,
不只自己甚至幾代後的子孫都擁有一個健康的環境和生態,
其實我一點都不渺小,改變自己逐漸影響身邊的人 ,家庭、社區到社會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做小事,做好事,做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