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瀏覽網友blog發現這部電影很吸引我,學校館藏剛好在編目中耶,真的很開心,預約到時才發現是book不是DVD,
花不到兩個小時就看完了,真的是熱淚盈框呢~~
內容除了表達出親情,友情,最重要的是人類和狗狗之間的相處,
明里和襪子的故事是社會的縮影,狗狗為我們寂寞的生活帶來許多快樂和安慰,
我們是否會因為忙碌的工作和娛樂而忽略了牠,忘了牠的感受呢?狗狗跟其他人一樣都需要我們的關心和關愛,
狗狗不像人類,牠的生命是很短暫的,所以更要好好珍惜跟牠相處的每一刻,別到分離時才真正了解牠的重要~~

狗狗對我們的感情真的很忠誠,毫無保留地表現出對我們的愛與深情,那我們呢?
有些人可以至死不渝地愛牠,有人則在熱情過後就把牠丟棄,
如果在扶養小動物之前能夠真正了解和遵守與狗狗的10個約定,這世界就不會有那麼多流浪動物了~~
與狗狗的10個約定:
1.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
2.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3.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4.在責罵前,請先試著了解我
5.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6.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7.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8.請想想,我的生命只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9.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10.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
     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