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誰像誰,誰拍誰,誰都得像誰」、「他抓得住我」,對李立群印象很深刻除了戲劇表現外,就是Konica底片廣告。小時後的年代沒啥偶像劇,除了花系列和楊麗花歌仔戲外最愛看的就是楊佩佩的8點檔,李立群的演精湛到無話可說,不管是時裝或是古裝真得是演什麼像什麼,而他也會舞台劇和相聲,真得是很全方位的表演者,可惜這幾年的表演舞台都不在台灣,實在是有點可惜。

能當演員的人真的很厲害,能當成功的演員的人更是厲害,能夠將各種角色的喜怒哀樂以及心境轉折表演地很完美的人實在不簡單,這些人一定經歷過很多很多事情吧,體驗過人生起起伏伏嚐試過人間冷暖才能詮釋出令人動人的角色。

這本書不像是李立群的自傳,比較類似他生活中發生的點點滴滴,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所匯集的心情傳記,主要分成三個章節,分別是「演員的庫藏記憶」、「幕後人生」與「單口相聲」,第一章節的是偏向當演員時候的故事,第二章屬於生活中的小故事,第三章是屬於綜合性的內容了,從這本書中你可以更了解李立群這個人,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感性,內心中擁有很多想法的人,對人對事對物都有獨到的見解,我很羨慕這種人,這些心思敏銳的人通常很了解自己需要什麼,知道什麼適合自己,而且他更是屬於想法很有條理的人,這種人可以跟別人侃侃而談,通常很有魅力也是很受歡迎,有時候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這種人。
        平常看電影或是小說,最喜歡的不是對方努力的過程而是和家人的互動,因為對方所接觸的事物我不一定懂,但與父母或是手足的互動我了解。故在將近
40個小故事中我最喜歡應該說最有感覺的是「把這篇唸給「她」聽」與「大姊的蘋果」,前者是寫他最愛的媽媽後者是寫他最敬愛的大姊。這兩篇小文章告訴我們要珍惜,雖然有時難免嫌棄對方哪裡哪裡不好,但有時聽到對方的聲音看看他生氣的樣子卻覺得可愛,一定是重要的家人和值得尊敬的朋友才想要好好珍惜彼此的相處時刻吧!小時候的我哪知道什麼叫珍惜,覺得每件事情都理所當然,媽媽對我很好是應該的,朋友跟我一起玩是正常的,當時天不怕地不怕的,長大了體驗了社會現實面看見了身死離別,了解很多事情錯過了便不能重來一次,因為害怕失去所以珍惜擁有的當下。珍惜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但懂得珍惜心情的人一定是很溫柔很和善的人,能被他珍惜的人應該很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