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無意中瀏覽到某網站播放"明天的記憶"預告片,看完之後真的很感動,
那種感動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迫不及待寄e-mail給朋友一起分享這部感人的電影,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男主角佐伯雅行(渡邊謙飾演)即將滿50歲,工作忙碌又有成就正於巔峰時期,
擁有體貼的妻子枝實子陪伴,唯一的女兒即將出嫁,孫女也即將誕生,
他的人生既幸福又令人羨慕,
但他時常忘記事情也會頭痛,常常買重複的物品,忘記重要的開會,還忘記如何到經常前往的大樓,
一切行徑過於誇張,去醫院檢查發現得了"老年癡呆症",
當看到他不可置信醫生的診斷,而表現出脫序和害怕的行為真的可以完全理解,
醫生在屋頂上對他安撫的言詞令人感動,醫生有醫生要做的事情,你也有你要做的事情,那就是不要放棄,

在台灣"老年癡呆症"的病似乎不是很普遍,因為不了解所以乍聽之下很恐懼,
"老年癡呆症"似乎無法根治,只能做到減緩記憶的衰退,
我必須承認美好的回憶是推動我不斷向前的正面力量,
真的無法想像,自己忘記身邊愛的人或是好友忘記自己是怎樣的情景,
或許我會更加軟弱,或許我會更努力地生活,
此時身邊如果有一個很善解人意,願意包容自己無理取鬧,願意陪自己走下的另一半是非常重要,更是福氣,
枝實子的愛和寬容讓我很激動和動容,相對地也讓我心疼,
如果他家經濟狀況很不錯,真的希望年紀不小的他可以不用在外面工作,好好地照顧生病的丈夫,
工作和家庭兩頭燒的他,很擔心他的勇敢和堅強突然間崩塌,

故事的最後佐伯似乎已經忘記所有的人,擁有孩子般的氣息,
像是回到人生的最初,什麼都不認識,什麼都需要大人陪在身邊關注,
枝實子依舊溫柔地守護著佐伯,守護著不與社會爭權奪利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