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居酒屋文化很盛行也很有名,每回看日劇就有股想去居酒屋坐坐的衝動,想感受一下那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氣氛,
雖然我不會喝酒,
不過我沒種沒勇氣自己踏進去,大概怕踩到地雷吧~~
終於在朋友的吆喝下有機會光臨位在橫濱駅西口居酒屋"今村商店",
感謝有人帶我進去,不然我根本不會經過那條小巷子,就算經過看到店名和外觀也不覺得是居酒屋~~

橫濱駅分為東口和西口,我比較喜歡西口,因為晚上很熱鬧,熱鬧到10點多都沒問題唷,
車站可以連結很多百貨公司(高島屋,SOGO, JOINUS,MORE's,Diomand, Lumine, PORTA, CIAL,VIVRE,...),賣場和地下街,逛起來會到眼花撩亂且滿足的地步,這裡的生活機能真不錯~~
說真的我都沒真正逛完,也會走錯地方一直繞圈圈,室內可以閒晃的面積遼幅實在太廣大,不用出車站就可以逛到天黑,走出室外逛的風格就更不一樣,
西口有很多卡拉OK,藥妝店(有我常去的OS Drug),ABC MARK,東急ハンズ(東急手創館),眼鏡店 唐吉訶德(激安の殿堂),餐廳和小吃(例如熟悉的肯德基爺爺,麥當勞叔叔,吉野家,一風堂一蘭拉麵,也有我喜歡的銀だこ)也有很多商店(g.u.,doiei,電動玩具店等等),
過橋之後,左邊的bigcamera和OS ドラッグ的巷子走進去左邊就可以看到今村商店,
外觀很復古


內部也很復古,很有懷舊風情,我來過兩次,第一次是晚上7點多,店內滿滿都是人,幾乎是上班族成群結隊在喝酒,
所以有用餐時間2小時的限制唷~~
第二次是一營業開店的傍晚5點,可能是假日所以人比較少~~




菜單有兩面,這一面都是料理


這一面是各式各樣的酒類,原來酒可以細分那麼多種唷,實在看得眼花撩亂,還好我不喝酒~~


菜單上有紅色的音符的料理感覺上比較特別的樣子


軟骨 (鶏軟骨と唐辛子のサクサク揚 380円) 脆脆酥酥的很好吃,一點都不油,跟台灣的鹹酥雞很像,但這裡面有軟骨所以口感上更有層次唷~~


雞翅<一份五支>(極楽手羽揚げ 5ピース 580円)調味地很香很順口,跟軟骨一樣ㄙㄨㄚˋ 嘴


起司春捲<一份兩支>(とろ~りチーズ春巻き 二本 380円),一咬下去就覺得起司在嘴巴裡融化開了,起司很香濃配上脆脆的外皮,加上不膩的美乃滋,很喜歡這個味道~~


信玄雞的備長炭炭火燒烤,1串160円,任意組合5串是780円,也就是便宜20円,其實沒便宜很多,別刻意硬湊唷~
大腿肉 


接下來是創作炭火串燒,一串180円,任意組合5串是880円,也就是便宜20円。
年糕捲(おもち巻),把年糕考得脆脆的,普通口感~~


左邊是牛內臟串(牛ころホルモン串),是地雷是地雷呀!!,好油膩的口感,因為看到紅色音符才點的,可惡
右邊是番茄捲(元祖とまと巻),培根捲番茄,口感很不一樣,好吃唷~~


生魚片都快吃完了才拍照,哈哈~~很好吃很新鮮阿!! 忘記價格了><


啤酒及招待的小菜


按照慣例一定要和美食合影


按照慣例一定要大合照


第二次來訪,覺得居酒屋比較適合跟朋友來~~ 一人預算大約3000円左右。

這裡的料理真的很不錯,推薦來嘗試看看~~

住址:神奈川県横浜市西区南幸2-1-31 アルテックスビル1F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7:00~翌日5:00
交通:横浜駅西口步行2分

後記:這是2010年的食記,終於在兩年後完成這篇文章,拖太久了真是抱歉><

arrow
arrow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