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5點從飯店拍的景色,看得到海唷~可惜不是日出的方向)


(早上8點從飯店拍的景色)

想到熱海就想到啥?就是海邊和溫泉,冬天泡溫泉,夏天去海邊,四季皆宜的好地方~~

想到熱海可能也會想到"金色夜叉"這部小說,作者是"尾崎紅葉",可惜還沒完成作者就逝去,
這部從明治30年起6年間在連載的小說,以熱海的海岸為背景的內容,讓熱海溫泉的知名度大大提高,
所以在這裡也會有此作品的相關東東唷,例如熱海駅附近有"紅葉山人筆塚と句碑",お宮の松附近有"金色夜叉の碑","貫一お宮の像",

我怎麼會認識熱海呢?那是因為我隔壁的ワンさん介紹說這邊它每年夏天都會去玩,原本想聽他的建議訂"伊東園ホテル"的,
可惜伊東園ホテル在熱海的兩個館(熱海館和金城館)都客滿了,所以就予約普及的東横INN
從車站步行至東横INN約3-4分鐘,可惜他不在熱鬧的那區,不過附近也有便利商店,值得慶幸的是飯店前就有湯~遊~バス的站牌"春日町",
交通也是很便利的~~

同學說住伊東園ホテル很不錯, 一泊二食一人7800円,365天均一價,聽說也有四人房(不像東横INN最多只有雙床房,不適合一家人住在一起),
在伊東散步時,發現伊東園ホテル就有三家,三家距離都很近,但價格分為6800円,7800円,8800円,
只是晃過去而已不太知道這其中的差別,但外觀感覺就有差別,不知道飲食是不是也有差別呢?
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住住伊東園ホテル,感受一下唷~~

我覺得熱海蠻適合一日遊的,兩日遊的話就太勉強了,
(像現在是夏天所以不適合去"梅園",我去過貝聿銘蓋的MIHO美術館,所以對MOA美術館沒啥興致,)
最適合一日遊的交通就是湯~遊~バス,會經過熱海有名的觀光景點和文化遺產,
大人一日卷是800円,當天可無限次上下車,直接上車買票即可,

主要有兩個方向,一個錦浦,梅園方面,一天有12班車,最早是9:10,最晚是16:20,經過24個站牌時間約45分鐘;
另一個是MOA美術館,伊豆山神社方面,一天有10班車,最早是10:05,最晚是16:05,經過10個站牌時間約37分鐘,第10班車很多地方都不停,得格外注意,
買票後除了給車票外還有巴士景點和時刻表的資料,因為巴士平均35分鐘一般,玩耍的時間最好跟巴士的時間能好好搭配,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更要注意末班車的時間,錯過的話大概只能坐11號公車或是TAXI了,
很有趣的是這種觀光巴士上面除了司機外還有一個老人(真的都是年紀不小的人)會介紹沿途的風光,
雖然我聽不太懂他的介紹,但對於他搏命的演出,我依舊會給予最熱情的笑容,笑容果然是無國界的,真好!!

車站附近其實不是很熱鬧,感覺伊東車站還比較好玩一點,雖然一樣不怎麼熱鬧,




有小朋友喜歡的麥當勞叔叔的店唷,也有適合大人的居酒屋,果真是好週到~~

看過去,最熱鬧就是這條"平和通り名店街",but......



很多店沒開,而且有些店陸陸續續在關門中,不是才下午五點半嗎?
在我蜂蜜的那家店,我剛好是最後一個客人,他們還很抱歉地跟我說要關門了真不好意思,哇~~好早休息唷~~
跟死愛錢的台灣的觀光景點的商店都不一樣,太酷了~~

所以我們當天晚上就買全家的涼麵和泡麵來吃,反正我中午吃超飽的沒差啦,就是委屈小杜了,難怪越來越瘦呢~~


很重要的(土休日)時刻表,一定要先看好時間,我們的目標是搭16:00往東京的快速アクティー,而且熱海駅是始發唷,
始發的好處就是可能會有位置坐,我們是要到横浜,時間約75分鐘,一定要有位置坐才能一路睡到横浜,睡飽了到横浜後就可以直接去吃個晚餐再回家,
嘿嘿!!事實和我計畫的都一樣,真是大滿足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