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對蜜月旅行都會充滿著期待,大多會想到浪漫的歐洲去走走,
經過計算後發現結個婚後存款嚴重流失過度,無奈只能刪減一半蜜月經費,
深思熟慮後還是決定去熟悉的日本,又擔心輻射問題,能往南就往南旅行,九州之旅就被決定了,
小杜的蜜月假須在一個月放完,7/8-7/17的日子也被決定了,
當時想參加博多祇園山笠鷹の祭典2011,軟體鷹(softbank Hawks)的祭典感覺起來非常有趣,入場球迷還送專屬藍色球衣,都由於行程等問題最後放棄,
即使如此,在博多都能感受到祭典的魅力,因為百貨公司或公共場所都有店員穿那種加油藍色球衣來應援,當地人真的好相挺在地的球隊唷~~

飛機是標準的晚去早回,7/8(五)17:25,7/17(日)10:10,
很早就到機場亂晃吹吹冷氣,每次來二航廈的感覺都不一樣,裝飾似乎都會調整呢~~

這是在離境的大廳,第一眼乍看之下會覺得超醜的,但多看幾隻後會覺得"醜得很有個性呢"~


逛了逛最可愛就是這裡呢,無嘴大頭貓Hello Kitty的哺乳室,都是粉紅爛漫風呢~~超cute
 



無聊的話這裡還有超小圖書館,還有三太子唷~~


我是郵差


觀賞用的郵桶,


這時間坐飛機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看日落,看天亮到天暗,看太陽下山也是種娛樂~~

小杜上飛機後除了吃東西就是拍照,一下子時間就過去了,正確來說應該是桃園機場到福岡機場的時間很短,約兩個半小時,
小杜拍拍照後就跟小姐要sapporo beer,看他涼快地喝著我也好羨慕,很想說我要愛玉冰茶大杯去冰微糖,那個愛玉切碎一點...


順利出關大門後就準備搭乘前往國內線航廈的巴士,去那裡搭地鐵前往博多車站


眼睜睜看巴士離開,看一下時刻表發現約10分鐘一班車,別擔心~~最晚到22:45




搭地鐵前往博多是最方便的,福岡空港到博多是250円~


出發前還在猶豫要不要帶SUICA,想想東京是JR東日本,這裡是JR九州,完全不同系統啦,所以就沒帶了,
發現搭地鐵可以用SUICA呢,反正他那麼薄下次還是帶著吧~


抵達博多站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先找到JR綠色窗口,購買JR九州RAIL PASS,
此時九點多,開三個櫃檯服務,很快就輪到我了,原本打算請他順便幫忙劃位的,劃這五天的位置,
由於數量不少,目前時間也不早了,他只願意劃幾個位置,叫我明天再來劃位~~


全九州5日間,17000円,乍看價格很高,但實際上真的很划算,光是坐博多到鹿兒島來回的指定席就已超過此價格了,


可愛的燕子咖啡mark


夜晚的博多車站正面,這邊有計程車,市巴士,和長途巴士,旁邊辦公大樓比較多,所以到了夜晚感覺比較冷清一些,
我們放完行李約9點半在出來晃晃,畢竟旅行的時間也是寸土寸金的~~


博多筑紫口(新幹線口)就顯得熱鬧許多,飯店,卡拉OK,餐廳,便利商店也很多,晚上的筑紫口超級熱鬧,很有夜生活地fu,


下方的Hotel Centraza是某兩天住宿的地點,參加華航精緻旅行而選的,出車站就看得到,超便利,


因為燈光很暗,小杜又想幫我拍照就喬很久,有三個熱心年輕人經過又back回來,說要幫我們拍照,超親切的,
九州真的很熱呢,晚上10點多了,我和小杜全身都是汗,小杜是油光滿面,小花是汗水滿面~


車站正面有博多祇園山笠的裝飾品(飾り山),晚上好像就不給看了,我怎麼繞就是看不到裡面,


晃到11點多才回去,平均睡5-6小時的旅行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wa 的頭像
    nowa

    nowababy 's Blog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