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中銀座附近有很多誘人的甜點但我還是忍住了,目標是文政二年(1819)年創業 團子、和菓子の老舗“芋坂 羽二重団子",

他家美食也深受許多文學家的喜愛,其中我唯一認識也算最有名的就是夏目漱石~~

01羽二重團子.JPG

 

02羽二重團子.JPG

 

羽二重団子在日暮里有兩家店,一家是本店可以坐下來喝茶吃丸子,營業時間是9:00-17:00;另一家是日暮里駅前店只有外帶商品,營業時間是11:00-18:00~~

19羽二重團子店鋪.jpg  

 

我們來到本店,對面是善性寺

05羽二重團子對面的善性寺.JPG

 

 

門口放置主要menu 

03羽二重團子.JPG

 

商品保存期限只有當天而已喔~ 門口也有廣告夏目漱石吃過的丸子唷~~

04羽二重團子.JPG  

 

店內一隅

06羽二重團子.JPG 07羽二重團子.JPG 08羽二重團子.JPG

 

外面也有位置,可以欣賞流水造景!!

09羽二重團子.JPG

 

也有和室的位置,我坐不太住呢~~

10羽二重團子.JPG

 

菜單很簡單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紅豆泥丸子和醬油丸子各一根,並附上可續飲的煎茶;另一種是抹茶套餐,抹茶和迷你紅豆泥丸子和醬油丸子各一根。皆可再單點丸子~~

11羽二重團子.JPG

 

很快就送上餐點了~

12羽二重團子.JPG

 

煎茶,日本的煎茶都很好喝香香的,不會澀不會苦挺順口的,如果不擔心攝取過度咖啡因的問題,我真的想一直喝煎茶當白開水呢~~

13羽二重團子.JPG

 

抹茶套餐

14羽二重團子.JPG

 

抹茶的量不多。 第一次點如此正統的抹茶來喝,還學別人優雅品茶先把杯子晃一晃再小口喝(其實是很燙呢~),

天啊!!超苦的,原來真正的抹茶是這種滋味,跟吃過的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和泡芙等等都不一樣的滋味,那些都加了很多糖吧~~

這種大人味的茶點似乎不太適合我,還是乖乖地喝煎茶就好,有請成熟的大人爸比先生喝光光吧~~

15羽二重團子.JPG

 

這丸子真的很有彈性很彈牙又很香,慢慢咀嚼來感受丸子的美好,口感不軟不硬,我想大人小孩都可以品嘗,tomoki應該會喜歡吧!!

紅豆泥不會太甜,搭配丸子口感比較豐富,接受度比較高~~

16羽二重團子.JPG

 

沾醬油烤過的丸子真的很香,細細品味吃得出米香,覺得也很好吃,跟紅豆泥是截然不同的風格阿!!

17羽二重團子.JPG

 

肚子塞了6顆丸子其實還不過癮和滿足,很想加點但考量到後續行程還要塞美食只好放棄~~

如果保存期限夠長的話真的很想帶回國呢~~ 希望下次還有吃到,歡迎大家有機會來吟味丸子的濃醇香!!

18羽二重團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