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伊右衛門的廣告, 本木雅弘和宮澤理惠~~
凌晨2點抵達羽田機場其實慢慢來就好,此時入境班機不多,約10分鐘就入境,想去拿行李時行李根本還沒來,哈哈!! 可能飛來日本玩的人比較多,行李數量沒有很多,約10分鐘就拿到行李,海關檢查時只有笑一笑就讓我通過,連問問題都沒有呢~~哈哈!!可能我就是一副善良老百姓的臉吧!!

31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入境是2F,馬上尋找觀光資訊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以為可以買外國人專屬的Tokyo Subway Ticket 72-hour,沒想到這裡不賣票,是隔壁的Travel Services><

32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Travel Services營業時間是5:30-1:00,需要再等三個小時,代表著我搭不到京急5:26的電車><

33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原本計畫要買Tokyo Subway 72-hour Ticket+京急線單程:大人1900円、但詢問過後京急線賣套票的中心要早上7點才開,根本不可能等到7點,後來直接刷suica,價格407円,比套票多7円而已,套票應該賣更便宜才有吸引力呀!!( 提供給使用羽田機場的旅客到東京市區的優惠車票 )
請見:更多
羽田機場交通指南
觀光資訊中心對面就是賣巴士車票處~~2點多時看到某個巴士站還有賣票,不過夜間巴士價格會比較高~~

34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巴士可以到很多地方,挺方便的!!

35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還有巴士乘車卷自動售票機~~非營業時間~~

36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我住在南千住,可能車站規模不夠大沒有停那站,到附近的北千住需要1030円!但就算我這時間去也沒啥意思,hotel早上6點才開,哈哈哈!!

37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單軌電車正在施工~~整個晚上都是圍起來的狀態!!

38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京急線也在鐵門深鎖!!

39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2F晃了一圈,沒想到紅眼班機的人真不少,所到之處的椅子都有人躺著睡覺,有人乾脆睡在比較偏遠的角落地板上,很精采呢!!
坐電梯去三樓晃晃~~Information附近有個很日本味的展覽~~有金太郎耶!!

40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介紹日本端午節(
端午の節句 )的歷史耶!!台灣人端午節是屈原的故事要吃粽子,但日本是完全不同意義的節日!!
端午節是奈良時代就有的古老節日,後來演變成五月五號是用來驅除疾病和災難的祭日。在宮廷裡人們會裝飾著菖蒲,並且給皇族和官員艾萵。會舉辦騎馬射箭的練武活動來驅散帶來病厄和災難的惡鬼。
到了江戶時代五月五號變成德川幕府的重要節日,而端午節和男孩子的誕生也結合慶祝也是從這時期開始的~不僅武士,平民也開始慶祝此節日!!一開始人們在玄關前豎起旗幟和吹流旗慶祝,後來用厚紙做成頭盔和人偶來裝飾,及在紙和布上做武士繪。此外將室外裝飾縮小化放在室內擺設。端午節時到處可看到鯉魚旗飄揚呢!!1948年起把新曆5月5日定為兒童節,列為公眾假期,也是黃金週長假期的最後一天。

41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郵筒上有台飛機,好可愛唷~~下方還有飛機起飛的圖案呢!!

42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我的男神之一阿部寬~~銀行的廣告!!

43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羽田資訊廣場,裡面有區放有些國家的護照,有看到台灣護照,哈哈!! 好熟悉!!

44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3F晃一晃後去Information問哪裡有便利商店,知道在1F後火速搭乘電梯前往,Air Lawson的生意非常好~~好多人跟我一樣半夜肚子餓睡不著吧!!

45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受到剛剛廣告的影響買了春天味道的茶129 和紅鮭魚飯糰135 ~~飯糰還不錯但春茶就顯得平淡點,熟女應該是和濃烈一點的味道^^

46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1F真的沒啥好逛的,而且燈光好暗,一直用平板感覺對眼睛不好>< 椅子全被躺光了,吃東西找位置還花一些時間,吃完就上2F再去逛一下~~
接著再去3F晃晃,在Informaion旁邊看到羽田機場紀念章耶,剛剛問問題時是從另一個角度過去地所以都沒看到另一個方向有放紀念章,好幸運在昏暗中看到這盞明燈紀念章,櫃台小姐很親切拿紙給我蓋章,這次小花自備小本子蓋章,小本子第一個章就是羽田機場,好榮幸!!(也不知道在high什麼!!)

47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4F江戶橫丁,之前來時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48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我很喜歡這邊的造景,好有氣氛唷~~

49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50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51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52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但所到之處都有人在睡覺,跟這裡氣氛很不搭,哈!!

53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54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晃到這邊終於看到空的椅子,太好了,可以好好坐下來休息!!

55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一開始還很開心自拍和上網,但那麼早誰跟我Line,看新聞也沒動力,最後真的好累漸漸躺平,果真夜宿羽田阿,好觀光客唷!!說真的躺著也睡不著,讓疲倦的身體放鬆一下吧!!

56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爭眼看到的天花板圖案,很有意思!!

57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五點多了該起來準備下2樓排隊買票,這區是24小時營業的商店!!有熟悉的吉野家和摩斯漢堡~

58一個人的東京出發前往羽田機場.JPG
這家早餐最吸引我了!!

59羽田機場.JPG
在女廁看到小男生小便斗,頓時間好感動~~我常常帶momo去上廁所,女廁沒有小便斗,但momo還不會蹲著尿尿,站著使用坐式馬桶尿尿又有點高,有次我幫她控制小鳥他卻哀哀叫,因為我拉太大了,尿尿也亂噴搞得我好緊張,收拾殘局也很狼狽~~
看到這高度小便斗覺得好貼心唷~~讚!!

60羽田機場.JPG

機場裡面有旅館耶,真不錯!! 感受到高級感,我夜宿機場就好了><

61羽田機場.JPG
拍到側面外觀!!

62羽田機場.JPG
3F有宅配行李服務

63羽田機場.JPG
隔壁就是暫放行李服務,按照大小收錢!!

64羽田機場.JPG
趕快到2F觀光資訊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隔壁的Travel Services排隊買票~~門口已經擺放Tokyo Subway Ticket 的牌子了,按照需求可買24hr,48hr和72hr,我的旅行是4天需要96hr,可惜沒有><
Tokyo Subway Ticket可搭東京地鐵和都營地鐵,72hour價格才1500,一天才500円,提供這麼優惠的方案不買真的會對不起自己的荷包阿~~只有外國人才有的福利一定要充分利用!!
之前都買東京地鐵一日卷600円或二日卷980円,當時就覺得好便宜唷~~ 
Tokyo Subway Ticket又更經濟實惠,好感恩!!
65羽田機場.JPG
雖然還有10分鐘開門,裡面開燈工作人員在準備中,排隊人潮也越來越多,雖然有點混亂但秩序還算OK~~
就算外面大排長龍依舊準時開門,準備好護照和現金購買~~搭紅眼班機的人太多了,一定要快點來排隊,只有兩個工作人員在服務,速度不會太快!!

66羽田機場.JPG
以前都是一日卷二日卷的,根本不可能利用到24小時,現在改以24小時做單位計算,變得更加人性化~~
車票正面和反面,反面有顯示最後使用的日期和時間!!

Tokyo Subway Ticket.jpg

放車票的紙袋,很喜歡設計的圖案~~
裝Tokyo Subway Ticket的東西.JPG

附帶的東京Metro地鐵指南,裡面不僅有地鐵路線圖還有景點介紹和很多實用資訊,很讚!!
Tokyo Subway Ticket拿到的簡章.jpg

在京急地鐵查詢交通資訊時發現「橫跨台日!鐵路紀念章拉力賽」(日台縦断!鉄道スタンプラリー),由台鐵.京急.西武共同舉辦鐵道紀念章活動~~看到這活動覺得好有意思~~

67日台縦断!鉄道スタンプラリー.jpg
1. 實施期間2015年8月25日(二)~2016年8月31日(三)
2. 紀念品兌換期間2015年8月25日(二)~2016年9月10日(六)
3. 紀念章設置車站:
 台鐵局:台北站・新竹站・台中站・嘉義站・花蓮站
 西武鉄道:西武秩父車站・本川越車站
 京急電鉄:三浦海岸車站・羽田空港國際線車站
 JR東日本:東京車站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東京站丸之内北口)

此次活動只要蒐集10個指定車站中,其中5個車站(台灣2個+日本3個或台灣3個+日本2個),即可於台北車站1樓大廳內的台鐵夢工場臺北車站旗艦店,及京濱電鐵的羽田空港國際線車站2樓的「京急TIC」(京急ツーリスト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センター),兌換限量紀念品乙個。
我家離新竹火車站不遠,出發前兩天想去新竹站索取手冊蓋章時,服務台站員很冷漠說沒有,我只好掃興地望著蓋章處離開,還很擔心在日本也沒不到手冊蓋章~~

蓋章和手冊京急線在2F車票刷卡(改札口)進去後右邊,很明顯很容易看到,而且還有很多手冊,好開心!!

68日台縦断!鉄道スタンプラリー.JPG
很幸運下樓搭車,馬上有電車入站~~在品川轉車去泉岳寺~~

69搭電車去南千住.JPG

70搭電車去南千住.JPG
到泉岳寺後下車等都營淺草線往淺草方向的車子~~

71搭電車去南千住.jpg
上方藍色是我搭乘的車子,後來等了七八分來了往青砥車子,到底可不可以坐阿,難道時間太早了這附近都沒車站人員可問我就放棄了><
後來好不容易看到站員就詢問他說可以,可惜又得等快一段時間,總之我浪費快20分鐘在這裡~~好蠢~~其實這方向電車都是OK的~

72搭電車去南千住.jpg
我要做到人形町轉搭日比谷線往南千住~~到3號等車比較順!!

73搭電車去南千住.JPG
到人形町後要刷卡出來轉日比谷線,但我在泉岳寺轉車卻沒出站,泉岳寺之前刷卡付407,之後使用Tokyo Subway Ticket,但如果現在人形町直接刷卡出去得付563円,所以去跟站員說明情況請他扣掉407円,會說點日語真好,玩耍起來更順暢耶!!


今晚住在南千住hotel hikari,從南千住南口出來步行約5分鐘,但東京Metro北口有電梯,南口卻沒有,我怕附近不熟會迷路只好扛著行李下兩層樓(下樓沒有手扶梯),還好是下樓,還好行李只有10kg~~
南口真的很不熱鬧唷~~

74南千住站.JPG
前面是腳踏車停車場,那邊的鐵道是JR線的~~

75南千住站.JPG
重盛人形燒,很明顯建築物~~

76南千住站.JPG
需要越過鐵道,可搭電梯或爬斜坡或走樓梯~~

77南千住站.JPG

78南千住站.JPG
往hotel路上看到好多旅館,hotel丸忠黎南口最近看起來也最新,一晚約4000円,如果預算夠的話住這樣是最方便的,省時間和省體力,尤其像我這麼愛購物,扛大包小包回旅館真的走得好累~~

79南千住站.jpg
路上一直可以看到晴空塔(sky tree),天氣一直陰陰的,天氣預報說下午3點過後會下雨,果真下雨了>< 超準的!!
這交叉口叫淚橋,路口有7-11,過去一點點就看到
hotel hikari~

80南千住站.JPG
耶~~
hotel hikari6點就開門,7點多可以寄放行李了!!黃色的大樓很明顯~~附近都不是很熱鬧,大馬路上有公車,附近也有公車站!!如果覺得扛行李過來很累可考慮坐公車206円~~推著輕盈的行李箱過來花費約7分鐘~~

81南千住站.JPG
可租腳踏車,原本想租借去附近晃晃的,可惜時間不夠><

82南千住站.JPG

搭飛機到羽田機場其實住橫濱鐮倉那邊比較省交通時間,拉車到南千住這邊其實也花了1個多小時,倒不如從成田過來,
但可以體驗一下這樣的過程也是種收穫~~ 一個人的旅行才有彈性才可以挑戰極限阿!! 不多多嘗試就太沒意思了~~
人生中很多失敗都會失去不少東西但也會成長,旅途中的小小失誤會讓過程更加難忘和美好,平安第一唷!!

arrow
arrow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