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沒有討厭運動,只是沒時間運動,但這只是藉口,如果你覺得這件事情很重要,就會找時間湊時間來完成此事情!!

去年考完日檢後覺得想改變生活,每周會盡量找時間騎腳踏車機,騎了兩個月剛好tomoki開始上幼稚園,每天晚上都過得很緊湊,
下午洗菜備菜,接到孩子後偶爾去公園玩一下再回家煮飯,吃飯後洗碗,之後準備水果,接下來洗澡和準備睡覺,中間的空檔有時還得整理衣服之類的家事,
總之週日到週四都很忙碌,週末要回台北或台中,有時還有活動~~其實過得好充實好簡單又幸福!!

今年跟去年過完年一樣我的體重飆到快60kg,了解小花都知道小花愛吃愛吃愛吃,身上的肥肉才會豪不客氣地迅速累積和成長,
而除了彈性褲運動褲和內搭褲之外的褲子都塞不下我的肥雞腿和大屁屁,雖然讓我很困擾但也懶得改變~~改變需要勇氣和毅力阿~~
去醫院照顧我媽根本是美食之旅,吃吃喝喝讓我不寂寞~~

2月底從圖書館借到跑步的書,讓喜歡散步的我覺得跑步也不是件難事阿~~而且身上肥肉越來越沉重讓我有點不開心,tomoki也會對我說媽咪屁屁好大,肚子好大~~
夏天也快到了,現出原形是很殘酷的~~我想是該改變的時候了!!
雖然愛吃的天性無法改變,就像狗改不了吃屎,我只能少吃一點,多動一些~~晚上沒時間騎腳踏車機就早上抽空騎,一週盡量騎3次40分鐘,勉強也要騎2次;
盡量早上走路去買菜動一動,減少騎車次數;走路盡量多繞一點路;週末找一天去公園跑步20~30分鐘,不能連續兩天跑,這樣對雙腳負擔太大;
保持每天做伸展運動,增加身體體幹的肌耐力;晚餐少吃一點澱粉,多攝取蔬菜,水果也要控制,因為糖分也很高;
蔬菜方面可以的話一天攝取400g,要午餐晚餐都自炊才有可能,如果只有一餐自炊也要盡量200g,才能改善便秘,另水分攝取也不能少~~

3月初終於拿到全聯集點+2999元的WMF壓力鍋,超興奮的小花,這兩個月不斷操他,做出很多料理,
即使如此保守吃也努力運動,終於到5月初有點成效了~~老天爺果真看到我的努力,真的讓我好開心啊~~
目前我的體重保持在55.5kg,我希望年底前可以到53kg,
之後是51kg~~希望穩定保持下去啊!!
但很神奇的是外觀看起來都差不多呢~~果真都胖在包起來的部分阿,哈哈!!臉瘦看起來就不胖,覺得圓臉臉的人有點吃虧呢~

3月底時我感冒到現在,已經好很多了雖然未完全徹底康復,有一個月超嚴重的,藥的成分因為添加抗生素讓我幾乎每天都排便,真的是意外的小收穫阿~~
但感冒會讓跑步時不斷流鼻涕而影響狀況跑不下去,因為好難呼吸,感覺頭缺氧,最後只好快走~~總之健康很重要呢!!運動也好重要~~持之以恆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