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知道今天熱到爆曬到昏頭才不會想來路跑,真的是靠意志力才完成13K,過程中好幾度想棄賽,不是因為身體不適真的是太熱了><

01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無意中看到國家地理世界海洋日路跑in基隆潮境公園的資訊,想說可以和爸比一起運動也不錯就報名了~~
停好車子(停在海洋館對方有個大型停車場的路邊)往潮境公園停車場過去,這段路約2公里,經過漁港再上平浪橋,此時汗流浹背太陽已經好大了,靠近潮境公園時接近5點半,這天氣未免太可怕了,好希望現在就開始跑啊~~拖到6點半起跑還受得了嗎?

往海邊拍的景色,太陽才剛升起不久,挺漂亮的!!
02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跟著人潮走就不會迷路~~
03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04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先在起跑線拍照留念~~看得出來陽光強烈,驕陽似火,赤日炎炎!!
05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平面圖
06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主要活動會場在潮境公園停車場,會場沒有很大~~
07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攤位不多,中華鯨豚協會有販賣一些紀念品~~我對中華鯨豚協會不熟但很喜歡他們的理念和行動~~寶貝海洋、寶貝鯨豚,共同來維護海洋生態系之永續發展。
聽說去年基隆和在地環保團體舉辦淨灘活動,守護海洋生態,共清理出約465公斤垃圾及11公斤的資源回收物,結果數十年未曾現蹤的海豚去年11月底也出現,關懷海洋減少汙染,才能保護魚蝦和我們未來的環境阿~~真的不要亂丟垃圾和努力保育環境阿!!
08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09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贊助商的攤位
10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很多人排隊搶著和國家地理雜誌的框框照相
11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最受歡迎的是補水站,頂著高溫在戶外運動真的要多補充水分阿!!
12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來張甜蜜合照!!
13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晃一下會場後就去寄物,有分號碼喔~~
14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寄物區對面是更衣區
15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預計6點的開幕式有delay一下,在旁邊樓梯往下拍挺壯觀的~~聽說今天有6千多人參加~~
16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17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13K的參加人先起跑,起跑線的空間太小了,大家擠在這裡真的好難受,雖然說6點30分起跑但也沒準時,分好幾批次出發,沒有計時所以用輕鬆態度面對~~
天氣這麼熱,有人穿無袖穿短褲跑,也有人穿外套跑,跑一跑看到有人拿毛巾把頭蓋住跑步,五花八門真的很有意思!!戴帽子跑擋陽光擋風沙挺好的~~

18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經過海科探索館
19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路線方向的指標很清楚但是有些路段是小路,且那麼多人一起跑但規劃跑步空間真的超小的,為了避免撞在一起,能跑在人行道就在人行道,變成有時候擠來擠去或是上上下下的~~
有些地方又沒交管,因為空間窄小大家都跑去馬路上,旁邊也有一些車子,雖然會禮讓跑者但我覺得挺可怕的,小花怕熱死也怕被撞死或摔倒受傷,總之跑得不安心~~
大概跑了兩公里遇到第一個水站我就想回家了,如果沒有意志力不知道這段時間是怎麼度過的,我一直為自己加油打氣,我一定可以完成一定會平安回去,撐過艷陽天的路跑才有之後光明璀璨的未來,之後還想挑戰半馬的話,這次就是必須經過的考驗阿!!
20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水站是重要的存在~~
21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宣傳重複利用紙杯,有提供夾子夾紙杯的概念挺不錯的~~這麼熱多補充水分真的很重要阿~~同時間擺放很多水桶,往前一點也都有水桶,不怕擠在一起!! 除了開水還提供小番茄,我希望有運動飲料及海綿阿!!
因為太熱我喝太多水到第二個水站需解放一下,流動廁所內比外面還燒燙,光穿緊身褲就花很多時間,在烤箱解放超難受的~~我討厭炎熱的夏天阿!!
22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海洋大學之後就好曬唷~~沒啥遮蔽物!!
23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之後方向是和平島,跑上社寮橋~此時開始覺得曬得好累,上坡好熱好累,全身都濕了不舒服阿~~汗根本排不掉,源源不絕製造中!!
24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下橋後右邊很多海產店,覺得店家可能沒清理地板很乾淨,這種炎熱天氣中傳來臭味~~此時已經有人從折返點跑回來了,好快唷!!
25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進入和平島社區,道路本來就只有一線道,只分半線道跑路哪夠阿,大家都跑出去避免衝撞!!
26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往折返點和平島公園前進
27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覺得有些路段的交通管制是參考用的~~
28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終於抵達13K折返點,還有一半的路程就可以休息了,好開心!!
29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猜猜大家在排隊握手或簽名嗎?NO~NO~~NO~~~排隊喝水呢~~別的地方水站的水箱有10幾個,這裡卻只有少少的三個,光等喝水就需5分鐘,身體也都冷了,起跑時覺得不順,如果是冬天不就身體都冷冰冰了嗎?哈哈~~
30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為了實現活著到終點的目標,離開折返點後的策略是邊跑邊走,太熱就休息用散步,散步地差不多就跑一小段,這策略執行很徹底!!
跑到一半我的頭髮全濕,帽子幫我擋汗水,超感恩~但我三不五時就得擠一下頭髮,把汗水擠出來啊!!女生跑步時該留怎樣的髮型呢?原本我想留短髮但覺得短髮不好綁,跑動時飄來飄去的很礙眼,現在開始留長,留太長好像會太重影響跑步,半長不短是不是剛剛好呢?

剩下500公尺想用跑的來完成,但一開始是上坡,又熱又曬真的不舒服,為了不昏倒造成他人困擾一樣邊走邊跑來完成最後路程~因為沿路發現救護車好忙,有些人倒在終點附近,好擔心是自己啊~~
31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最後500公尺實在太痛苦了,覺得時間和距離都超級漫長的,還好順利抵達~~實在好感動!!但沒有興奮感呢>< 跑了一個半小時呢~~爸比早就等我很久了~
小花跑步原則是
輕鬆跑,不勉強和不受傷,但這次經驗和花式原則有點違背,下次得深思熟慮再作決定,花錢要花得開心才值得阿!!雖然小花跑不快但想快快樂樂運動健健康康生活~~
想為自己而跑!!
32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兩個人拿著完跑的金牌拍照一下~~得來不易且換來一身黝黑!! 感謝各方神明保佑讓我順利完成,中途數度以為身處地獄,抵達終點讓我知道回到人間了!!
33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後來做完跑後體操後又回到會場在晃一下,看到晚一點參加淨灘活動的人在集合說明~~跑步時就夠熱了,等等要淨灘還得了阿~~不就熱到爆嗎?聽說當時約36度,辛苦了!! 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我也想參加,新竹有嗎?
相關新聞:
300人秘境淨灘 看台灣最美風景
34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海港邊和沿路不少人在曬這種海藻,海的味道很重呢~~
35國家地理雜誌路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