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wer.JPG  

以為一輩子會跟美國無緣的,沒想到在有生之年居然有機會踏上美國的土地,一切都在意料之外~~感謝老天爺給我這美麗的意外~~


從國中學習英文的開始我的程度就不好,最高峰的時刻應該在高中但成績還是很差,大學之後的英文能力就一落千丈到谷地,

念專班寫論文時需要念大量英文文獻,當時閱讀能力有所提升但卻是專業領域,寫完論文立刻忘了精光,

為什麼英文能力很差? 為什麼沒有興趣? 為什麼要學英文? 沒有動力,沒有刺激,沒有環境讓我主動想加強自己語言能力,於是得過且過逃避英文,

反正我又不是嫁給阿兜仔,也沒有金髮藍眼睛好友,更不會想坐那麼久的飛機花那麼多錢去遙遠的米國玩,沒有英文也可以活得很爽快,

 

兩年前某天tomoki一歲多時爸比說有機會的話想申請去美國工作一年,雖然申請但不一定會過,

後來本人懷孕了,對這件事情問了幾次都說沒下落,之後也無消無息的我也沒主動再過問,

坐月子中心的某天突然接到爸比醬很興奮的來電,搞得我以為他要升官了或是樂透中頭獎,原來是去米國的簽呈下來了,得年底出發,

從此我的生活起了大變化阿~~

 

一開始計畫一家四口出發,爸比也忙著處理美國工作證台灣簽證等等相關雜事,因為年底要出發時間壓縮很緊,他的壓力很大呢~~

haruki還小帶他出國其實我內心是有點排斥的,擔心遇到很多無法克服的狀況,而且一歲之前又很多預防針需要注射,

考慮太多導致焦慮煩躁到不想去米國,覺得讓爸比醬一個人去好了,不然一家四口在米國的生活開銷實在太大了,

但我又沒自信一個人在新竹能好好照顧很瘦小幼小的haruki和很搗蛋的tomoki,我可能會表面堅強內心崩潰而鬱鬱寡歡到瘋狂失控,

也會擔心遠在他鄉的爸比入境隨俗而禁不起豐滿肥美的美國人的美人計,

有機會不去體驗美國生活也會讓我遺憾啊~~

總之,每天我都在思考這樣亂想一些有的沒的,反正人生就是不斷的作決定,又沒有哪個是標準答案,每種結果都令人期待阿~~

 

經歷千辛萬苦簽證終於下來了,爸比醬趕上年底前出發的計畫,

最後來個折衷的方案,決定半年後出發來個一家四口溫馨大團圓的,以解相思之苦啊~~

 

由於我的軟弱和意志力不足,覺得無法勝任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的重責大任,我媽在中壢照顧我哥的小孩,決定這半年投靠台北婆家,體驗婆媳生活,

過著表面上輕鬆(不用煮飯打掃,這些外傭會處理)內心精神緊繃壓力大(和婆婆想法觀念差異大對小孩教育理念不同)的生活,

這就是痛並快樂著的感覺吧~~ 每天戰戰兢兢但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