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有四天連假,大家都怎麼度過呢? 像我和小杜都是不跨年的,12/31時我固定都收看NHK的紅白歌合戰,
連假第一天天氣最好了,一家三口去觀霧森林遊樂區走走,往竹東沿著縣道122走,從新竹市區到觀霧遊客中心約2小時,
中途到"旅遊資訊服務中心"先停車,攜帶身分證至前方的派出所申請入山證,
從市區開到此約1個小時,可下車上個廁所或喝杯咖啡或動一動,看到楓葉!!



從這裡到達目的地還要20多公里約1小時路程,但路況明顯很不好,加上前幾天有下雨所以有些地方很濕滑,
我覺得敢開山路的人需要擁有勇敢的心靈,健強的體魄,堅強的意志力及靈敏的判斷力,
雖然小杜開得不快,但坐在後座的我覺得有好幾次都快撞到對向來車,膽小的我應該要學tomoki上車睡覺~~

晃呀晃的,終於抵達海拔2000多公尺高的觀霧,山下氣溫很高像夏天,所以這裡的溫度讓人覺得很舒服,很適合爬山,
天氣晴朗,天空好藍,處處好風光,怎麼拍照都好看~~

此處是觀霧派出所




往前就是遊客中心(旁邊就有停車場),付有廁所和簡易的哺乳室,並提供旅遊相關資訊,


遊客中心旁邊有休息處,讓我們在此補充糧食去登山散步~~


其實很想去"檜山巨木群森林浴步道"或"觀霧瀑布步道"或"榛山登山步道",因為背著tomoki緣故,工作人員只建議走"雲霧步道"(有三個觀景台),
走完的心得就是不要走往下的下坡,因為走下去真的沒甚麼,下坡完再往回上坡真的好累,最辛苦的是小杜還要背著9.5kg的tomoki,脫帽致敬


我們家老大從頭high到尾,他老爸走一步他就被震動一下超級開心的樣子,加上這次tomoki的方向是往前看風景,超樂的~~


藍天白雲好時光



遊客中心旁的小路往上走就是"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我跟山椒魚不太熟,只知道台灣的山椒魚數量不多,雪霸公園有在調查和保育之,
右下角的照片是手工山椒魚布偶,1隻1200元。


山椒魚生態中心有販賣咖啡,像這樣的好天氣很適合在戶外觀看風景和悠閒的喝杯咖啡呢~~


沿著指標和步道前進








雖然這個季節沒啥耀眼奪目的花朵,但能在大自然的環境下享受原始的自然景色就覺得很舒服,
天空很藍很寬闊卻感覺很貼近~~




山頂上似乎鋪著白雪呢~~
















今天就是步道之旅吧~~三個展望台的景色都不一樣,反正人都來了就登高望遠吧~~ 路途不會太長,很少在運動的我還可以承受,一飽眼福挺值得的!!




分享tomoki萌照






回程發現路邊有向日葵,好多人都停下來拍照,不能免俗地來湊熱鬧一下,
睡到一半被挖起來拍照的tomoki的臉好臭唷!! 倒U的嘴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