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是台灣的國花,總覺得一輩子至少要賞梅一次,已年過30超想體驗踏雪尋梅的樂趣,
剛好我妹在埔里工作,聽說信義鄉梅花很有名,他剛好跟同事一起去賞梅,我們也一起湊熱鬧好了!!



來到烏松崙森林度假營賞梅
小杜說他大學時曾經從中興騎車到風櫃斗,騎超久而且超冷的(哇!! 超熱血的,往事只堪回首),當時賞梅人潮不多,印象中檳榔樹特多,
果真遠處看到了好多檳榔樹~


我們是1/13(日)賞梅,當時前幾天看新聞說信義鄉賞梅的車潮超多,雖單線管制但塞車塞很長,有的人乾脆隨意路邊停車拍照造成交通更加混亂,看了這些報導後我們計畫7點半出發(實際上拖到快8點),
可惜13日凌晨一直下雨,出發時台中雖然雨停了,但到信義鄉還在下雨,梅花也掉很多呀~~

從家裡上台74接國道3號下名間交流道到烏松崙不到2小時(往水里路時問小杜以前的路況有這麼好嗎?他就說沒有而侃侃而談,有故事的人說起過往歷史就特別有說服力阿),9點半多就抵達了(路上還去一下平日門可羅雀賞,梅潮時門庭若市的7-11買咖啡提神),下雨了沒啥車潮也沒管制,
雖然人不多但路邊也停車滿滿了,


下雨天充滿泥濘的停車場也是很多車,

隨便走走也花了快兩小時,離開時天空放晴,人潮變多一些而已,但路邊亂停車景象已出現,光是雙方會車就花一些時間,可以想像盛況時是啥種恐怖的景象,也希望不守規矩的生物體快滾回自己的星球~~

梅花雖不多但我們熱情滿滿,依舊玩得開心~~






突然看到一株粉紅色的花,不是很肯定他是啥花種~~










遠方霧氣朦朧別有一番風味!!


雨中的梅花別有特色!!


這裡約有兩攤販在賣菜,山上的菜價不低唷!!






很多梅花樹上的梅花都稀稀疏疏,也有幾株比較茂盛的,可惜不多~~


充滿雨珠的梅花




歡迎在臉書上打卡耶,酷!! 可惜我用的是stupid phone~~




很多梅花都凋謝了,上週應該是賞梅的最佳時機~~


張家堡梅園的廣告


爸比醬揹著快10公斤的tomoki,辛苦了~~


太早起來,心情不佳!!


露出小小門牙一顆,不在是無齒之徒了!!


至此告個段落我們要離開去喜覺支梅園用餐,剛上來烏松崙路道時路邊有一側梅花開得很漂亮,可惜上山時路邊沒得停,
下山時有位子停就快點拍照速速離開,
還聽到路邊攤販說,不用上去了,這邊開得最好啦~~ 果真我也是這樣認為~


這裡的梅花幾乎沒有凋謝,正頃~~


朵朵分明,水啦~~


這一片梅花都正頃唷~~


終於和tomoki合照了~~




這株是我和小杜認為今天看到最漂亮的,含苞待放的關係所以顏色上很美~


令人感動的美




其實從烏松崙下山到喜覺支很近,可惜我誤認淳跟我說的路的定義,迷路了近15分才抵達,哈哈~~
不經幾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是我們這趟旅行的目的,不經幾次亂迷路,哪知路痴迷路苦,
學習越冷越開花,越迷路越high的精神,順便一提,回去時不小心又開錯去日月潭,哈哈~~ 好逗趣^^

喜覺支梅園的梅子料理挺好吃的(每桌八菜二湯(十人份),3500元),每道菜裡面都加入梅子元素,有些菜色很特別,
我最喜歡梅醬馬鈴薯球,Q梅香菇雞腿捲和紫蘇梅醬拌過貓這三道,
這裡的生意很不錯,大家有機會的可以來品嘗看看!!
因為同桌的夥伴主要是淳的朋友,加上我忙著吃就沒拍照,真可惜,
大家可看官網上的照片望梅止渴,哈哈~~

花兒也剩不多,


tomoki,媽咪醬和淳淳阿姨~~


剛剛迷路時發現好有人氣的信義鄉農會 梅子夢工廠,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會不會是海角七號的馬拉桑呢?
迷路也是迷的有價值呢,哈哈~~

園區一整個可愛風,很殺底片~~
這裡賣農場品也有賣很多伴手禮!! 很酷的是農場品的攤位上還會寫標示哪位農友種的,讚!!










伴手禮區裡酒類就佔很大部分,可惜我不能喝,不然真想每個都喝一下~~反正都來了就別客氣!!






這裡有賣咖啡和梅子冰淇淋~~


雖然今天沒有很熱,但還是買了據說非吃不可的梅子冰淇淋(梅精+酵素)來品嘗,不甜,很有梅子味,好吃,推薦!!
1支30元~




這處的梅花


附上tomoki的萌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