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大學之後每次到了年底時,很多朋友都會問"你要去哪裡跨年?"

跨年好像是當時大學生很重要的活動之一,大家似乎都很熱情地安排活動,

雖然大家說我很容易自high也是一副靜不下來的模樣,但是連FJU最有名的聖誕晚會四年都未參加過,跨年對我而言就是365天中的其中一天,上班之後的感覺就是"YA,可以放假",

或許是被那次嚇到吧!!

剛上大一像是解脫枷鎖的好奇寶寶,大學生活的每一件事情都很好奇,玩bbs,跟網友見面,參加社團,從FJU騎車到九份基隆廟口到陽明山的夜遊...每項冒險刺激的活動都不想錯過,

但溫馨熱鬧的聖誕夜,眼睜睜看室友們都出去happy,我只能一個人買一大堆零食在寢室猛K老毛的"資訊組織",誰叫我期中考不及格還得補考,於是非常期待之後的跨年,

1231晚上在2男2女在校門口集合,從新莊出發到中正紀念堂參加跨年晚會,

載我的男生是我朋友的網友,我之前不曾見面,於是上他的機車怕太冷場,拼命找話題跟她聊天,

沒想到才騎沒多久,他突然掉頭騎回校門口叫我下車,離開時丟下一句話"你太吵了",

晴~天~霹~靂,禁不起打擊的我馬上淚如雨柱,在好友們的鼓勵下再度站起來,於是3個人坐公車到台北,

不會吧!!台北整個交通打結,下車走路到中正紀念堂發現人潮洶湧,根本擠不到前面看表演,

時間越接近12點時人多到無法移動,人跟人之間簡直沒有距離全部黏在一起了,連呼吸都變得很奢侈呀!

身陷人海好恐懼好想逃離現場,好怕一個不小心就和好友走失,

終於終於可以稍微移動離開現場,發現整個中山南路上也都是人,很少看到凌晨一點街上還如此熱鬧,但我真的好想回宿舍睡覺,

好不容易走到台北車站等513,發現早就沒公車了,只好又餓又冷又累地縮瑟在街頭上等待天亮,

大地微亮時發現又出現一波人潮,原來是要去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一群朝氣十足的人和一群了無生氣的人形成強烈的對比呀!

從此之後我們字典裡沒有跨年這兩個字,只不過是個假期呀!! 何必搞成這麼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