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的我一點都不愛看書,除了課堂上一定要接觸的書籍,其他幾乎都不碰,

更別說圖書館,從小學到高中幾乎沒進去過,因為圖書館很陰森黑暗,空間又很小,

連考試的書都唸不完,哪來的時間透過課外書培養氣質呢?

高中時唸的是男性氾濫的二中,班上的同學流行看愛情小說,我竟然完全沒興趣,

雖然經常陪同學去省圖借書,心中的感想是希望公園的阿伯別再用殺豬公的聲音唱歌啦~Yell

輔大有三個圖書館,其中的社圖才落成不久,富麗堂皇美輪美奐,但四年內也沒借過書,

連玩耍狂歡的時間都不夠,哪來的時間透過課外書培養氣質呢?

原本以為沉迷於吃喝玩樂愛賴床愛聊天愛看電視的我,一輩子與圖書館絕緣,

沒想到畢業後竟然在圖書館工作,既來之則安之,既安之則愛屋及書~~

原來有那麼引人入勝的書,原來這裡有那麼多暢銷書,

原來有那麼多資源可以使用,原來我一直到現在才了解它的好處,

雖然有點相見恨晚,但也慢慢地越懂它越愛它~~

圖書館讓我了解沉浸在閱讀中的喜悅與樂趣,透過圖書不斷地思考和自省,

不僅是學習和研究的好幫手,也是休閒娛樂的之處~~

人有時候都得繞一圈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需要什麼

有時候得在對的時機遇到對的人對的情對的東西,才會珍惜和感激

雖然晚一點才深刻體驗到圖書館的真善美,總比一直都不知道的人好多了~~

我愛圖書館,那你呢?

別忘了,愛要大聲說出來!! ( 不然會得內傷喔~~哈哈哈 Tongue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