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你要去哪裡? 這是最近大家的問候語吧!!

這個問題對我而言是很無趣,因為每年我做的事情都一樣,大學之前因為都住家裡,所以過年前都要打掃,打掃到除夕那天,拜拜完就吃團圓飯,初二回外婆家,
到元宵節之前的印象就是不斷的拜拜和把剩菜剩飯吃完,

開始工作之後,因為地點都不在台中,所以都除夕也當天才放假回家,這時的感覺像度假,
除了吃喝回外婆家、拜拜之外,還多了朋友聚餐見面的活動,

慢慢長大之後,大夥回家鄉的時間都不一樣,可以抽空相聚的時間少之用少,
利用過年大家都會回家的機會,國中同學和高中同學都會趁機舉辦同學會,
即使一年只見面一次,一年只吃飯聚會一次,但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溫馨也很珍貴,

過年期間不管到哪裡都是人潮洶湧,人多車子更多,Oh! My God~~
記得大三的那年新光三越好想剛開幕,利用大年初三家人一起去逛街,
原本我家經中港路到新光開車只要20分鐘,沒想到整整塞了2小時,
我真的快瘋掉,下去走路還比較快呢~~
之後的過年,我的活動範圍就是摩托車可到之處,中友百貨和一中街是最愛的地方呀~~哈哈!!

過年是我最喜歡的假期,一方面放假休息,一方面和親戚好友見面連絡,
身體和心靈皆得到充分的補給,very good~
有時何必捨近求遠呢?
簡單的活動或過程就可以得到滿足,重點是你要知道想要什麼,

哇~Laughing 又離豬年更近一步~~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