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來日本就已經半個月了,時間實在過得也過快阿,

4/3
下午4點多的飛機,雖然不到9點就下飛機,但入境和領到行李已經是9點半了,
已經沒有直接往橫濱的bus,所以只好做便宜但是得不斷轉車的地鐵,
印象中快10點搭上車,11點多到日暮里換車,又到品川換車到橫濱,在橫濱轉東急東橫線到白樂站,當時都1240幾分了,
雖然乘車價格很划算約日幣1700左右,但已經快累昏了,
白樂距離我家步行約15分,推著重重的行李就算了,輪子和柏油路的摩擦發出巨烈的聲響,在寧靜的夜晚顯得格外刺耳,
到家洗完澡吃個東西已經2點了,真的很累呢~~

4/5到我的補習班ARC日本語橫濱校進行分班的考試,
雖然我已經考過日檢四級,但在他們的心中我的聽力和會話應該爛到不行,
檢定後我參加第二班(總共分成五班),大家的日本語課本是ch16-31,漢字課本是ch6-15


班上有2個老師,男老師是橋本先生,女老師是深 井 先生,橋本先生教會話的功力很好,也很好引導,感覺覺得很多東西,
每天都有宿題(作業)和今日課程小考,每周都有一周大考和漢字考試,
雖然很多東西之前都已經學過了,但經過不斷會話和練習才發現其實學得不夠扎實, 
經過這次學習可以加強和補充自己的能力吧~~

班上有9個人,其中3個是男生,9人中2個是台灣,韓國,泰國,法國,1個是大陸人,
不過主要都講日語啦,不過很容易參雜其他語言,也算很熱鬧, 
上課時間是月曜日(星期一)到金曜日(星期五),都是早上9點到1215分,


別以為我下午都沒事情唷~~每天都要去超市買東西做午晚餐,還要幫小杜帶隔天的便當,
對收入微薄的小杜,還要照顧愛吃的小花,所以在不同超市比價是很辛苦也很重要的事情阿~~
一個下午有時要在A超市買蛋,B超市買青菜,C超市買牛奶是很正常的工作, 
所以善解人意的小杜就很貼心買了腳踏車送給小花,並且花了500円做的腳踏車登錄證,

騎腳踏車的感覺真的很爽快很方便,但要和路人搶人行道真的有點危險啦~~
不過日本天氣很常下雨,上周只騎出去一天買菜,實在有點可惜, 
其他下午的時間我需要念日語,越念就發現不懂得內容實在太多了, 不自覺就會沮喪,然後再鼓勵自己繼續努力, 
常常在這樣心情的迴圈裡徘徊和盤旋,很有趣的情緒吧~~我一定會堅持的~~

因為日語不通其實溝通很累,到橫濱銀行開戶大概花半小時,算很快速了,
買手機花了快2個小時,店員會解釋方案等等,加上不斷尋問問題,店員還會用日英字典翻譯,其實是很妙的經驗唷~~ 
我選的是0円手機,第一個月因為有設定費等配合其他方案,所以第一個月得繳快3000円,之後每個月大概繳1500円, 
合約是2年,所以我得有違約金9970円的準備阿 


紫色的手機 
                              


廠商是sharp,真的很漂亮唷,功能也很豐富,我也玩得很開心~~


我住的地方沒有網路,之前一直考慮要安裝網路, 
但安裝網路要安裝費,每個月的費用約5000円左右,兩年的合約沒履行完畢的話也得付違約金9970円,認真思考後還是算了吧~~ 
後來小杜看到hotspot的網路,可以在很多地點上網,例如機場,電車,麥當勞,摩斯..等等,
但並不是所有的麥當勞的連鎖都有這個裝置,因為是無線網路,有時候很容易斷線,
使用方案分很多種,設定費是1575円,case1的月租費是399円,用信用卡扣款,
價格算很便宜,但要小心別用到其他case,不然價格很恐怖唷~~

所以我打算一周去麥當勞兩次上網,不然就很像住在森林裡面很無聊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