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出國玩樂這七天真的好開心~~很興奮激動地踏上日本的國土,每天玩的看的吃的都覺得很有趣很新奇,
東京真的好熱鬧但卻很乾淨也很舒服,人口很多卻不吵雜,
所到地方的店員都好有禮貌,讓身為客人的我覺得很受到尊敬,即使沒買東西他們也不會擺臭臉,


在第二航廈B1賣N'EX車票前~~

更重要的是不一定要會日語,之前還很想學幾句話跟他們溝通,看來是我想多了,只要會抱歉和謝謝兩句就夠行走江湖了,
吃飯時不會點餐就看圖片,
或者進入餐廳後店員一定會念一些你聽不懂的咒語,他從你迷惘疑惑的眼神中一定知道你是觀光客,
快速地奉上English menu參閱,此時深深體驗到其實英文比較重要,
結帳時店員明明知道你不是日本人也聽不懂還是很親切念一些聽不懂的咒語,真的很有禮貌唷,
找錢時一定先找紙鈔確認後再給零錢,真的很有趣,
好幾次試著要給整數的零錢給對方,但因為日幣的面額太多種我還是常常搞錯,有時候都要喬很久,真的很丟臉,
如果後面有人排隊,就索性把所有零錢倒出來請店員自取,經過幾次練習總算漸入佳境,
小杜覺得每個零錢都很有特色一點都不難識別,搞不清楚為啥我還是沒好好認識他們,哀哀~~年紀大了在某些方面還是會變笨的呀!!


成田特快車~~

坐利木津巴士從新宿離開時及在機場時看到情侶難分難捨,而且都是女生哭得淚流滿面,
看得我也好想哭,哇哇!!我一點都不想坐飛機離開日本,捨不得捨不得,哇哇

第一天坐8:55的飛機,別以為到日本很早了,從成田機場坐成田特快抵達新宿站,
下車後第一個念頭是好冷而且好餓,外面下著雨整個溫度好低,我和小杜冷到快瘋掉,
往新宿東口歌舞伎町方向,很快到達賓特飯店,checkin及放好行李出門吃晚餐時已經4點半呢,
當天時間不多沒辦法晃得太遠,由於新宿太大只有逛一些地方,而且瘋狂逛要藥妝店,惹得小杜很不開心~~
那天是最晚回家的一次約10點半,因為日本的店都好早關,尤其是百貨公司,
之後就每天越逛越累,加上扁平足的威力十足,越來越早回去休息和擦藥膏,忘了帶一條根去貼真是失策,

第七天坐16:25的飛機,還以為可以多逛一點,但從飯店checkout到找到行李箱大小的寄物櫃後已經10:30,
距離上12:40利木津巴士還有2個小時,我們就晃去新宿三丁目的伊勢丹百貨,他的外表看起來舊舊的,但裡面的裝潢很華麗唷,
B1是糕點麵包,生鮮,熟食區,天呀~~我完全被征服了,這裡至少有70-80家小店鋪吧~~每個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
如果早一點認識它們一定會改變我的人生吧,
壓抑內心的澎湃情緒後往第一天看到的甜點店"追分團子",看起來都不錯但有點甜,虎皮抹茶的最棒,
那天因為有人沒上飛機所以延誤半小時,拿到行李出機場已經8點15分,
轉搭中壢客運到中壢火車站在坐火車到新竹,回到家已經10點半,整理完行李和東西後已經半夜3點,
懷著很開心又捨不得的心情睡了,還好安排的七天,因為扣除前後兩天還有五天的滿滿行程,

感謝我的衛星導航--小杜,這次出國才發現我完全沒有方向感,加上我又鐵齒,太過堅持的結果就是浪費很多時間,
所以之後就告訴小杜我想去哪些點,由他帶隊和安排路線,呵呵~~

回來後發現很不適應,在公車上有些人很大聲講手機,在路上好多垃圾而且汽車不禮讓行人,
真希望人與人之間有更多的禮貌和體貼~~

在日本的大發現:
1.飲料和香煙的販賣機到處都有,但很少看到路上有人亂丟菸蒂,而且有些路段禁止邊走邊吸菸,車站或地下街還會設置吸菸區,真的很妙
2.台灣的便利商店門上都是貼"禮盒",但在日本的便利商店都是貼"菸酒",但價格都比較高呢~~
另,他們的便利商店好像小小超市,還有買水果等,種類也很豐盛,挺好玩的~

3.似乎嚴禁邊走邊吃或喝飲料,沒看到任何人這樣做,讓喜歡逛夜市的我有點難適應
4.過馬路時(綠燈時)會發出ㄉㄧㄡ的聲音,可能在引導視力有障礙的民眾吧~而且汽車都會禮讓行人,真的很友善

5.街上的女孩子幾乎都化妝,而且是會化濃妝的那種,相當注重眼妝和睫毛,連老人家都會化粧唷~另幾乎都穿有跟的鞋子,他們特愛高跟鞋呢~跟他們比較起來,我的感覺真的很鄰家女孩呢
6.當地販賣的水果真的很貴,我們購買比較划算的櫻桃和草莓來吃,這兩種水果在台灣時算比較奢華呢~
反而在台灣容易吃到的水果在日本賣得很貴,現在覺得台灣的水果真的很棒,一定要好好珍惜和享受
7.日本物價真的好高,尤其是衣服和鞋子,我覺得還不錯的衣服幾乎都一兩萬日幣,好看的鞋子2-3萬都很正常,
比較起來
uniqlomuji真的很平易近人呢~在這兩個地方我也投資了快3萬日幣吧~
另外在逛銀座某百貨的
chereaux專櫃時,看到一件很漂亮的洋裝看錯定價以為是3千多日幣,但實際上是1.5萬日幣,
之後可愛又親切的店員又介紹我另一件小外套,考慮3分鐘後決定買了,都出來玩就爽快一點吧~
還好觀光客在百貨公司購物超過1萬塊可以退稅,還退了約1400,不無小補~~

8.在台灣強調靠右邊行走,在日本反而是靠左邊走,我和小杜常常搞錯,不小心靠右要趕緊回左邊,不斷在路上一下右一下左好像在蛇行,很白痴呢~但日本有些地鐵卻在路上畫指標靠右,我真的快被搞瘋了,反正看前面做就對了~

9.一大清晨到處都是烏鴉,一直ㄚㄚㄚ不停,還成群結隊的,鴿子也很多,有一次有一隻飛來撞我和小杜,還好我們趕緊躲開,
可能是太有魅力吧!!哈哈~~

10.不管是飯店或公共廁所,日本的廁所幾乎都是免治馬桶,牌子大概都是National or toto,每個馬桶功能都不太一樣,大部分都有音姬,沖屁屁1,沖屁屁2,...等,
前幾次使用時不太習慣坐著廁廁,有時還找不到沖水的按鈕或感應器在哪裡,但之後就會去享受玩馬桶的樂趣真的很特別呢~
記得第一天時到在百貨公司上廁廁,我才一坐下就開始沖水,之後按了右水邊其中一各按鈕以為是沖水,原來是沖屁屁的,
上完穿上褲子後開始煩惱哪各是沖水鈕時,卻不小心按到沖屁屁鈕,結果水往我身上一直噴,嚇死我了,
趕緊用手烏住水源,另一隻手趕緊按"止",天呀~~肚臍以下膝蓋以上都濕了,如果被看到一定會被笑死,
終於在10分鐘內找到沖水鈕,此時的我已經汗流浹背,實在有夠丟臉的~~


目前只想到這些,之後陸續補充與更新,
我現在的目標除了期末報告快點完成,度過這個可怕的6月,另外就是快點存錢再去日本玩吧~~
我愛上他了~~


這家店也叫Nowa,nowa與NOWA相見歡~~呵呵!! (at 新宿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