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22年8月7日土曜日是我的日本語補習班ARC橫浜校的party,
現場大家一起作大阪燒(お好み焼き)和炒蕎麥麵(焼きそば),參加者選擇帶自己做的料理或是繳交五百円,
一開始我是選擇繳錢,而且五百円也不貴,但我的好友(仲良し)ゴルフさん和バウさん要準備家鄉菜,
本來就很愛面子的我怎麼可以在此時丟台灣的臉呢,於是小花就改變心意親自下廚來響應一下囉~~
當天應該會是很有趣的感覺,邀請不會說日文的小杜一起參加,他也很爽快的答應呢~~

一字排開的料理
我以為會有很多人準備料理,沒想到其實不多呢~~

ゴルフさん準備的泰國名產料理--tonyamgn(日文叫トウヤムクン,中文是啥不知),味道辣辣地非常好吃,感覺還有薄荷葉的清香和椰奶的香味,超級下飯的,
但沒想到我們可愛的橋本先生竟然被辣到了,而且表情還很誇張,感覺日本人似乎不太耐辣,

パウさん準備的西班牙料理--omuretsu(日文叫オムレツ),食材非常簡單看起來也很簡單,只有蛋,馬鈴薯和洋蔥,但意想不到的好吃的~~

散壽司(ちらし寿司)

南瓜蛋糕

會放在便當的料理,日本的便當菜色都很重視外表,一定要好看,即使不太好吃也一定要吸引目光,
所以當日本的媽媽壓力一定很大,每天為了不重複又要美觀的菜色傷腦筋吧~~
這就跟花式料理宗旨有點違背了,小花重視內在(中身,nakami),不重視外表(見た目,mitame)....呵呵!!


接下來就是我和小杜準備的料理,

右邊是苦瓜炒鹹蛋,日本的超市都沒賣鹹蛋(我是在上野的中國商店買的台灣產鹹蛋,現場也有大陸鹹蛋,但是我們不敢買,買比較高價的台灣產鹹蛋,6顆500円),
平常似乎也沒吃過鹹蛋,所以這道料理引起很大迴響,有人來問這是沖繩的料理嗎?我沒去過沖繩也沒吃過沖繩的炒苦瓜,就順道回答,或許有點像唷,因為沖繩跟台灣很近,真的是很爛的說法~
怎麼料理呢?但重點是鹹蛋阿,但我不知道鹹蛋的日語,只好說鹹的蛋,又是很爛的說法,說不定他們會認為在蛋裡面加很多鹽巴就是鹹的蛋吧~~
左邊是鮭魚炒洋蔥,裡面有加胡椒和檸檬,酸酸鹹鹹的非常好吃唷~~
後方是我們三組班導師利根川先生作的抹茶蛋糕,超好吃的,還好我搶到最後一塊,超得意的~~

製作炒蕎麥麵(焼きそば),中間是廚藝高超的ゴルフさん,他切菜真的超快的,嚇死我了~~
我超怕切到手的,所以切的很慢,導致準備食材的時間都超長的,每次下廚都花很多時間呢~~


因為小杜不會說日語,加上我忙著聊天沒時間關心他,很擔心他在今天的party過著很自閉的生活,沒想到他和大家相處得很開心~~

看小杜翻得多棒,旁邊的高橋さん給予最熱烈的掌聲鼓勵鼓勵,

之後又看到小杜跑到別桌去炒蕎麥麵,原來小杜挺有人緣的呢~~看來今後我得好好看緊一點囉~~

這桌都是美人耶,艷福不淺~~

現場熱烈的狀況


我和好友カーウェーさん,他既漂亮又性感唷,跟我是完全不同的style~~

小杜和カーウェー的老公森さん,長得很帥而且體格又很好,他說他以前是打棒球的,難怪難怪,讚!!

我和橋本先生,因為之前可能是上班緣故,老師都是穿襯衫,今天老師穿得很休閒運動風,感覺很陽光很棒的感覺,單身單身,徵女友中,歡迎來信報名或預約~~

我和利根川先生,很親切的老師~~

很有趣可愛的パウさん

party從午後4點半開始進行,我們和森夫婦們6點半就先離開,打算去茅カ崎的海邊和花火,沒想到沒趕上,但我們重點是去居酒屋,森夫婦的朋友剛好在此打工,
因為我是第一次去居酒屋,每次看日劇就看到那些上班族下班後去居酒屋喝一杯的情況,我也很想體驗一下那種吵雜又熱鬧感覺,而且吃著燒烤的樣子,

因為我不能喝酒(我對酒精過敏),所以就點茶來喝,實在不是普通的難喝呢,還好カーウェーさん有帶一罐茶,實在太感謝他了,
這裡燒烤一串150円,很便宜唷,雞的大腿肉(もも)的燒烤超好吃的~~加一點七味粉就更棒了~~

森夫婦


瞧~~小杜的笑容多燦爛阿~~~


小杜和橋本先生聊得超開心的,沒想到老師的英文還不錯呢~~

arrow
arrow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