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かつれつ(katsuretsu)是炸豬排的意思,勝烈庵(かつれつあん,katsuretsuan)從西元1926創業到現在真得稱得上炸豬排的老店鋪,
店名叫"勝烈庵",勝烈的日文發音跟"炸豬排(katsuretsu)"是一樣的,又更容易記住他了,

小杜有天突然說朋友推薦這家炸豬排很好吃,還傳了網頁給我看看,聰明的我知道他在暗示啥,
隔天他說周日要去那裡晃晃呢?當然去吃炸豬排囉,由於家裡沒網路我們不知道他正確的地點,只知道在馬車道附近,於是就從馬車道附近挨家挨戶依依尋找,
我以為那一帶都叫馬車道,但從櫻木町晃過去都不太熱鬧,原來馬車道指得就是那條街,而且只有這條街能感受到人氣,
所以晃了一圈又回到馬車道展開更進一步的人肉搜尋,不..不..,是地毯式搜尋,
終於快到關內站前時,看到眼前是日本到處都有的星巴克咖啡,心想吃不到炸豬排就來喝咖啡補償貪婪的心靈好了,
突然間發現隱藏在巷尾的"勝烈庵"招牌,趕緊呼喚已經尋找到變成在路邊發呆的小杜,感覺他比我還興奮,

先來介紹馬車道好了~~


神奈川縣立歷史博物館,很清真教的風格,
從櫻木町晃過去就一路上感受到異國風情的建築,很西洋化的風格,可能跟港口有關吧~~


水飲馬牛,已經沒水龍頭了


優閒又熱鬧的街道~


這家是勝烈庵本店唷!!門口的擺設很有日本風~






當時才不到傍晚五點,輕輕推開木門進去,裡面已經很多客人了,

我們選在bar台位置,看看廚師怎麼炸豬排,
發現日本人做事情很多時候真的是一個人做一種,例如這裡有四個廚師,一個專門負責幫肉排裹粉,一個顧炸肉火侯,一個負責切肉,一個負責專盤,切高麗菜絲和呼喚服務生上菜,
觀察廚師的一舉一動挺有趣咧~


右邊在茶杯旁邊是淋高麗菜也可以淋豬排的醬汁,
坐小杜旁邊的男生吃一份豬排下來,醬汁只剩1/4,強烈懷疑他以為那是湯,


菜單,很多人點"勝烈定食",定食會付上白飯,味噌蜆(しじみ)湯,醬菜(お新香)。


小杜:這筷子很棒,我要帶回去!
小花:OOXX.....

這家的餐點價格都比較高一點,小杜點了2200円的盛り合わせ定食,我只要看到"盛り合わせ"就很很興奮,它在我心中昰代表著超豐盛的意思,

左起是超大隻炸蝦,超級好吃,又有水分,很鮮美,超級推薦炸蝦的~~
中間的是一口ヒレ(hire),肉質很嫩,感覺沒啥肥肉,但這部位是哪呢?
字典上寫"背骨に沿って体の内側に左右に1本ずつある細長い肉。脂肪はほとんどなく、肉質はきめこまかくやわらかで、最高級の部位とされる。牛肉はステーキ、豚肉はとんカツなどにする。",
不過我搞不懂中文叫啥,可愛的Rita幫我查到網頁上寫得很詳細的"豬肉部位名稱圖解",可惜我還是不肯定呢,
最右邊是烤雞肉,我很喜歡吃雞的大腿肉(もも,momo),但他們卻烤得不好吃,真是失望~~

1470円的ロースかつ定食,ロース(sosu)是里肌肉的意思,

吃起來還不錯,搭配新鮮又脆的高麗菜加上醬汁吃起來很順口,沾那個黃芥末也不錯,有點嗆請小心服用~~

整體感覺還不錯,如果預算夠的話可以試試看唷~~
預算不夠,吃吃和幸也可以滿足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