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普遍喜歡去日本賞櫻賞楓,給我感覺很像追星族般瘋狂的人不少,不提早個半年訂機票或飯店通常一位難求,因為日本人也很愛那兩者,

比較少人討論去日本賞梅花的資訊,我覺得梅花比櫻花好看許多,可能人潮少可以自由自在地欣賞吧~~

不小心在rurubu(るるぶ)網站上看到2014全國觀梅梅祭典情報的大特集,列出梅花名所的人氣排名,完全正中我心懷,

2014梅的名所人氣ranking.jpg

 

前20名人氣排行很多都在東京附近,其中最讓我蠢蠢欲動地就是17名的曾我梅林(曽我梅林、そがばいりん、sogabairin),位於神奈川縣小田原市,距離東京市區有點遠,

最吸引我有兩點,一個是他有3萬五千棵梅樹,另外就是天氣好可以看到富士山,網頁上放的照片果真有加分效果阿~~

曾我梅林是一個總稱占地約7公里,包括中河原梅林,原梅林和別所梅林。梅花祭典時從橫濱過來的話可以在國府津站搭接駁車,或在下曾我站步行過去,

專屬的網頁上把開花情報,交通案內和會場案內的資訊描述地非常清楚和仔細,真的提供很大的助益,

曾我梅林in rurubu.jpg  

很開心有生之年去過曾我梅林,因為梅林實在好壯觀好多好多,看得好滿足唷~~ 不知道是否是非假日關係人潮不多,更能舒服的欣賞和拍照,

望眼過去幾乎是老人家或一家人,幾乎沒年輕人,也沒啥日本人以外的觀光客,在台灣可能沒啥知名度吧~~

 

我也不知道可以逛多久所以今天只排這個行程,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去櫻木町轉車到橫濱,等待東海道線往小田原方向的列車(班次很多唷~)
發現一台很酷的LED螢幕自動販賣機,沒人購買時螢幕出現很多廣告,好炫唷~~ 可惜當時身上滿滿的水不然很想玩玩看買個飲料~~

01LED螢幕自動販賣機.JPG

 

15兩的東海道線列車,車上乘客很少,車上有兩種椅子,一種是面對面的偏觀光列車椅子,一種是看書小姐坐的那種傳統的椅子,

原本我們坐傳統的椅子後來想試試看觀光椅子,坐起來好挺好硬唷,還是坐回一般的比較自在阿,車子乘客稀少一直換位置也是打發時間的好方式~

02JR東海道列車座椅.JPG

 

今天就是要全心全意賞梅,下曾我車站附近有中河原梅林,所以預計在國府津站(こうつ)轉車至下曾我站(しもそが),先晃晃在下曾我附近的中河原梅林,再晃去原梅林及別所梅林,

下曾我站是御殿場方向的列車,和東海道線是不同月台,而平均一小時才兩台車往御殿場,

我們到站後還有點時間才發車,可先上廁所打發時間,我們剛好坐在漫長列車的前端,離廁所,刷卡出入口和換月台的樓梯超遠的,至少要走2分鐘,還好我不急不然可能要飛奔阿~~

03國府津站.JPG

 

往下曾我的列車早就在月台等候了,只有兩節車廂,很酷的是上下車需要自己按開門或關門,這樣很環保可以不讓車內的暖氣跑掉~~

04往下曾我站列車.jpg

 

國府津和下曾我只有一站,很快就到了,看到歡迎的布條~~歡迎來到梅的故鄉!! 下車的都是毆吉桑和歐巴桑們~~

05下曾我站.JPG

 

月台旁的也可看到梅花~~

06下曾我站.JPG

 

我們是最後下車的,想說大家怎麼都塞在這裡不刷卡出去呢,才發現下曾我站是小站,不能使用suica阿><~好鄉下的感覺唷!!

所以我們得排隊等著被人工方式精算阿~如果你從這站上車就得用現金買票,不能直接刷卡進來><

07下曾我站.JPG

 

出站的感覺就是荒涼阿~~ 今天到目前還沒太陽,依舊好冷好冷!!

08下曾我站.JPG 

 

車站前有一兩家商店賣土產,有公車接駁到別所梅林,也有地圖案內~~ 附近也有郵局,基本需求都有唷~~

09下曾我站.jpg

 

這個銅像右轉的小巷子就可以前往原梅林和別所梅林~~

10下曾我站.JPG

 

我們先前往不同方向的中河原梅林,都有貼心的立牌小標示~~

11往中河原梅林.JPG

 

這裡真的是梅的故鄉耶,家裡有庭院的幾乎都有種梅樹,到處可以聞到梅花香~~

12往中河原梅林.JPG  

 

13往中河原梅林.JPG

 

已經看到叢叢的梅樹了~~

14往中河原梅林.JPG 15往中河原梅林.JPG

 

最愛甜蜜溫馨小合照!!

16往中河原梅林.JPG

 

不太確定到底這裡是不是中河原梅林,不過怎麼走都可以看到梅樹,而且距離都很近唷~

17往中河原梅林.JPG

 

以為這一帶不會有人,跟我們一樣到處亂晃的歐巴桑,右邊這片梅林的色彩很繽紛,梅樹不高大感覺很親切,屬於垂梅那種,有些看起來弱不禁風,很需要被疼惜和保護的樣子~~

18往中河原梅林.JPG

 

粉紅色的梅花,梅花種類也不少很想知道他們的芳名~~

19往中河原梅林.JPG 20往中河原梅林.JPG 21往中河原梅林.JPG

 

常見的白色梅花~~

22往中河原梅林.JPG

 

這棵青色的梅花叫青軸嗎? 

23往中河原梅林.JPG 24往中河原梅林.JPG 25往中河原梅林.JPG

 

晃到這附近我們就準備回車站方向,往原梅林和別所梅林前進,此時住在附近的歐吉桑看我們拍照很認真就叫我們去別所,

說那裏很大梅花有很多顏色,這裡沒什麼,真的很熱情,覺得他可愛~~

26往中河原梅林.JPG

27回頭往下曾我車站.JPG

 

發現某住家種的蠟梅(蝋梅(ロウバイ)),不是辣妹唷,很搶眼呢~~

28路旁梅樹.JPG 29路旁梅樹.JPG

 

經過車站順便解放一下,廁所的男女標示圖案很可愛~~

30下曾我車站前廁所.JPG

 

車站附近的小田原市梅的故鄉中心(小田原市梅の里センター)

31小田原市梅的故鄉中心.JPG

 

裡面有休息處

32小田原市梅的故鄉中心.JPG

 

右邊有販賣梅子商品及小田原梅品評会の梅干し展示,我有買梅子果醬和藍莓果醬~~ 

33小田原市梅的故鄉中心.jpg  

 

這間房子蓋得很棒很有特色是我們喜歡的類型,忍不住多看幾眼阿~~

34路邊看到很有特色的房子.JPG

 

路邊無人顧店的蜜柑小攤販,大小顆不一樣,有寫每樣商品的特色,物色到喜歡的種類時發現零錢不夠100円,天啊~~只好放棄><

35路邊的吾人蜜柑攤.JPG 36路邊的吾人蜜柑攤.JPG

 

越走越偏僻很擔心迷路,不過我的GPS很肯定方向無誤,加上走一走有看到人類的蹤影就放心許多了。

37原梅林附近.JPG 38原梅林附近.JPG 39原梅林附近.JPG 40原梅林附近.JPG 41原梅林附近.JPG

 

梅樹越來越密集也開得很盛~~

42原梅林附近.JPG

 

看到廁所和路牌的指標

43原梅林附近.JPG

 

這附近就是原梅林,有攤販在賣一些土產~~

 

44原梅林.JPG

 

上圖的攤販有提供免費梅子抹茶試喝,我和爸比醬都覺得味道太特別了有點難接受,

後來他提供梅子昆布茶發現味道還不錯就消費了,發現和東橫INN房間附的梅子昆布茶味道很類似~~

45原梅林.jpg

 

 

此時太陽已經漸漸露臉了~~拍照起來也變得好看許多!!

48原梅林.JPG

 

 

順著人潮走就看到這個散步course立牌,離別所梅林不會太遠~~

46原梅林.jpg

 

清楚的指標立牌

47原梅林.JPG  

 

電線杆旁的粉色梅花很搶眼~~ 有耀眼陽光的伴襯下梅花顯得更加有魅力阿~~

49原梅林.JPG 50原梅林.JPG 51原梅林.JPG 52原梅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