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四口全家福~~  

餵tomokiㄋㄟㄋㄟ餵到1歲3個月就斷奶了,奶量供需平衡其實很想一直餵下去,但我媽和婆婆一直叫我別餵了,被搞得很煩所以索性別餵了~~

tomoki很快就適應喝配方奶,而我忍受胸部脹奶延長擠奶到慢慢退奶,那段時間真的好可怕好痛苦,還要忍耐tomoki睡覺前在我胸部或身上壓來壓去地玩,
斷奶成功後還安排去宜蘭和花蓮玩樂,度過美好的三天兩夜,沒想到下個月就發現懷孕了,但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因為危險期都沒酒後亂性阿~~還是我生理期真的很不準呢?

懷tomoki初期身體不舒服到懷孕中期,這次也不例外,但這次狀況更糟糕,
平時要照顧tomoki,身體和心理的負擔更大,懷孕初期的不舒服感(頭昏腦脹,噁心,四肢無力,便祕...等等)更加劇烈,常常無力到一直哭泣,小小的tomoki根本不知道媽咪怎麼了,還是很開心地找我玩,看我躺在床上依舊對我壓來壓去的~~
看到他天真無邪的臉龐就覺得自己好失職,不能好好陪他玩耍,卻常常趕他到客廳玩自己躺在床上休息,躺著休息時卻掛心在客廳的他會不會撞到或跌倒受傷,內心非常不安也沒真正放輕鬆休息,
與爸比醬討論後,決定我和tomoki暫時回台北婆家,平常有奶奶可以陪伴tomoki玩,我們也不用擔心吃飯問題,那段時間真的很感謝婆婆的幫忙,也謝謝爸比醬的體諒!!

進入懷孕中期身體也舒服很多,於是心寬體胖,加上去日本很快樂地吃吃喝喝玩樂及回來買了超多超多零食,我的體重在短短三個月內暴肥7公斤,超級誇張的,我自己也嚇一跳阿~~
當然被警告要減少澱粉的攝取,之後我就很小心控制自己的飲食,吃東西要如此壓抑真不像我的作風阿,實在好彆扭好痛苦,
身體狀況良好之餘也努力在blog寫遊記,但前期和後期的blog幾乎沒新增文章,想寫好多文章也很有想法但無力撰寫,拖著拖著靈感也就消失了,付諸行動才會成功阿~~

可能胖太多加上肚皮變鬆弛我的肚子一下子就變得好大,6個月大看起來有8個月大的感覺,也經常被爸比恥笑,

夏天真的不適合懷孕,對孕婦而言超辛苦,走路走沒多久就滿身是汗,晚上睡覺雖然有吹冷氣但有時還是會流汗,
我家在四樓沒電梯,倒個垃圾或出門買東西後走上樓都覺得好喘~~

懷孕後期可能天氣也太熱和肚子太大,導致我的胃口變得很差,後期只胖3公斤,

這段時間也不方便幫tomoki洗澡,坐在地板上玩耍時肚子一直頂著大腿覺得怪怪的,站起來時更有障礙感,所以喜歡坐在椅子上一起看書,tomo一定覺得跟媽咪相處很無聊,
爸比一回來tomoki就超開心的跟前跟後的,一下子要背背一下子要抱抱一下子組樂高,兩個人一起洗澡沖水吱吱叫,爸比下班後的生活超級忙碌的,由衷感謝他的協助阿!!

我最期待的就是一週兩次買飲料來喝,超喜歡喝50嵐的八冰綠,酸酸的很適合孕婦,偶爾也喜歡買個甜點來吃是最大的享受~~

懷孕這段時間最困擾的事情就是便秘,從知道懷孕的開始到haruki誕生整整便秘將近10個月真的好不順暢,
懷tomoki是從第四個月起,沒想到這次那麼早就開始了,除了接受事實外就是解決問題,
喝優酪乳,黑木耳烏梅汁,檸檬養樂多,吃奇異果,木瓜和黑棗精都比不上吃中藥有效,吃了就比較通暢,
中醫生說營養劑中的鈣和鐵都容易導致便秘,但為了補充營養不吃那些也不行,還好有中藥可救贖,超級感恩的~~

tomoki兩歲生日,Happy Birthday  

(tomoki兩歲生日~~)

雙子座的媽咪生了雙子座的tomoki,當然也希望haruki是活潑又鬼靈精怪的雙子寶寶,不過預產期是7/2,離雙子座真的有點距離,
從37週起就不斷地跟haruki精神喊話"可以出來了,出來外面吹冷氣比較舒服","爸比媽咪和哥哥好希望快點跟你見面"等等,
因為35週時肚子被tomoki的金剛頭撞到後時常感覺到肚子不規則宮縮,

6/16(一)凌晨時覺得肚子宮縮好頻繁一個小時約4次,而且越來越有規律,但到早上5點到7點又沒啥宮縮,因為很不安所以8點就去婦產科量胎兒監視器,護士先幫我內診看看是否開幾指,其
實完全都沒開,
之後又被我的主治醫生和門診醫生內診,又被搓兩下,媽的,真的超痛的~~醫生說等到規則陣痛再過來~~
那天門診結束回到家已經10點多,整晚沒睡的我真的好累好無力~~ 原本期待說不定就是今天生的願望也就落空了!!

6/18(三)凌晨開始不規則陣痛4小時,一開始一小時1次後來比較密集到3次但都是不規則,凌晨5點時就不痛了,半夜沒睡及期待落空,又小小的失望一下啊~~

6/20(五)凌晨又開始不規則陣痛加宮縮到清晨,早上後就一點都不痛了,哎呀~~又是狼來了~~

6/23(一)凌晨又又開始不規則陣痛2小時,之後開始規則陣痛到5點,心想太好了應該就是今天吧~~於是我開始整理行李,但5點開始就不痛不痛了,不會吧~~又又是狼來了~~
超失望的我躲回房間等待看看會不會又開始陣痛,完全沒有沒有沒有.........累死我了~~反正haruki一定是巨蟹座了,想開心啥時報到就隨心所欲吧!! 不期待了><

這週好熱而且傍晚開始就身體不舒服,偶爾不規則宮縮和陣痛讓我好心力交瘁,還好有我媽來陪和幫忙煮晚餐,至少我們都不會餓肚子~~

6/27(五)傍晚洗奶瓶時突然覺得內褲濕濕的但沒有感覺有水流下來,這算破水嗎? 上網查破水是那種會聽到bo一聲而流下非常多水那種,而我的狀況又沒那麼跨張,
換了內褲後又有感到濕濕的,之後就沒有了,此時的我坐立難安,為了消除疑惑還是去婦產科報到好了~~
原本明天要產檢的我乾脆就提早到今晚,週五晚上的人非常多加上我沒預約所以等了一個半小時,這段時間好煎熬好難受,
照了超音波羊水量是正常的,內診也沒開指,醫生說這是高位破水,量不多破孔不大會自行癒合,阿~~原來如此,
回到家真的好疲倦,趕快吃飯和洗澡就10點多了,除了睡覺還是想睡覺~~

淘氣的haruki就別欺侮媽咪了,好不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胎 產兆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