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電視轉播拋下的紫色彩帶真的好漂亮好耀眼,雖然一天拋下兩次彩帶有點搞笑,但實在太感動了!!迷人絢爛的紫色光芒~~
一個月內看到兩次淋香檳慶祝的畫面實在好爽快,但小葉的眼淚讓我覺得有點難過又心情複雜,義大結束剛好你是總教練,不用那麼自責><林益全的眼淚讓我忍不住哭了,謝謝大家完成徐總的心願!!

10月份是幸福又興奮的迷人絢爛的紫色光芒~~謝謝義大犀牛!!期許富邦接手後能繼續創造奇蹟讓選手們有個好的環境!!

我喜歡火腿隊不是因為特別喜歡楊岱鋼,是因為FOX會轉播火腿的比賽所以注意到火腿隊,久而久之大谷翔平精采的表現讓我很欣賞,想去札幌球場看大谷投球和打擊是我的夢想,但明年他還會在日本嗎?還是被挖腳去MLB呢?依照田中和前田的模式,大谷明年留在日本的機率不高><

今年球季開始義大表現還不錯,一度上半季還有爭冠機會,但6月份表現突然爛掉,立刻就墊底,馬上被球團拋棄,不能同甘共苦的根本不算真正的兄弟阿
火腿隊球季開始成績也不怎樣,到7月開始漸入佳境,8月更是厲害到爆炸!!季初大谷的表現也很平凡,防禦率雖然不高但隊友火力不佳,敗投比勝投多,到了6月才開始出運,可惜7月手指問題讓投手身分休息,打者身分逐漸發光發亮站穩先發,二刀流的表現的確很亮眼阿!簡直是帥到爆表~
最有趣的是日職明星賽的全壘打比賽竟然派大谷,更妙的是還拿下冠軍呢~~可見運氣真的很重要阿~~
9/28火腿爭取洋聯戰績第一名的那場比賽我看得驚心膽跳的,1:0的賽事誰能看得很冷靜,九局下壘上有人搞得我緊張兮兮的一直在客廳踱步,還好順利奪下睽違四年的戰績優勝,但如果對決央聯的廣島隊是場艱辛的戰役阿~~

中職和日職打總冠軍的日程一模一樣所以小花很忙,忙著幫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一喜是我喜歡的球隊都打總冠軍,一憂是對手都超強的,
今年犀牛對兄弟打得都很差,一直很討厭看他們對決,香蕉迷太多了而且氣勢都很囂張,有時看得很火大,誰叫上半季他們奪冠,無法逃避只能正面迎擊了~~
廣島鯉魚隊今年表現更上一層樓,少了超強的前田健太怎麼還是如此強悍呢,今年的戰績簡直是神級的表現阿~~跟第二名巨人隊的勝差是17.5,這像話嗎? 跟戰績那麼好的球隊對戰讓我覺得好刺激阿!!

緯來體育台全程轉播比賽,以為FOX會轉播日職竟然沒有讓我有點失望(聽說轉播權利金太高),只能看線上文字轉播><
台灣大賽G1:其實有機會逆轉勝的,很可惜8上沒有多追加分數,幾個出局打的不錯但被接殺,更遺憾的是那個灰色地帶的判決!!
台灣大賽G2:就是先發和打擊都不理想。打完前兩場犀牛和火腿都是0:2落後,反正沒拿到四勝就不是冠軍還有得拚呢!!

台灣大賽G3:跟G1有點像一開始都是落後再逆轉,分數有得比較多是關鍵,王勝偉的失誤也是關鍵,林智勝的單場三轟很厲害,但棒球是團隊合作的表現,這場比賽犀牛氣勢很強,完全看不出來是落後的隊伍,九上還被打兩分砲看得心驚驚的,還好贏了!!
台灣大賽G4:看球的感覺很輕鬆,大膽起用黃亦志很酷!!球員三不五時將球往蔣智賢方向打就愈看愈好笑,為什麼吳總不趕快把蔣砲換掉還不斷讓對方攻擊自己的弱點,對於這點讓我有點在意,是覺得要給蔣砲震撼教育,讓他知道總冠軍是很可怕的,
台灣大賽G5:已經2:2平手所以今天覺得氣氛更好,四個盜壘很大膽還好都成功,打擊發揮得不錯但還是要謹慎!!贏球後感覺離總冠軍更進一步了,雖然
兄弟這兩場打擊火力變差但不能小看他們實力,但對手怎麼會輕易放過我們呢?為什麼領先很多分數了還要派倪福德上場呢?

台灣大賽G6:回到兄弟主場感覺壓力好大,一片片黃海讓我喘不過氣阿~~第一局就讓對方打三分全壘打,第四局要不是中間手隱形失誤根本不會得分的>< 六下林哲瑄的守備太重要了!!
每局都在集氣靠念力加油希望平手在超越但先發投手太強了,希望他快點下場,下去後換鄭凱文也投得不錯,果真多休息還是有差,越來越覺得我帶賽,決定去洗澡轉運,把加油的工作交給爸比。果真帶賽的是我,九上就靠著安打和失誤得到3分,但我一出現的後面兩棒就出局><
關鍵的九下就更緊張,看到黃勝雄上場讓我有點放心,連續兩棒出局感覺勝利在望,但調皮的老天爺不會輕易放過我們,決定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讓我們一輩子都無法忘懷,拋下彩帶擁抱成一團後改判張正偉的打擊是安打,但其實那一球是很模糊地帶的,覺得判out或是safe都很OK,所以通常這時候應該尊重裁判一開始判決的不是嗎?
很佩服黃勝雄在激情過後還能立即平復心情來投球,一個優秀的投手就應該擁有這個特質,很有大將之風呢~~
小葉在最後確定球隊拿到勝利後霸氣的怒吼"方..克偉"外加手勢真的是帥呆了,郭勝安真的不用拉住他,把長久累積起來的怨氣在最後一刻才爆發真的很厲害了,還好在改判時有忍住真是顧全大局阿!!如果是我還沒那個修養呢!!
堅強的中繼後援+細膩的守備+靈活的調度=義大最佳的武器!!
連輸兩場再贏四場的機率只有7%;球隊選手參加總冠軍的所有次數沒有恰恰一個人打總冠軍的次數

很開心火腿也贏了,一樣是先輸兩場再贏四場,跟義大模式一模一樣真是神奇,不過他們贏得比較辛苦,分數不僅得不多,關鍵分不是在延長賽得到不然就是八九局才得到,贏得讓人心驚膽顫的,但拿下睽違10年的日本一真是太棒了!
雖然兩者皆是睽違10年拿下總冠軍但是意義不一樣,義大是第一次拿到也是最後一次拿到,雖然換個老闆但感覺好感傷阿~~光彩奪目的紫色要畫下句點了,捨不得!!大義別走><

這座總冠軍還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團結力量大。棒球籃球都是團隊比賽,一個人很屌依舊不足要全隊都有一定水準和實力,
沒有當上先發九人沒關係但代打適時建功也可以當英雄的;最重要的是如何能堅持到最後一場比賽都保持氣勢,最好不要有任何閃失,一個小小的過錯都能翻盤,關鍵時刻把握機會創造奇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金洲勇士73:9的優秀表現在play off還是輸騎士隊?每當想起就好想哭><!)
即使季初不被看好,球迷人氣也沒有特別高,季中戰績不好被老闆賣掉,季後還是不被看好,但我們拿下總冠軍,憑什麼?憑那個永不放棄的精神~~
聯盟的比賽用球彈性係數很高但義大的全壘打也沒比較多,大砲型的選手也就是那幾個沒有增加,洋投也沒有像免洗筷一樣換來換去,但教練很保護球員是有目共睹的,球員是球隊的資產,懂得珍惜球員的球隊一定會得到回饋的~放長線釣大魚才是最佳選擇!!
投手的防禦率,打擊和防守說多出色也還好,就是很平均,說特別特別強的也是還好,但也不會特別差~
先發投手,中繼到救援都不會差,打擊和守備也還不錯,說誰是特別突出的英雄也還好,適當時機該發揮的時候就是有人會跳出來,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記得某場對lamigo一直落後,九局下雖然10:0落後但一口氣得了9分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雖然輸了有點遺憾但印象深刻,是場超級特別的比賽~
棒球是兩人出局才開始的,沒有三人出局都不知道會有什麼變化,一點閃失都能改變局面!!不斷地失敗再努力再挑戰才能成就勝利,而感動是一點一滴深入人心,然後再散發出來成喜悅的!!

恭喜義大犀牛成軍四年終於獲得總冠軍,葉總也是完整擔任完一季的總教練,少了徐總的陪伴是孤單和失落了點,但相信大家的努力付出徐總都看得到~~不管以後叫富邦XX隊!!希望徐總繼續守護這支球隊~~燦爛耀眼的紫色狂瀾永遠烙印在我的心裡面!!

arrow
arrow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