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墮落三個月沒更新blog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都不想整理照片和寫文章,明明有一籮筐的照片要整理~~
去年5月的九州親子遊的遊記也難產,眼見即將滿一年了,且又即將展開今年的東京親子遊,哈哈~~總之今年目標就是完成去年的遊記!!

差不多從我大學起我
阿木的腳就不好,不能久站不能走很多路,他為此很煩惱,吃了很多有的沒的成藥或看醫生也沒改善,只有越來越嚴重,
左膝蓋很明顯腫的,而且走一走就很熱很燙!!

01媽媽膝蓋.jpg
去年底她終於決定要在台中中港澄清醫院開刀,進行"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主治醫生是林醫生,聽說很有名~~開刀前的門診我還特地帶著haru陪我媽去,看看醫生如何,
果真很有名氣,門診人數很多,印象最深刻的前面的病患還對醫生說我全家都給你開刀,是怎樣,你家人那麼多有毛病喔~~
醫生給人感覺挺溫和的,他說這手術不難叫我媽別擔心~~自費超耐磨聚乙烯膝關節襯墊是48000元,健保沒給付,聽說很耐用~~

前周末就把haru帶回台北,2/8(三)
阿木自行搭公車前往澄清醫院(我家離澄清超遠的但阿木堅持在此開刀)下午辦理住院(抽血,照心電圖,麻醉說明,手術說明和簽署相關文件),我當天下午洗澡完就帶著大包小包行囊搭客運去台中,準備在醫院進行看護的工作!!阿木選擇雙人病房,一晚1800元,他抱怨沒冰箱!!

17醫院病房.JPG

18醫院病房.JPG
2/9(四)7:00護士關心,說明換手術衣和脫掉手錶項鍊和活動假牙,之後開始打點滴。8:20醫師來關心。10:00提醒上廁所。10:20有人推輪椅來前往手術室。
11:10進入手術室,家屬在休息室待命,之前我就看螢幕顯示我媽的手術進度如何。
11:16執行麻醉安全評估。11:17手術中,聽醫生說單腳開刀約1.5小時~2小時,我很緊張不敢去吃飯,但了一本旅遊書去看也是隨便翻翻坐立難安~~不斷傳簡訊給我哥我妹我弟報告狀況。
13:37手術結束在恢復室休息,不久阿木被推出來回病房休息,

02媽媽膝蓋.JPG
回病房後護士交代相關事項,到晚上喝水只能沾嘴唇,不能大量喝;8點過後才能進食且只能少量少量吃;抬腿和冰敷開刀附近的部位,定時換冰塊;定時清潔尿袋~~
阿木麻醉還沒退一直在睡覺他看起來昏昏迷迷,但
很神奇的是會突然喊痛和說口渴;他斷斷續續呻吟,我跟她說話也不怎麼理我,終於我也餓了就去買午餐,
晚上
阿木可以吃飯時間到了,麻藥退了她看起來很虛弱且心情不好,而且他之前喝水太急也吐了,他一點胃口都沒有,買了醫院對面的楊記的鮮魚湯喝了兩口就不想吃,
一直說好鹹和為什麼不是鱸魚呢?沒錯,竟然是鯛魚,90塊的鯛魚耶,好貴!!

2/10(五)阿木有點胃口了,但開刀的膝蓋痛讓他心情很差,一直皺眉頭,所以醫生巡診時要求自費打止痛在點滴裡,一針700元;醫生助理有來換藥~物理治療師有來看阿木且教她在床上要做什麼運動,幫助腳的血液循環;開刀房的護士也來看一下恢復狀況~~
原本我們住靠走道的床位,中午時靠窗的阿嬤出院了,我們就換了床位(換床位直接跟醫生講最有效了,我們講得當時他當時立刻打給病房中心,馬上處理~)
傷口是用訂書針釘的,看了就覺得好痛啊!!

19媽媽手術後膝蓋.jpg

2/11(六)醫生助理有來換藥,順便拔尿管和開刀處的引流管,阿木說拔引流管超痛的!!物理治療師教在床邊可以做什麼運動,腳要彎曲且學著站著!!因為拔尿管了所以要自己上廁所,所以我得推坐輪椅的阿木過去上廁所!!
2/12(日)今天是假日,大家都放假~~只有護士來房間!!

09阿木和我.JPG
2/13(一)醫生助理有來換藥,感覺傷口恢復不錯!!物理治療師來教阿木如何走路去上廁所,剛開始走路的阿木看起來好痛苦,只能慢慢走只能忍耐~
10點多時收到繳費單,原來周一都要結帳一次~~可能怕有人住一住突然落跑吧~~

12住院繳費單.JPG
下午3點多剛睡午覺起來的我突然接到幼稚園電話說tomoki高燒到39度,問我需不需要園方先送去看病,只能麻煩他們幫忙,後來得知爸比竟然來豐原出差,沒人能立即處理~~
我很擔心兒子也很擔心阿木沒人陪伴,阿木就叫我先回去好了,他可以請隔壁床的小姐或護士幫忙換冰枕的冰塊或裝水喝~~
連絡上爸比後我就先回新竹,tomoki高燒看起來很虛弱,結果周三周四周五都每天反覆高燒好幾次,更慘的是胃口不好都沒排便~~看了三次醫生才讓我放心~~

13momo高燒.JPG
2/17(五)tomoki終於半夜不再高燒,早上也有精神去上課了,杜氏父子一出門後我也趕快去坐客運去台中,見到久違的阿木覺得好開心~~
2/18(六)阿木今天拆線,可惜當時我去買早餐沒看到,聽說很痛,並交代回去要每天換藥~~醫生來關心時阿木反應物理治療師好幾天沒來了,今天都要出院了但要怎麼上下樓梯呢?反應後就有人來教阿木上下樓了!!

繳費完畢接近中午就出院回家~~回家後才辛苦,煮飯打掃所有家事自己來,而且傷口好熱好刺痛要熱敷~~每次打電話關心阿木他就是說好痛不舒服,感覺好心疼!!
還好每次回診都很穩定,2月底回家阿木看起來沒啥精神,3月底回家感覺好一些,但還是少了活力,4月底回家就生龍活虎了!!讚!!越來越棒了!!

20媽媽手術後膝蓋.JPG

照顧阿木這幾天的生活其實很簡單,吃吃喝喝是我最大的享受,出門買三餐是我主要的樂趣~~介紹這幾天吃的美食吧!!(摩斯漢堡和八方雲集比較常見就不多說)
1.位於福順路上的周久福鐵路便當,菜飯55元~~

03周久福便當.JPG

雞腿便當75元~~味道還OK!!四樣菜裡面有兩個青菜還不錯!!
04周久福便當.JPG

2.位於台灣大道上的越鴻小館,用餐時間超多人潮,建議早點或晚點去買~~
生春捲60元,裡面有米線包著生菜蝦子,搭配酸酸醬汁覺得很清爽和開胃,一分兩條其實分量不少喔,女生會吃飽喔!!好吃~~
05越鴻小館.JPG

海鮮米線80,湯頭味道挺不錯的,裡面的料適中~~很想再吃一次的一家店!!推薦~~
06越鴻小館.JPG
3.位於福康路上的黑肉麵,用餐時間路過總是大排長龍所以很好奇買來吃吃看,但覺得好普通唷~~

排骨飯80元~~配菜竟然看不到綠色葉菜,唯一有綠色的也是冷凍豆子,以我的標準是不很健康的便當,所以另外買燙青菜,但放在很油膩的醬汁中><不喜歡阿~~
07黑肉麵.JPG

4.位於台灣大道上的莊家火雞肉飯,就在越鴻小館旁邊,用餐時間超多人潮,排隊排到門口型的,但速度很快別擔心~~
火雞肉飯便當70元,可自行挑選4樣菜~~青菜都給很多且味道不油膩,70元可以吃很飽也很健康,分量足夠,覺得經濟又實惠,所以買過兩次,阿木也稱讚~大推!!
08莊家雞肉飯.JPG
5.醫院餐一天180元,早餐很簡單,午餐和晚餐都有三菜一肉和一湯,味道清淡,覺得挺好吃的~~如果想吃更好的,也有360元的醫院餐選擇唷!!
10醫院餐.JPG

6.位於福康路上的牛盾食堂,單價比較高一點,所以店內客人比附近的楊記少很多,而且等待餐點時間也比較長~~
酸辣湯餃100元,酸辣湯和餃子的分開放,兩者味道都不錯!!阿木和我覺得好吃,雖然不平價,如果偶爾想吃好一點可以試試看!!
11牛盾食堂.JPG
7.位於福康路上的Burger Joint 7分So 美式廚房,
一直想吃特別一點的,在google map上發現這家的評價還不錯,聽說奶昔很值得嘗試,其實我當天是想點漢堡的,但漢堡+奶昔一起點會超過預算太多,只好點比較便宜的早餐(170元?190元?)~~單點
抹茶奶昔約140元,一起點比較划算~但總金額忘了><
套餐有土司,炒蛋,起司,馬鈴薯和果汁,除了土司外都還不錯,馬鈴薯這樣料理還挺不賴的~~我心中的主角抹茶奶昔真的好好喝,可惜分量不多~~屬於珍貴的奢侈品阿!!

阿木也讚譽有加~~當她知道價格後就說一分錢一分貨阿~~偶爾想疼愛自己時可以點一杯呢~~
14Burger Joint 7分So.JPG

8.東海商圈美食:德記山東鴨頭+程師傅福州包+程師傅福州包對面的鹽水雞+大苑子飲料=無限滿足+喜悅!!
平常我很少運動,不過我很愛走路,在醫院也不方便亂跑,唯一就是會利用買飯時間提早出去外面走一走動一動再去買便當,每天至少走30~40分鐘,
這次挑戰從澄清醫院走到東海別墅夜市,約2.7公里40分鐘路程,雖然是2月但依舊滿頭大汗阿~~動一動能吃更多真不賴~
但這裡路窄車多超可怕的~~買完就坐公車回去,不到10分鐘就到了真是便利,10公里之內公車免費真感恩~~
德記山東鴨頭真的好好吃,雖然人潮多要等很久,但值得啦~~高熱量的一餐!!
15東海美食.JPG

9.東海商圈_刈包大王:雞腿肉刈包+蛋=45元,瘦肉刈包+蛋=40元,
昨天路過刈包大王有被燒到,看到早餐就有營業超開心的,一早就坐公車去買~~很好吃耶~~酸菜+花生粉+蛋+肉的組合真是迷人有魅力!!不管是雞腿肉還是瘦肉都很好吃,當早餐真的很滿足!!
可惜東海離我家實在太遠了(14公里),還好一中街可以撫慰我的心靈,但一中街沒有好吃的刈包,有點可惜
​​​​​​​~~
16掛包.JPG

期間最想念可愛的兒子阿~~還好你們都很堅強勇敢,謝謝爸比和奶奶的照顧!!
21cute momo.jpg

去姑姑家玩貓咪的haru看起來很快活~~沒想到阿毛竟然乖乖躺在旁邊是沒力氣躲起來了嗎?
22cute haru%26;ma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膝關節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