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在東航日月亭等接駁車去一航.JPG
今年親子遊選東京是為了滿足哆啦A夢迷的tomoki,他從去年就開始期待到現在,果真是引頸期盼呢~~我們從兩個月前就開始倒數計時,出發前一周的小花每天都處於興奮狀態啊!!
出發前該思考停車問題,去年停車於航勤北路的日月亭,一天100元可以開進去第一航廈停車場真的超便利的,但今年初改為嘟嘟房,一天200元,實在不低呢~~後來查到東航日月亭一天停車150元,似乎還算合理~~
5/12(五)6:40飛機但要考量到停車後搭接駁車到一航的時間,所以還是早點起床,凌晨2:30就起來準備,做最後行李的確認,結果還是搞到3:20才出發,4:02抵達東航日月亭,
超級熱鬧的停車場,我們附近就停了四台車,工作人員叫我們去繳費,還說單子不要弄丟,回程打電話接駁並繳回單子~~
繳費完在一航站乘車處等接駁車送去一航,結果突然一堆車出現,原來超多人要搭凌晨的飛機~~難怪等待接駁車時間要預估20~30分鐘,
原本叫我們留汽車的鑰匙,之後又叫我們自己開去樓上停車,原來室內停車位已經客滿,要停戶外~~結果我們沒立即搭上接駁車,雖然等了一會車子就來了,但隊伍已經大排長龍,還好我們是第一個上車的~~
一台接駁車大概也只能塞九個人,小孩子還要坐在大人身上呢~~司機的檳榔味很重且開車超快的,真的很可怕很危險!! 還好回程司機開得比較安全~~小杜說下次停200元的好了,反正一年只出國一次,這個過程就花了將近25分鐘,人潮洶湧就得更久阿~~
看了公告發現連續假期的停車費是一天250元呢~~
01_01東航日月亭.JPG
酷航是起飛前開始check in,我們抵達時約4:30,沒有很多人~~
02酷航check in.JPG

雙寶們利用等待時間仍然可以玩得很開心~~等我們check in結束就出現人潮~~我們先去吃完早餐再入關檢查~~推嬰兒車所以速度很快喔!!
03酷航check in.JPG

抵達候機室看到黃色飛機在等待了~~
04等坐飛機.JPG

這次是跟我的好友Rita一家三口出國旅行,三個小男孩很興奮地在看飛機~~早上起飛的飛機真的很多呢~~可以打發登機前的這段40分鐘時間,不過想裝水要快點裝,我去飲水機裝水時大排長龍,因為出水孔超小的~酷航又是大型飛機旅客超多的~~光是登機就花很多時間呢!!
之前搭過廉航會先請有帶baby的先登機然後幫忙收推車,但酷航是商務艙的先登機,之後是後排再前排,最後是還沒登機的人都可以登機~~
05等坐飛機.JPG

快到起飛時間才關艙門,今天並沒有提早起飛~~雙寶超開心的!!一直叫為什麼不起飛~~
06坐飛機.jpg

飛機進入穩定狀態後兩個人終於電力用盡睡著了,太棒了!!但是HARU睡一下就起床,MOMO睡比較久~~之後兩個玩得很吵加上兩個人音量又不小,我一直提醒小聲點,結果空服員叫我們控制一下,因為有人complain,我也只能說sorry,正常小孩就是這樣精力旺盛,比起大哭大鬧我覺得這狀況還算不錯,抱怨者是沒看到我一直提醒他們安靜一點嗎?
07坐飛機.JPG

同預計時間下機,距離上次從成田機場入境已經是3年前冬天的事情了,這次第三航廈也蓋好了,第二航廈跟之前感覺完全不一樣,下機到檢查護照處要走很久,haru就走得很不開心發脾氣~~
之前是檢查護照時一起按指紋和照相,這次先按指紋和照相結束後再去檢查護照,好幾台機器和工作人員協助,所以覺得速度變快了~~取行李也沒等很久,但海關檢查變嚴格了~~
之前和小杜來日本都沒被打開行李檢查過,可能我們行李數不多且看起來很善良吧~~但這次我們排隊檢查的海關看起來好兇,前面被檢查的男生看起來不是乖乖牌的那種長相,我們開始排隊後發現檢查時間真的好長想換隊伍也太慢了,其他的也大排長龍了~~
那個年輕的台灣男生,不僅行李箱被打開全部翻遍,他也被搜身檢查地很徹底,他不會講日語就一副很無辜地看著海關~~終於檢查完畢,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跟著鬆一口氣,排我們前方的日本人很快就過關,
輪到我們時海關叫我拿手上的媽媽包放在檯面上,打開看一下並且拿出一本本子,裡面很多東西(可能是違禁品)的照片,問我有沒有,一開始我聽不懂,因為他講中文我沒聽出來,翻了兩頁問了兩次有沒有,當然沒有阿~~就過關了!!
出關後去京成巴士櫃台買東京最省錢的地鐵票Tokyo Subway 72-hour ,才1500円超感恩的~~而且沒人排隊唷~~
這次我們住清澄白河站的comfort,我們要搭12:06京成線的成田特快ACCESS,先搭到押上再轉地鐵半藏門線~~我的suica沒錢先去售票機儲值,Ria去買suica~~
08在成田機場等京成Access.JPG

同一個月台12:02是sky liner往上野,住上野的話搭sky liner最快最方便了~~兩班車的乘車者都擠在一起好熱鬧!!
09在成田機場等京成Access.JPG

10在成田機場等京成Access.JPG

電車終於來了,而且這班車很酷唷~~終點是羽田機場呢!!
11京成Access.JPG

tomoki就一直看窗外發問問題,跟爸比坐在一起的haru則和爸比睡第二輪呢~~
12坐京成Access.jpg

捲毛的廣告~~好久沒看到捲毛的戲了!!他和篠原涼子的派遣女王一直深入我心,衷心期盼有第二部阿!!
13坐京成Access.jpg

沿路不同有人問到站了沒?搭了53分鐘終於抵達押上站,出來路過TOKYO SKYTREE,但這次路過兩次都沒時間逛呢><雖然玩五天四夜,但早去早回大概玩3天半,其實挺不過癮的~~
14tokyo skytree.JPG

5/16(二)搭12:15飛機(預計抵達桃園機場是14:45),預計搭8:34押上出發的成田特快ACCESS,到第二航廈是9:35,從清澄白河坐電車是8:18,但又擔心上班時間人潮多,我們又有小孩和行李,搭電梯花時間,
所以我們6:50就去吃早餐,8點不到就去坐電車,8點10幾分就在等成田特快ACCESS,發現還有人比我們更早到等車呢~~這時間是一小時一班車~~
出站出來後看地上有指標寫到二航和三航的距離,三航真的好遠唷~~
15準備回國.JPG

我們下車後到B counter的酷航登機已經9:47,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四個人check in都花很多時間~~哈哈!!Rita比我們慢卻早就結束了><
16準備回國.JPG

之後去上廁所和上樓逛免稅商店已經10:06,看到一個很邪惡的電動~~快快通過!!雖然有人說要玩就當作沒聽到!!
17準備回國.JPG

第一次看到ITOYA伊東屋~~之前逛過銀座的很大棟,商品很多!!
18成田機場_伊東屋.JPG

店面裝飾很可愛呢~~爸比買文具給MOMO~~
19成田機場_伊東屋.JPG

免稅店都差不多,RITA在這裡的BIG CAMERA買了虎牌IH電鍋,感覺很酷且很漂亮~~還可以做麵包呢~~
20成田機場.JPG

還好我有在這裡買餅乾,因為我入關後完全沒時間逛免稅店!!
21成田機場.JPG

看飛機
22成田機場看飛機.JPG
10:40吃午餐_壽司田,但10:45點完餐,過了五分鐘看還沒上菜有點擔心,因為週六吃迴轉壽司上菜的速度很快,但今天是單點或是套餐的,師傅速度沒那麼快阿~~失算了!!
為什麼我這麼在意時間,因為機票上寫11:30就要抵達登機口,所以搞得我好緊張,以為9:35電車抵達第二航廈時間很多,但美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的阿~~
10:58才上菜,我們狼吞虎嚥10分鐘內吃完,接著趕緊衝去入關~~

一路快馬加鞭於10:23抵達每次必逛的免稅店AKIHABARA~~今天人潮沒那麼多,小杜先進去逛,突然間MOMO說要上廁所,我在附近找不到廁所,看地圖要坐前方手扶梯下去附近有廁所,
坐手扶梯下去後有工作人員看我帶兩個小孩,說他可以載我們去登機口,但我說要去廁所,爸爸還在買東西~~我們坐上可以載四個人的小型接駁車,上完廁所還載我們回原來的地方,問我搭哪個飛機,等等可以載我們過去,
BUT,等和爸比會合後下樓就沒看到剛剛那個小姐了>< 好飲恨喔~~因為這條路挺長的,我們用百米速度衝衝衝但HARU走得好累,哭哭啼啼的~~結果在登機口附近看到開接駁車的小姐,他還在幫他載的客人拍照留念阿><
40成田機場免稅店.JPG

41成田機場免稅店.JPG

11:40抵達登機口,根本沒時間裝水就進去了,進去後大排長龍等著進去坐自己的位置,看到女王的廣告!!讚!!
42排隊登機.JPG

超多旅客在停機棚排隊,杜氏兄弟繼續打打鬧鬧!!
43排隊登機.JPG

終於上機了,這次比較早CHECK IN,四個人可以坐在一起,RITA也坐在附近!!
44坐飛機.JPG

我們進入機內空姐看了一下機票引導到位置上,此時我的位置上有坐人,空姐請他拿出機票,發現他應該要坐隔壁才對~~他就跟我道歉,才知道他是日本人,兩個媽媽出來旅行~~坐錯位置又沒關係,他就很客氣一直道歉~~
後來我按照慣例又開始翻閱抽屜所有紙本時發現一本寫著台北的書,覺得很酷開始亂翻閱,看到必逛的超市有頂好和全聯就覺得很有趣,翻給隔個走道的小杜看,他說我怎麼有這本書,我說在抽屜看到的,他說他沒有耶~~
後來我仔細看這本書才發覺上面有貼MEMO條,應該是隔壁媽媽的吧~~藉此機會跟對方開始聊天,他們參加JTB旅行團,四天三夜午去早回但團費很便宜才日幣2萬9,折合台幣不到8千怎麼可能呢?還包括機票和三晚住宿,
後來我看一下他們行程就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第二天是自由活動,第三天很忙,早上去故宮40分鐘,之後是鶯歌三峽老街(內容忘了),之後有淡水老街20分鐘,某地方30分鐘,逛民俗文藝店40分鐘,九份20還是30分鐘,最後去十份放天燈20分鐘,根本就趕鴨子行程,禮品店時間比逛老街還長,難怪便宜~~媽媽說沒關係因為沒來過台北所以跟團看看,比較有概念後再自由行~~
東聊西扯還推薦來台北旅行必吃的美食,他問我鳳梨酥要買哪一家,書上列出好幾家,看到微熱山丘我就說這家我很喜歡,其中一個媽媽說他在青山的店剛開幕時買過一次,很好吃但好貴~~
總之可以用日語聊天挺開心的,這40分鐘好像在上日語教室,好開心~~

這次回程飛機幾乎都處於很熱鬧的狀態,所以雙寶就算講話音量大還算ok,因為有一群老人家根本吵到不行,所以沒人抱怨我兒子太吵,哈哈!!
RITA後面兩排都有小BABY,下飛機前大哭,哭到父母都不知所措吧~~因為聲音很大聲害我都搞不清楚是幾個在哭,結果HARU似乎也受到影響想跟著N重唱><
45坐飛機.JPG
飛機有延後起飛,3點多才抵達,等了快10分鐘才開艙門,雖然出關速度很快但行李等超久的,小杜說比較早CHECK IN行李放得比較裡面,可能吧~~接近下午4點才出來,坐上接駁車領到車子回新竹都快4:40了~~
當天一直下雨路況也不怎麼好,買好便當搬完行李開始吃晚餐都6點了~~想想我剛好12個小時前起床,時間過得真快~~轉車搭車搭飛機再開車回家也是花了快半天啊~~
美好的五天四夜,完美落幕!!

這次買了超多零食(小花就是好ㄏㄠˋ吃!!),放在桌面上都是沒重複的唷(連重複的都要擺出來的話,可能需要兩張以上桌子)~~有些是要分親友的,有些是要自己吃的~~
零食主要是在
上野多慶屋SELECTおかしのまちおか
我之前都逛御徒町附近的多慶屋,這次路過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的
上野多慶屋SELECT,把熱門的食品和藥妝都集中在這棟的概念還不錯,讓時間不多的旅客可以集中火力血拚,所以我逛得超開心的~~雖然東西沒之前那間玲瑯滿目,但個個都是精華且誘人,還是可以滿足我的購物需求呢~~
おかしのまちおか一直是我喜歡的零食店,價格公道更是常常有超低價商品,商品種類多,常常在商店街附近,很方便,雖然沒免稅~~不過以我的實力很難買到免稅啦!!
46戰利品_零食.JPG

藥妝就很保守呢~~大概知道自己需要甚麼了,所以只買喜歡的~~不會盲目追求流行阿!!這次藥妝只要在上野OS和上野多慶屋SELECT補貨~~
47戰利品_藥妝.JPG

arrow
arrow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