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住吉神社.JPG
最後一天的早晨小花特別早起,趁著家中三寶還在夢周公時悄悄地前往800公尺外的
住吉神社巡遊一周~~音癡嚴重但路癡有漸漸改善的小花很順利沒有迷路平安抵達~~
沿路看著媽媽載小孩上學或趕路的上班族覺得好生活化喔~~快6月的早晨7點多不會太熱只是陽光很大而已~~我從東駐車場進入,有很大停車場真便利~~
日本有很多神社而且小花也很愛逛神社,主要理由是神社大部分都不收門票,其次是日式神社很親切又隨處可見,台灣廟宇常常很吵又燒金紙,我就沒那麼喜歡呢~~

介紹一下住吉神社~~詳細內容請見wiki
住吉神社 (福岡市)說明~~
住吉神社(日語:住吉神社/すみよしじんじゃ Sumiyoshi-jinja)是位於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住吉的神社,式內社(名神大社)、筑前國一宮。
與大阪府大阪市的住吉大社、山口縣下關的住吉神社並稱為「三大住吉」。神社位於福岡市的中心地帶,過去該處是那珂川的河口,神社亦以航海的守護神住吉三神為祭神。

看到很有歷史感的地圖
02住吉神社.JPG

住吉神社占地頗大,樹木綠葉很多讓人散步起來很舒服更顯得悠閒~~
03住吉神社.JPG

往南門前進,車止!!
04住吉神社.JPG

三日惠比須神社的鳥居
05住吉神社.JPG

小花來住吉神社的目的就是要和三日惠比須神相見~~看見笑咪咪的三日惠比須神讓人充滿元氣~
06住吉神社.JPG

摸摸三日惠比須神像可以結良緣~~摸臉部是家內平安,腹部是病氣退散,鯛魚是金運提升,手腕是提升技能~~既然來了就要全身摸透透囉!!哈哈~~
07住吉神社.JPG

參拜處
08住吉神社.JPG

09住吉神社.JPG

前往南門
10住吉神社.JPG

11住吉神社.JPG

特地跑到住吉通的方向往神社拍~~
12住吉神社.JPG

發現不少上班族會繞一下神社呢~~
13住吉神社.JPG

發現相撲土俵。每年的例祭則是相撲會大祭,於每年10月12日至14日舉行,是住吉神社最重要的祭事。
14住吉神社.JPG

平成28年厄年一覽,我只知道每年會有生肖犯太歲,但日式的是分前厄,本厄,後厄和大厄,不是分生肖而是出生年,而且男女不一樣呢~~真的很有意思!!
15住吉神社.JPG

住吉神社本殿前進
16住吉神社.JPG

境內案內圖
17住吉神社.JPG

很有歷史感的石獅
18住吉神社.JPG

繪馬褂~~
19住吉神社.JPG

我只有買過繪馬但沒掛過繪馬~~但喜歡看別人寫上什麼願望!! 除了健康平安外很多人希望考試和就職順利~~
20住吉神社.JPG

本殿
21住吉神社.JPG

境內四社由左到右是菅原神社、人丸神社、志賀神社和船玉神社。(後兩個神社沒拍到)
其中我最熟悉的就是菅原神社 御祭神"菅原道真公"是学問的神,祈求学業成就。人丸神社 御祭神"柿本人麻呂" 是和歌的神,祈求和歌芸能進步。志賀神社 御祭神"綿津見三神"是海洋的守護神,祈求開運和海上安全。船玉神社 御祭神"猿田彦神"是道的守護神,祈求交通安全和海上安全。
22住吉神社.JPG

境內開運巡遊的指引,告訴我們參拜哪個神明得到那些保佑~~
23住吉神社.JPG

稻荷神社,祈求商販繁盛、生意興隆。
24住吉神社.JPG

神木一夜松
25住吉神社.JPG

你會在廟裡面抽籤看看自己的運氣嗎?我不太習慣坐這種事情,雖然三分天註定但七分要靠努力阿~~我覺得自己努力付出和經營人際關係比較重要,哈哈!!
26住吉神社.JPG

現在的本殿是在江戶時代前期由黑田長政興建,建築模式為古代日本獨特的「住吉造」,獲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財產。黑田長政對福岡貢獻真的很多呢~~
27住吉神社.JPG

參拜紀念的設計概念真不錯呢~~
28住吉神社.JPG

古代力士像,力士的右手的皺紋是"力"這個字,摸摸其右手可以得到其力量唷~~祈求出人頭地飛黃騰達!!
29住吉神社.JPG

抽籤除了一般籤,戀愛籤還有兒童籤阿~~實在太會做生意了!!
30住吉神社.JPG

授予所
31住吉神社.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遊 九州 住吉神社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