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QBQ!問題背後的問題=The Question Behind The Question作者:John G.. Miller / 陳正芬譯

這本書一直在排行榜高居不下,終於終於被我借到啦!!

果真很好看很容易閱讀唷~~用簡單的文字與例子教導如何解決組織內的問題,學習做個有擔當的人。

更覺得這是告訴我們一輩子做人處事的基本方法和態度。
這些道理從小老師已經教過的嗎?

使長大後,多看多聽多思考不也知道嗎?

大概是不曾沒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缺乏自省,還是人類習慣性地指責對方呢? 我很慶幸自己年紀輕輕就懂Miller講述的這些真理,

獻給已經忘記或還沒發現這些道理的你。

選了六個我最喜歡的句子,跟大家分享~~  
名句摘要:

1.QBQ的精髓是藉由提出更好的問題,當下做出好的抉擇
應該以「什麼」或「該如何」來發問,

例如說,「我能做什麼」、「我該如何付諸行動」,
而不是「別人為什麼不認真點」

2.你我無法改變他人,也往往無法控制環境和結局,我們真正能掌控的,
唯有自己的想法和行動。
  

3.如果你想贏,別抱怨那些無法掌握的事情。
讓自己厲害到足以擊敗生命中的裁判

4.讓我們欣賞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天賦和優點,這才是團隊精神的基石。

 5. QBQ的終極目標就是「行動」。行動需要勇氣,行動建立信心。
行動的結果是解決。不行動充其量維持現狀,只是活在過去。
 
【別害怕行動和改變,往往能夠激發出不同的火花,
   
 也看見激發潛能創造卓越的自己喔!】

 6. QBQ的作風是需要一個謙遜的靈魂,外加一顆僕人的心  
 【最喜歡這段文字,因為很多爬得越高的人,

   常常忘記蹲的越低,跳得越遠的道理, 
   如果有一天你變得大人物了,請保持謙卑也別忘記當初的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