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奶茶2006年的書,他這麼忙碌竟然還有時間可以出版,或許就像書後寫的,最後,謝謝那些孤獨、思念的片刻才會有這本書。

或許,一個美好創作的誕生需要的不是時間,還是堅持?緣分?亦是被情勢所逼呢?

如同奶茶的風格,這本書沒有華麗及難以咀嚼的文字,只有最真誠的內容,簡單的敘述就可以深深的打入心坎裡,我的心情跟著文字高低起伏也跟著流淚,

如同「一個人的KTV」,這本書一定貼近奶茶的生活,讓你更了解她的生活,她的個性和她的思想,
如果你喜歡奶茶應該要好好用心看這本書喔!

這裡面好多短篇都很喜歡,「Happy Birthday」去年已經被張艾嘉導演拍成電影,由奶茶和古天樂主演,目前在台灣上映中;

「我的父親母親」描述奶茶的爸爸媽媽,雖然年幼時他們早已分離,但她很樂觀的面對此事情,

不同價值觀的兩個人相處在一起肯定是痛苦的,但畢竟是孩子的爸媽,兩個人的生活還是有一些交集的,

很喜歡這篇後段的文字,”…..兩個人因熱戀而結合,生了一對女兒,然後了解多了,不得不分手,他們沒有太多怨恨,孩子也沒有怨恨,他們各自試著去愛別人,但始終愛的孩子,孩子也愛他們。如果不是太貪心,這樣的人生應該是可以了。

 

YI 易」與「蕭副官在」,這兩篇描述的是關於易副官與蕭副官的故事,

是不是以前的屬下或夥伴都是那麼忠誠呢?我羨慕奶茶爺爺的好福氣,

是不是時代的變遷數位化的來臨,導致網際網路取代人類貼近的片刻,而漸漸地冷漠和冷血也取代著真實的內心和誠懇的個性呢?

我喜歡過去純樸的社會,對自己的事業和主子可以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並不是討厭現代的社會,只是文明似乎犧牲了很多寶貴的東西,

也是我一直勉勵自己和朋友永遠保持赤子之心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