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閱讀育兒的書外,還閱讀了三本很有趣的書籍,
"接接在日本1:台灣日本大不同","接接在日本2:日本不思議ㄋㄟ!","接接在日本3:台灣、日本我的家",
接接桑真的很厲害也是我學習的目標,能圖文並茂記錄生活的小插曲,
還嫁雞隨雞到日本學習日文並且在日本順利找到工作,真的很優秀吧~~
我以前就夢想嫁給日本人並且在日本生活,每天早上洗衣曬被子整理家務,中午買菜下午睡午覺看電視,晚上做菜等先生下班,
很遺憾的是我沒機會和日本人有豔遇,先生也不會講日文,不過我們偶爾會去日本玩,算是有平衡一下,

這三本書都挺厚的,生動活潑的文字加上可愛的插圖,很容易閱讀且很多內容都超好笑的,
很推薦喜歡日本或想了解日本文化的人閱讀,

看日劇稍微知道日本職場文化和台灣的差異很大,日本重視團體行動,台灣就偏向個人,
日本人很重視職場紀律,上對下的關係,及對待客人的態度都是很講究和嚴謹的,
從"日本職場攻略"這部分就可以瞭解到和台灣職場的差異有多大,自由奔放的台灣人要適應真的很辛苦呢~~
但嚴格也不一定不好,要尊重自己的工作也要尊重同事和客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不管多細微的事情只要是份內工作都要全力以赴吧~~ 千萬別當偷薪水的小偷,這是看不太到但卻最可惡的事情!!
"颱風來了!!"的上下篇就可得知即使風雨再大日本人都一定會去上班,這樣的阿信精神真了不起,果真值得尊敬呢~~

從這三本內容吸收到最多的就是日本和台灣文化和風俗習慣不同,其中還有很搞笑的章節,
例如"洗屁屁",我也曾經被溫水洗屁屁馬桶嚇到過,因為第一次不會使用而噴得半身溼溚溚的刻骨銘心經驗,
不過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來,很快地就會使用而愛上他,到那裡都要洗一下呢!!
"台灣日本大不同〜食物篇"、"讓日本人尖叫的二三事"、"讓台灣人尖叫的二三事"等等都很有趣,
最好笑的是"今井翼 淚灑台灣?",笑到令人噴飯,語言差異有時容易製造啼笑皆非的事件呢~~


第二本比較偏像介紹日本的生活體驗和分享,很有意思唷!

個人覺得第三集內容最豐富和扎實,有介紹到學習日文方面的經驗,真的心有戚戚焉呀!

學完敬語已經快斷氣了,還有怎麼背怎麼忘的外來語,最恐怖的擬音語和擬態語,
看日劇會發現日本人很常使用,但老是邊學邊哭邊遺忘,而且也不好聯想,加上內容又多,會背到鬼打牆或撞牆都有可能,
可惜我還是天天在撞牆,相信這關突破後一定可以海闊天空!!
 
第三集讓我了解日本人更深層的部分,例如"敏感的「毛」問題"、"英語苦手"、"謙卑的、害羞的、開放的日本人?"、"大阪燒V.S.廣島燒V.S.文字燒"、"日本裏文化"等等,
閱讀後忍不住感嘆"原來如此呀~~",真的很有收穫,似乎更更了解日本這個種族呢~~
希望接接可以在收集更多情報資訊,再接再厲出下一本書~~

另外的感想是大王這號人物實在是太宅太有個性了,當他的新娘真的很辛苦耶,接接實在了不起~~
大王的弟弟實在很搞笑,感覺很適合當搞笑藝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