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放假期間都怎麼度過呢?在家裡睡覺看電視跟家人團聚還是外出旅行呢?
因為我大學開始就離家背景在外生活,所以很珍惜過年和家人長時間相聚的時光,開始工作後最期待過年的假期呢~~
我最喜歡待在家裡,外面不管走到哪都是人群,偶爾和家人或朋友逛一中街及中友,初二就回外婆家和阿姨家,

結婚後去年是我第一個過年,先回台北再回台中,當時懷孕四個多月,不過身材已經開始走樣了,
下圖是去阿姨家玩,附近都是稻田,很樸實卻可沉澱心靈的鄉下地方~~
<右下圖是我和我妹,我妹單身中;左下圖是我,我妹和我的表妹,後三者也單身唷~~>


去年我和大嫂都懷孕,今年回台中過年可熱鬧了,從8口人變成10口人,笑聲和哭聲可是源源不絕,
鬧哄哄的聲音很吵但挺幸福也值得珍惜呀~~

過年期間我家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拜拜,小年夜拜拜,除夕夜要拜眾神明,祖先和地基主,初一要到天乙宮,樂成媽祖廟,關聖帝君等廟宇拜拜,初二要去大甲鎮瀾宮,之後還要迎財神、開工、拜天公及元宵當天也要拜拜,
總之我爸就是超級愛拜拜的,每個人都有興趣和嗜好,老人家開心就好呀~~

今年回家剛好遇到開工,我最喜歡開工了,因為可以領紅包,哈哈~~今年起是一家三口可以領三份,哈哈哈哈~~
開工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鞭炮,現在有環保鞭炮但我爸不愛,獨鍾這種會製造出很多垃圾和空氣汙染的傳統鞭炮~~
不知從某年開始都是由我弟擔任掛鞭炮和點鞭炮的重要工作~


tomoki對鞭炮很感興趣


另一旁的小駿弟弟也很忙,忙著和他老爸和叔叔玩~~


供品,另我家的習俗是過年期間收到(購買)的禮盒在打開之前都要請眾神明先品嘗後,才能輪到平民眾生享用~~


tomoki的拜拜初體驗


燒金紙,燒那麼多年了我的技術一樣很爛,常常弄得金爐外面都是金紙~


放炮囉~~ 老爸竟然慢條斯理地離開還在跟旁邊嚇到屁滾尿流的小狗打招呼,果真是見過大風大浪阿,
我早就閃得遠遠的,誰叫我貪生怕死又膽小呢~~


結束簡單又隆重的開工典禮,一臉平靜的小駿 v.s. 一臉驚恐的tomoki,兩位皆單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