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南千住福千.JPG
4/22(五)早上約8點退房hotel hikari後就推著30kg重行李和拿個紙箱走了快10分鐘到南千住車站旁的福千,如果從南千住南口走過約2分鐘,就在JR線路旁邊的小巷子,小隧道過去直接左轉,另一個轉角是日向院~有天回家路上想事情太入迷還走到紅路燈等過馬路,才回神我要回旅館耶,超蠢的><

抵達後櫃台沒人,按鈴後有個中年表情嚴肅的大叔出來,
再借體重計確認行李重量30kg無誤>< 回程只買30kg,第一天就爆買~~還好手邊有個紙箱備用阿!!
上網查10kg日本郵便局寄國際小包走海運需要日幣3750円,折合台幣約1125元,上虎航網站加購10kg是550元,直接買行李比較划算阿~~
好家在飛機起飛前24小時都可隨時上網加購~~

下午將近5點半到旅館,櫃台是親切的阿嬤,很熱情招呼著,checkin時順便繳款~結束後有個長得像日本女演員"涼"但比涼年輕的大姊出現,一開始我以為他是早上大叔的太太,後來隔天晚上看到她下班去搭車才發現我想像力太豐富了!!
這大姊了解我可以用簡單日語溝通後就帶我走一遍一樓環境並做簡單介紹,他應該是故意放慢講話速度讓我跟上,人真好,但有時會冒出英文"very important",講了兩次才恍然大悟,日式英文比較難懂和難學!!
進來旅館要換拖鞋,鞋子放在鞋櫃要上鎖;旅館櫃檯不是24小時,22點過後櫃台簾子拉起來但有事情依舊可呼喚,23點大門就深鎖了;早上5點大門就會打開但櫃台沒人,離開時如果櫃台沒人記得先打開鞋櫃拿好鞋子再將鑰匙丟進去某箱子就可離開~
櫃台旁有飲料販賣機,電話和微波爐~~也有台電腦可一次30分鐘使用,無料,不可久用~~旁邊還有報紙!!

06南千住福千.JPG
廁所前有5個洗手台,洗手台都維持很乾淨唷~~旁邊還有到泡麵湯汁的桶子!!

07南千住福千.JPG
男女廁所各一間,裡面空間寬敞(可能我房間跟廁所差不多大,哈哈!!)且很乾淨唷~~1F好像有14個房間,我還擔心會不會早上要用廁所時很多人,住兩天下來還沒遇到需排隊情況!!

08南千住福千.JPG
洗手台前方有台小冰箱,冰的東西要寫上房號,另一台是飲水機有熱水和熱茶!!不想喝熱水就裝洗手台的水喝吧!!雖然跟台灣習慣不同,但要等熱水變涼需要一段時間~~

09南千住福千.JPG
旁邊有兩間沖澡室,無料可24小時利用,使用前要轉牌子"occupied",使用完畢轉回來"vacant",進去之後一定要上鎖~~very important!!
進去後乾溼分離空間,一個是脫衣放衣物保養品,另一個是沖澡~~空間很小喔!!

10南千住福千.JPG
這一帶還有另一個空間是泡湯的~~泡湯室前方有洗衣機,我沒用所以不知道價格~~

11南千住福千.JPG
這裡是共同風呂,空間不大~~相比較下hotel hikari就超大的,男性使用時間20:00~22:15,女性是22:30~24:00,很遺憾的這兩晚我都沒享受到泡湯樂!!
如果是9點還可以但我10點我就陣亡躺平了!!雖然關起窗戶房間內一直可聽到電車聲音,不過周公魅力大!!

12南千住福千.JPG
女生使用風呂時要到櫃檯拿鑰匙,因為大門會上鎖,這樣比較安全和放心~~進去後記得鎖門,very important!! 同時間限3名使用~~
這帶是重點區所以介紹很久,接下來到房間~~這次我的房號都有7,Lucky 7!!

02南千住福千.JPG
進去前大姊就說超小的唷~~我說有心理準備~~一晚2900円這麼便宜,怎麼可能多大~行李已經在房間了!!讚!!
房間寬度和長度都比hotel hikari窄,房間空間就比棉被鋪開之後大一點點,要整理行李須把棉被放在最角落才會有空間利用~~
地上不是全塌塌米,大概約一半,另一半是木頭地板~~

03南千住福千.JPG
有冷氣,電視,吹風機,鏡子,杯子和小桌子~~那桌子真的超小的~~放了東西後手軸就得半懸空,吃飯和寫字都差不多!!

04南千住福千.JPG
吊衣處

05南千住福千.JPG
如果不介意房間很小和共用廁所和浴室,其實可以考慮福千,環境真的很乾淨離車站又近~~
這裡有兩層樓,房間有洋式和和式,價格2900円到3300円,地點和空間大小會影響價格,我的房間最便宜所以小和靠近電車路線~~
早上五點多就可以聽到電車聲音,睡前也都聽得到,不過覺得影響不大,晚上睡覺前很累一下子就聽不到聲音了,早上的聲音提醒別再賴床~~所以可以接受!!整體來說挺滿意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

順便一提,4/24check out離開時先寄行李,2點半回來取行李是另一個大姊,整理行李後再借體重計量最後重量39kg,safe!!
離開前我在大廳喊謝謝照顧,再見時~~大姊和大叔都跑出來跟我道別,大叔看到我加寬的行李箱有點嚇到~~加上我又手提一箱,
在車站前等公車做去東京車站時,路過的歐巴桑對我的行李都很驚訝,還會過來搭訕一下,覺得好好笑唷~~
不過拿大行李上車很重,在公車上不坐位置很危險,坐了其實占用兩個位置真不好意思><

回房趕緊享用在skytree買的晚餐~~
鳥麻的雞肉串還不錯,但更想吃熱熱的,冷掉似乎少了甚麼~~

13晚餐鳥麻.JPG
雞肉串已經有味道了,不用在加醬汁也OK~~

14晚餐鳥麻.JPG
高知家の食卓 りゅうま 另一個四樣小菜

15晚餐.JPG
口味都可以接受,最喜歡豆腐的那兩道料理~~吃起來口感特別且格外順口~~

16晚餐.JPG
吃飯的過程中一直在掙扎等等要不要去上野御徒町逛uniqlo和買藥妝,天使和惡魔一直交戰著,最後天使贏了,今天不去明晚要打包更沒時間,於是快快樂樂出門,還好旅館離車站很近,還好不用轉車只有四站!!
從仲御徒町站2號出口走巷子過去,雖然是巷子都好多餐廳,其實有些路段很熱鬧~~磯丸水產到處可看到!!

17上野.JPG
這家bar前面的小人好欠扁!! 他的臉上好像寫著來揍我吧來揍我吧!!

18上野.JPG

uniqlo御徒町店真的超大間的,兩年前沒看到,可能是近期開的吧~~這裡觀光客多消費能力很驚人很需要這種大型店鋪阿!!
這棟有uniqlo外還有GU和超市,真的很大間,不僅有免稅也有baby和kid衣服~~

43上野uniqlo超大間.JPG

44上野uniqlo超大間.JPG
uniqlo有四個樓層,每層空間寬敞又舒適,燈光明亮,商品種類超多的,以男性內褲來說就有好幾櫃可以選擇,同款式M size可放兩三排,總之逛得很開心~~而且不小心會太投入花很多時間,時間不夠的人要掌握控制一下~~最好設個鬧鐘提醒該去結帳了!!
這裡氣氛和整體都很舒服,原本疲倦的我就突然好有精神和興奮,購物是疲倦最好的治療藥!!

19上野uniqlo.JPG
這裡有電梯也有手扶梯也適合推娃娃車來~~我從四樓逛到一樓在後方免稅櫃台結帳,還好前方才一個人但還是等了7分鐘,如果人很多時應該要等很久啊~~

20上野uniqlo.JPG
戰利品一大袋,不能打開,所以塞入行李真的很佔空間>< 18750円
23上野uniqlo戰利品.JPG
後來去旁邊的藥妝店
ココカラファイン,這裡才有賣chifure的美容液!! 後來路過拍的外觀,不過店家大門在巷子唷~~
當時遇到一個華人店員很親切~~發現在上野這一帶走到哪裡幾乎店家都有華人店員可溝通~~

24.JPG
不小心又買了橘色baby的面膜,因為這間更便宜才4百多日幣~~才一開始6百多5百多買到4百多~~哈哈!!總共帶了三盒回來~~
這袋共7005円~
22藥妝戰利品.JPG
回去路過JR線,此時沒啥人潮好冷清覺得有點可怕,哈哈!!

21上野.JPG

 

 

arrow
arrow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