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這是我人生參加的第一個路跑,報名時很興奮,想說該給開始運動的自己設個目標,才不會又三分鐘熱度,督促自己能真正持續運動~~

一周我最多能跑步兩次,有時太忙或天氣不好或身體出狀況,跑一次就算很棒了,沒得跑時也無可奈何~~
四月底第一次跑到5k,當時超興奮的,終於突破了,但突然左膝外側就開始疼痛,原來是得到跑者的惡夢-髂脛束症候群(ITBS) 。是骼脛束與股骨外髁過分摩擦所造成的發炎疼痛現象。 此時腳只要彎曲就很痛,上下樓梯也好痛,至少要2-3天才會改善!! 之後只要跑到2K就開始疼痛,只能停止跑步~~
開跑前幾天連續三天中午或晚上開始發燒,醫生說第四天如果有發燒得去驗流感,還好週六身體狀況不錯,還出門快走6K,測量假設腳痛只能走路時能不能順利走回終點,實驗結果是1K可以快走10分鐘左右,應該沒問題~~
週日(5/28)順利早起帶著種種不安出門去,還緊張到拉肚子呢,哈哈!!

接近5點半到市政府前~~周圍早已經熱鬧地不得了~~第一次參加這類型活動的我突然覺得好興奮唷~~大家看起來都好開心,現場不停有廣播,那種不像以前學校的運動會會讓人緊張不安,反而是很愉悅又輕鬆的氣氛,似乎像參加園遊會一樣,跑步只是附加的運動!!
02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因為是女子路跑,賽前去廁所是大排長龍~~只要有空我就拉筋做熱身,希望自己的腳別太快疼痛,讓我能多撐一些!!之後跟著大會做暖身操~~
5:58分開始集合,6:00準時起跑,覺得自己排得很前面但動彈不得,快到6:02才出發呢~~出發的門應該做寬一點,很像大學的窄門耶,哈哈!!
04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一開始跑也是幾乎全部擠在一起,覺得速度太慢想離開還擠不出去,想見縫插針也無能無力,真的太多人了!!只能視情況而動,反正就慢慢跑,不勉強不受傷為原則!!
幾乎每一個K都會標示出來~~另外三不五時就有橘色看板的小標語鼓勵大家,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只有累積沒有奇蹟",寫得真好~~奇蹟的發生一定是之前不斷累積所產生的變化阿!!
05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跟著一群人跑步的感覺真的很棒,不覺得孤單所以更有力量跑下去呢!!重點是早上感覺陰陰的但沒下雨,微風吹過來真的好舒服,溫度才20度左右真的很棒!!感謝老天爺給與這麼好的自然條件~~
06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總共有四個補給站~~想喝水時就剛好出現水的感覺真好,有的還有運動飲料!!
07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9k折返點是在景福門附近!!
08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Mizuno女子路跑從2013年開始,今年是第五年了!!
09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跑到5K時,左膝斷斷續續疼痛但不至於造成困擾,之後甚至覺得還不痛了~~跑到後面呼吸調節出現問題,還好補給適時出現喝喝水再出發,恢復一些體力!!
最後感覺呼吸真的很急促有點難耐想走路時,看到剩1K還是努力撐一下小跑步好了,剩下500M時,為何身邊的人都衝刺起來了呢? 我也入境隨俗跟著衝刺,超好笑的!!
10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跑到終點時還有小鮮肉送上礦泉水,真開心!! 出發前真的有一群小鮮肉跟大家加油鼓勵和合掌,最後很多人找他們合照,不過我都不認識!!
11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附近贊助商很多,很多都要打卡上傳照片才獲得禮物又大排長龍的,Mizuno攤位是足型測量,只有一台測量機器,印表機也列印地很慢,排了30分鐘分析結果就是我是扁平足要穿機能型鞋子,
我本來就知道自己是扁平足,買鞋要特別注意,這些都是我知道的資訊來做這種測量是幹嘛? 沒有得到新訊息><
12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最喜歡的攤位是撒隆巴斯,賽前賽後提供免費噴劑服務,而且一次噴量挺多的,可能也因為減少我膝蓋的痠痛,很有感唷!!
手臂一次甩了9K第二天起超痠的,下次也要噴一下啊!!

好大的雞精和球鞋阿!!
13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14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謝謝爸比載我來回和在旁邊無聊地等待~~女子跑步男子發呆!!
15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好有趣的活動喔~~謝謝大會用心的規畫此活動,交通管制地不錯;四個補給站也很好;物資和完賽禮更是讓我驚艷呢~~超豐富的!!覺得能參加這種活動好幸福啊!!
16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領取完賽證明時領到藍色完賽寵愛袋和餐盒。一個是麥味登餐盒,裡面有兩個麵包和一罐飲料;
藍色完賽寵愛袋裡面的禮物,超多東西的,有雞精,牙膏,名牌套,餅乾,飲料,撒隆巴斯,面膜,膠原蛋白,沐浴乳,痘痘貼,冷洗精和毛巾一條!!真的好像參加園遊會拿到很多贈品~~
17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這是物資,因為住新竹所以去捷豹體育用品店領取~~物資也好豐富喔~~粉紅色Tshirt,超好看的,我好喜歡這個顏色~~
另外那藍色的髮圈超好用的讓我愛不釋手,跑9K都不會鬆落,很棒!!
18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捷豹還送兩張100元coupon,可買Mizuno緊身褲或是球鞋,我就順便買緊身褲希望能保護膝蓋~~
19MIZUNO LADY%5Cs RUNNING.JPG

希望明年還會舉辦,還想參加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ZUNO LADY's RUNNING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