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幼稚園學ㄅㄆㄇㄈ,小學一年級開始學寫漢字,
那時候的練習本的格子很大,學一個新的漢字可能要練習寫10次吧~~
有時後考試寫錯字,還要被罰寫呢~~
當時花媽媽超級機車,如果我的字很醜時,他就只會拿像皮擦一直擦,我就一直哭一直寫,
可能因為他的字很醜,希望我的字很漂亮吧~~
真的很感謝他的鞭策,讓我的字不會太難看,因為我發現我哥,我妹,我弟的字都很.....,

學了英文和日文後,我很慶幸自己是台灣人,很慶幸自己的母語是國語,很慶幸小時候就開始學漢字,
之前不覺得漢字很難,但和同學相處後,看他們學漢字,學得很痛苦,因為漢字的寫法真的很難,
考漢字時,大家的表情都很猙獰,眼神中充滿了恨恨恨....

我覺得只有把漢字的讀音背起來,寫法對我而言是沒問題的,
只是有時候會寫錯,寫成台灣的漢字而不是日本的漢字,
之前老師就說"李san 好可惜唷!! 被扣了一分,這字不是日本的漢字唷!"

還被同學讚美,"漢字queen","漢字好漂亮",真的很有趣,
此時我就會很驕傲回答,"因為我是台灣人",

ana的漢字練習本,超有趣的,勾起我小時候的笑中帶淚的回憶~~


好可愛的字唷~~
ana很可愛,看他寫作業時,寫一寫就會突然說"這漢字我會寫",然後就把平假名給擦掉,寫上漢字,
結果桌上都是橡皮擦削,


為漢字苦惱的人兒,加油!! 一定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