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新竹找工作的我,今天(7/14)參加交大電資學院學士班interview,應徵此單位的行政助理,

我的英文能力只稱得上中等,當知道有英文筆試時,心裡突然有點沮喪,"喔!考英文喔"

但突然覺得有種豁出去的感覺,反正去露露臉也好,

所以今天抱著挺輕鬆的心情來到工程四館216報到,只是生理痛讓我有點力不從心呀!

看到簽到的名冊,我好像是第五個還是第六個,但有兩個沒來,心中突然暗爽一下,"good~少了兩個敵人"

考試時間30分鐘,考題第一個是寫英文e-mail另一個是寫公文,

因為懷抱著愉悅的態度,寫起來還挺悠哉的~~haha~~

至於難不難呢!已經不重要呢~~重要的是我全力以赴,

筆試後來到另一個面試的空間,裡面有三個親切的教授和一個漂亮的小姐(應該是助理吧!)

首先來英文自我介紹,還包括應徵這份工作理由及爭取的優勢,"早知道就先準備一下,嗚嗚"

就在吱吱嗚嗚中完成這段找不到重點的台式英文,委屈大家的耳朵,so sorry~~

接下來還好都是用中文回答,我覺得自己的表現得體,"啪啪啪!我給自己90分"

但有兩個問題我都沒正面回答,一個是是否有出國留學遊學旅行過,另一個是在外面補習英文,

我知道他們想要了解我接觸英文和其他國家的經驗,但突然間卻覺得很心酸,

出國和補習都要花很多錢,家裡環境並沒有辦法提供優渥物質生活,

大學時代好羨慕每年可以出國玩的同學,羨慕可以補托福補多益準備出國唸書的同學,

對一個要背負沉重就學貸款的學生而言是沒有太多選擇的權益,

我只好選擇畢業後立即工作,符合資格後選擇念在職專班,

至少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減少家裡負擔,

將來存夠錢的話也想遊學,

也想帶那不曾出國的父母到地球的另一端看看這些與眾不同的景致!

那時候突然有點沮喪,所以沒有很正面回答,so sorry~~

雖然沒有足以驕傲的資本,至少我很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和夢想,

I will do my best to create a beautiful future and then dreams come true.

對了,應該要回到主題了~~我心中的os太長呀!!

到目前為止的的interview經驗來看,這次的體驗感覺很舒服而應徵者也受到尊敬,

助理的服務態度很好,面試的教授們面帶笑容,問的問題也很適當,

心中竟然產生一種莫名的感動,這裡真的是一個很人性化的單位呢~~

我只是他們眾多選擇的其中之ㄧ,也不知道在他們的心中評價有多少,

不管結果如何,至少這次的過程讓我很快樂也受益良多,

如果將來我也要面試新進人員,我也要秉持這份精神和態度呀!!

This is a special memory!  Thank EECSHP of NTC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