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來了,很重要的活動就是賞楓(紅葉狩り),從11月開始我就很注意賞楓的消息,
參考的網頁有2010全國紅葉最前線紅葉特集2010
先週(2010/11/14)日曜日見頃の紅葉場所不多,我很想去御岳渓谷奥多摩湖,那邊有山有水的,感覺很浪漫,
可是從我家出發坐車加轉車的時間至少超過兩個小時,只好打消此念頭,選擇了交通時間約80分鐘的"國營昭和公園",

它位於JR青梅線上的"西立川",也可以從非常熱鬧與交通便利的"立川"出站在走過去,但距離比較遠,
"西立川"是最好的選擇,在此出站的人幾乎都是來"國營昭和公園",所以回程是走往"立川"的方向,還可以順便逛逛街,真不賴!!

出站後往下看,道路的兩旁都是楓葉呢!!

感覺這出口是為了連接公園設計的,售票口是販賣機,大人一名400円,


進來後看到一個大湖,


有人在野餐,有人在划船,

有的是一家人出來郊遊的氣氛,好幸福唷!! 有人是帶狗狗來玩,

這對夫妻帶兩隻大犬,打扮得很可愛,但又覺得有點怪怪的,這種狗狗的品種應該是小隻的吧,第一次看到大隻的,ちょっと 怪しいね

落ちた葉 いい雰囲気 (-^O^-)

楓葉的種類很多很多種,這裡擁有的就有八種,但我只能分辨出3-4種,卻叫不出名稱,
以我平凡的肉眼可以辨識出黃綠色,黃色,紅色,橘色等,公園に主な紅葉など紹介
(ここに紅葉の類が 八種あります。イチュウ並木、モミジ類、ナンキンハゼ、メタセコイア、ケヤキ、ヤマコウバシ、コウテイダリア、アカマツの雪吊り。)

黄色と緑黄色の紅葉


我們在走到這裡時,發現前面人好多,一堆人擠在那邊,好奇心很重的我,趕快奔向前看看,

大家都在拍漂亮的楓葉啦~~它位在いちょう橋旁邊,300m 96本,種類是いちょう並木,好像是銀杏街道樹的品種,
(ここはいちょう橋のそば、種類はいちょう並木、300m 96本。)










繼續往前(*^o^*)

國営昭和紀念公園真的很大,占地面積廣大,我們拿公園的簡章邊走邊看,
裡面有公園推薦的散步路線(散策おすすめコース)是距離:5300m / 所要時間:1小時30分 /歩数:7500歩 / 消費カロリー:200kcal(成人女性の平均体重で計算),
最令我匪夷所思的就這樣走下來才消耗卡洛里200kcal,騙人啦,我隨便吃一包零食都超過這數字呢,真是感傷~~
不過我和小杜兩人在這裡逛了約4小時,應該有消耗400卡吧~~

因為公園很大,如果體力不好的人可以選擇搭"パークトレイン"大人一名300円;如果想逛更多地方可選擇"自転車"(腳踏車),大人一名400円(3小時),

簡章上面也有建議腳踏車路線,真的可以逛得很深入唷~~

走到了"日本庭園",很又特色的景點,楓葉的顏色是台灣人最愛的"大紅色",超級喜氣洋洋的,讓我想到了春聯,春聯又想到了年夜飯,小花的大腦無時無刻充斥著想吃東西的慾望呀...

令人興奮的楓葉,綺麗だ!!

モミジ 300本 最高だ!!


今天是陰天,如果是晴天的話,一定可以拍出更漂亮的照片的~~














湖ね!只是一個湖,卻是楓情萬種~~讚!!


















從另一個出口離開,

繼續往前 O(^-^)O






遇到了"大家的草地(みんなの原っぱ)",很多人在這邊玩,

繼續往前 V(^-^)V 


今天超多人都拿著專業相機在拍照,不過感覺都好重,小杜就說拿小DC就好了,但滿腦子又想買新相機"fujiX100",雖然未上市,但已經深深著迷,
然後就會對我說"LX5送你,它拍出來的效果很好唷,我買X100來用",他已經從一個半月前開始催眠我,
不像我如果想買啥東西吃時,我就會對小杜說"你想吃生魚片對不對,等等我請你吃"",這樣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著想的心情,更讓人感動和為之接受阿~~


走到這裡,我以為就快結束了~~因為我看不出來這是啥,

沒想到在繼續往前(^_^;)
噴水池兩旁又是令人驚豔的楓葉,200m 106本,這跟いちょう橋旁邊的楓葉品種是一樣的~






今天的攝影手小杜,謝謝你辛苦的拍照~~一直被我使喚"這裡拍一下","那裡也要拍一下唷",我有請你喝星巴克唷~~






我想利用跳躍的方式來展現碩果僅存的青春活力,但有點難掌握,一直都模糊掉,

還是來張正常的作個紀念吧~~




雖然此時才四點,不過天色已經漸漸變灰,離開這個ふれあい廣場就是出口了,


さようなら まだね!!しょうわきねん公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