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和BJ們來玩由於時間不夠,沒能好好晃晃新宿(shinjuku),(所以新宿和澀谷絕對要分成兩天,這兩地可以好好逛上一天呢!如果不喜歡逛街可能晃得很快吧~~)
所以兩人又來回味一下,

中午時(2010/10/17)小杜說想吃"讃岐うどん大使東京麵通団",這次我們不是走原本的大馬路,想說繞其它路走走看比較有趣一些,
巷子走進來都是住宅區好像也有公司行號,走走好像有點失去方向感,突然間看到一個小公園叫"柏木公園",
公園對面有間看起來很酷的的餐廳タカマル鮮魚店(鷹丸鮮魚店),

很傳統的桌子

很酷的椅子

在公園也放了廣告看板,真傳統,真有意思~~

我們倆在外面徘徊一下,看到很多人也在用餐,馬上改變心意,中午就在這裡解決吧!!

看了外面貼的菜單,看起來都不錯,但是小杜很討厭吃鮭魚卵(いくら,ikura),對鮪魚(まぐろ,maguro)也很平常心,
他不太懂日本人為啥喜歡吃這兩樣,更無解的是外帶壽司店(持ち帰りすし屋)的一盒一盒握壽司裡一定有鮭魚卵,明明就有種腥味,日本人卻愛得要死,
鮪魚呢,吃起來沒啥味道,卻可以分很多部位來賣,價格又不同,而且有些又超貴的,總之不想吃的東西都可以想出很多理由來否定存在,

所以看到外面貼的菜單讓我很猶豫要點啥?問小杜想吃啥?他說"你幫我決定",因為他看不懂菜單,
我又得跳過鮭魚卵和鮪魚的料理,於是進去翻菜單,上面又都是寫酒之類,和一些我看不懂東西,

店員就叫我去櫃檯看有比較多菜單可選擇,我點了980円的鷹丸散壽司(タカマルちらし,chirashi),散壽司有很多種魚類,所以很愛,
那要幫小杜點啥呢,真煩惱呀,我就問店員推薦啥?他問我喜歡吃味噌嗎?可以試試看用味噌滷的青花魚(サバ,saba,鯖),
我記得派遣女王的大前春子也很愛吃"味噌青花魚",之前我嚐試煮煮看,味道弄得很鹹又吃不出美味,
這裡的味噌青花魚是680円,不會很貴,那就試試看囉~~

上菜囉~~

980円的鷹丸散壽司(タカマルちらし,chirashi),海鮮的種類超多的,海膽(うに,uni)和干貝(ほたて,hotate)也給得很多,真的很大方,食材非常新鮮~~
配上芥末一起吃真是享受,對喜歡吃生魚片的我來說,實在是大滿足呀!!

680円的味噌青花魚,是一條青花魚呢,份量真多阿,那個味噌的湯汁真是好吃,配飯吃可以多吃上一碗吧~~  真想知道怎麼料裡的,才可以弄得那麼美味,

坐我們後面是上班族們,一直聽到女生說美味しい、美味しい,害我也想品嚐其他的料理阿~~
看他們的魚也都很大隻,真是過癮吧!!

小菜


鮮魚都是從築地市場來的~~




用黑白照,好像回到古代唷~~

タカマル鮮魚店,地圖
鷹丸新宿營業所
03-5937-5969

吃完離開後,發現"讚岐うどん大使東京麵通団"就在斜對面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