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4(木)是ARC春季集中日本語的修了式暨スピーチ(演講)大會,
也就是我在二組的最後一天,維持3個月的53天課程告一個段落,
雖然從7/7(水)起繼續上三組的課程,可是班上一說半以上的同學不會繼續上課,目前還不知道現在的老師是不是之後的老師,
和可愛又有趣的同學分開,和親切又認真的老師分離,真的很感傷,
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祝福同學日本語続  けて勉  強して、日本語が上 手になります,私も,

年初計畫來日本念日本語時,在網路上找代辦中心,發現"日本村"給我的感覺挺不錯的,
實際上接觸後,發現工作人員很友善而且工作效率很快,
短期課程加上在橫浜附近的學校只有ARC,所以也別無選擇囉~~

4/7(水)開始上課但先在4/5(月)進行分班測驗,當天雨加上橫浜車站附近實在太大,我對這裡完全不熟悉,迷路半小時才找到,
外面下小雨,我的內心下著大雨呢,真的緊張到不行~~
可能最近都在忙其他事情,日語程度都沒再增加,加上我的聽力和會話本來就很爛,
測驗下來我從二組開始上課,也就是上"大家的日本語"的L16-L31,
說實話當時我很沮喪,明明人家已經學到L26,怎麼要從那麼前面開始學呢?
之前代辦中心的小姐就有先提醒我,分班的結果可能比自己的程度還低,但表示自己還有不足之處得補強,這樣的學習才有意義,
沒錯沒錯,應該要這樣思考才是正確的,

上課第一天真的好緊張,其實也是被嚇到,
是怎麼,大家怎麼都講話好流利好快,也都聽得懂大家在說啥,我一直都處在懵懂的狀況中,
連後來加入的新同學泰國來的Golf和西班牙的Bob更是厲害,
我喜歡跟大家聊天,因為想練習聽力,但內心是恐懼和害怕的,怕聽不懂怕不會說,
我也逼自己參加每週木曜日中午12:40-13:30和日本人聊天的Free Talking,都是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中渡過,
但聊完天我都很開心唷~~
雖然一直用錯誤的文法,講話也結結巴巴的,但對方和老師也鼓勵我要多表達才能進步,
因為說了所以知道哪裡錯誤,知道錯了才了解該如何更正,才能一次又一次在去表達,
這就是跌倒後爬起再出發的意思吧~~
我們的光頭老師,他是橋本老師,他告訴我們說錯沒關係,忘記沒關係,一直強調"想做,做,確認"千萬別忘記(したい、する、かくにんするのきもちをわすれないで),
我也抱持這樣信念堅持下去,

一直到先前我時常在不安和喜悅的情緒中交織度過,不安的是怎麼這個那個又忘了,喜悅的是這個記住了,
不久前我發現自己似乎進步了,交談也不再自卑了,變得更有自信了,講話時也會將文法帶入,
即使是小小的進步對我而言意義是很重大的,每天一點一滴的努力是很重要的,
不斷鼓勵自己”ゆめだから、あきらめない、あきらめられない、あきらめたくない”,
也很感謝老師和身邊朋友對我的鼓勵,本  当に 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した。

我覺得ARC學費不便宜,53天15萬円,真希望可以再便宜一些,一次3小時的課相當台幣1000元,當然要好好學囉~~
不過我覺得這裡教學真的很不錯,每天固定學發音,漢字,文法,也有小考測驗,每週要寫作文,聽力,會話練習,及每週大考,
學期結束前進行聽力,會話,漢字,發音,綜合考試共五項,
果真如我預測的,成績表上就是聽力最差,這方面我一定得更加強才行,下期時希望有好的表現~~
皆 さん 一  緒  に 頑  張る

全班和老師合照


同學


我上課的教室,小小的一間,但感覺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