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6/28(六)天氣超好的精神也跟著變好,很想找個地方吹冷氣,突然想到可以去桃園的大江購物中心走走,
開車過去不會很遠,雖然還不到中午12點但停車場一個位置也沒有,繞道最頂樓的4F已經頭昏腦脹了,這裡怎麼如此搶手受歡迎呢?終於看到有車疑似要離開,主動詢問後真的要走就停在旁邊等待,不然真的沒地方停阿~~
去美食街用餐也是找位置找很久,桃園人真的沒地方去嗎? 還是大家跟我們一樣想吹冷氣呢?

6/29(日)手上剛好有7-11的貼紙可以兌換星巴克飲料買一送一,今早9點半出發去巨城的星巴克吃早餐,
天啊~~早起的新竹人真不少呢~星巴克簡直是人滿為患,還好眼明手快看到有人離開提早一步搶到位置,
但排隊買餐點也排了超過10分鐘,我後面的排隊人潮也不少,突然有個國中左右的男生問我可不可以讓他插隊,他說他只是要買個小東西,
老娘辛辛苦苦排到這裡下個就是我點餐,你這麼年輕不乖乖給我排隊來這一招,我拒絕他請他腳踏實地去排隊,沒想到他立刻問我後面的人可否讓他先排,真是的,
結果他說的小東西就是一杯咖啡和麵包,這哪有小阿~~大家差不多都點這樣啊~~真會利用善良人類的同情心阿~可見我一點都不善良><

現在很會模仿的tomoki,學媽咪比帥氣手勢

tomoki_0629_1.jpg

咖啡好喝喔~~

tomoki_0629_2.jpg

手手好好吃喔~~

tomoki_0629_3.jpg tomoki_0629_4.jpg  

11點多就上4F吃午餐,這時間還有位置,超過11點半後美食街的位置幾乎坐滿了,好快唷~~ 後來逛逛5F的誠品也去B1愛買買東西,之後回家睡午覺~~
原本希望今天會有產兆的,希望haruki可以跟我指導教授柯柯同一天生日,老師那麼聰明也會賺錢,期許haruki有他一半的才華和優秀,不過一點陣痛都沒有>< haruki自己挑時間吧~~ 

本文:

6/30(一)6點多就被陣痛痛醒,依舊一樣不規則但至少不是在凌晨,至少我睡了好覺,7點多去買早餐時還感覺到陣痛,該不會是今天要生吧~~

因為之前的陣痛都是躺著才很明顯,站起來或在行動中比較感受不到,但今天的不一樣,威力比較強一些唷~~
8點多爸比醬出門前還跟他說"請期待我打電話給你喔~ 好像有預感呢",心想今天下午生產也不錯,爸比可以放下午和週二週三,不像tomoki週五生,爸比只能放週五,而且已經上班了才被 call再趕去醫院,
10點多有點落紅,於是趕快洗頭洗澡整理一下待產包和住院的東西,不管是不是今天先拎著兩包待產包去婦產科檢查一下,請我媽先幫忙照顧tomoki,
因為是落紅所以很快就輪到我看診,經過內診後開一指,醫生叮嚀可能就這一兩天要生,一定要多注意,並請我去2F做胎兒監視器,剛好遇到那個我很喜歡的護士阿姨,非常熱心和親切~~
做完的結果是沒有特別規律的陣痛,離開時阿姨看我好像不太舒服也發現我肚子股得很緊就在幫我內診一次,他說已經有一指多,叫我回家吃個飯洗個澡下午再來做胎兒監視器,
此時肚子又開始陣痛,1點多打給爸比報告狀況,他立馬請假回來,2點多一起去婦產科,又被內診還是開一指多;3點時開兩指,於是抽血,剃毛和灌腸;

01待產中.JPG
<待產中,目前還笑得出來~~>  

4點多開3指,此時陣痛比較密集,雖然會痛但大部分可以忍受,少部分真的超痛的,跟第一胎歇斯底里狂叫相比第二胎的陣痛相對在接受範圍內,

聽到另一床的媽媽斷斷續續叫得慘不忍睹地,我完全可以體會,不過他比較辛苦一點,破水了還打了催生而痛得要死要活地卻完全沒開指,時間所剩不多在醫生的建議下只好剖腹,什麼痛都體驗到了真不簡單;

5點6點還是3指沒有進展,陶醫生近來內診時順便問問超音波照寶寶體重多少?我說前幾天照3100g左右,上周是3400g左右,數值都不一樣~~

這三個小時護士會一直來問有沒有想大便的感覺?我都說沒有,一點都不想大便耶~~

6點多爸比去買晚餐時我說沒啥胃口想喝紅豆湯,不久爸比打電話說"現在夏天沒熱的紅豆湯買涼一點的可以嗎?","反正放一下就室溫了,OK!!",

接近6點半護士進來叫我準備去生,"阿姨說要讓你生一生再下班",記得阿姨4點就可下班了,可能剛剛5點剖腹的過程已經結束了吧~~我就這樣進去還擔心爸比找不到我,

進產房後開始吊點滴及羊水被搓破,搓破後的陣痛變得好痛好痛,haruki跟tomoki一樣胎頭都很高遲遲不降下來,

陣痛時除了要用力外還被三個護士輪流推我肚子,陣痛就夠痛了還要忍痛使出吃奶的力氣不斷用力外,還得被推肚皮真的好痛好痛;過程中還被用導尿管導尿,用力不對還一直被罵,害我好沒自信,

之前生tomoki的場景突然間歷歷在目,心想我怎麼那麼快就忘記那刻苦銘心的過程而懷孕呢? 真的太多此一舉了~~
反覆陣痛和推壓的過程讓我好無力,中午身體不舒服所以沒吃啥,現在真的沒啥力氣可用,痛到大哭時還被念嘴巴閉起來,眼睛看肚子解大便一樣用力,

終於可以請陶醫生來了,此時陣痛指數更是飆高,痛到覺得快死掉了,痛到失去理智,過程中還是被罵大腿不可以夾起來,屁股不要亂扭,哀哀~~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絕對不是來亂的><

尤其是haruki卡到產道時真的痛不欲生,力氣不夠的我只能不斷地不斷地使力再使力,也辛苦護士們的幫忙~~

經過小小煎熬後我的小寶貝終於誕生了,鬆了一口氣真爽,聽到3600g時實在嚇到我,心想怎麼可能這麼重呢?
02剛出生的沒幾分鐘的haruki.jpg
<剛出生沒幾分鐘的haruki,整個顏色還沒恢復正常~~ 外表真的很像小老頭呢!!> 

懷tomoki時胖11公斤,這次懷haruki才胖10公斤,而且32周起才重2公斤而已,心想後期體重控制地很好預估haruki是3000g左右,這樣頭不大身體適中一定很好生,

由於5月開始天氣變熱6月更是燥熱,那段時間胃口不佳但我很愛吃水果尤其是西瓜,在享受時完全忘了考慮熱量的嚴重性,
聽到haruki的體重才真正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阿,兇手就是我,是我導致haruki有那麼大的頭和份量的,

03在保溫箱觀察的haruki.JPG
<在保溫箱觀察中的haruki> 

生完後醫生很認真幫我縫紉傷口,之後護士叮嚀我得躺在產台上休息,想上廁所時才能離開,這段時間家屬可以陪伴,請家屬幫忙按摩如球狀的子宮,

此時爸比進來陪我,他說我怎麼突然不見,便當都快吃完了我怎麼還沒回來,想說我該不會去生了才到產房外等待,

我很血淋淋地跟他描述剛剛生產的慘狀,他說他在外面都聽到護士在罵人,哈哈~~真是丟臉丟到家阿~~

因為我剛才有導尿過所以沒那麼快想尿尿,為了趕快尿尿離開躺起來不舒服的產台,本人拼命灌水,
雖然護士說可以直接尿下去但有羞恥心的媽咪努力尿也尿不出來,只好起身去外面上廁所,
護士提醒我先坐著10分鐘再起來,才一坐著馬上感到頭昏腦脹四肢無力,身體直接癱在爸比上,而且立刻反胃想吐,護士馬上遞上塑膠袋,但我吐不出來,
坐了快10分鐘依舊無力起身只好繼續躺回去,可是膀胱已經快爆炸了~~忍不住只好尿下去,原來拋棄羞恥心一點都不難阿,沒必要為了太多堅持讓自己太累呢~~

向護士報告我已經尿尿了,他請我慢慢移動身子先坐著10分鐘再起來,這次更慘,改變姿勢呈坐姿後立刻大吐狂吐一場,剛剛喝進去的紅棗茶全部吐個精光,驚嚇到現場三個人外,還驚動另一個護士跑過來關心,原來吐的聲音有那麼宏亮和恐怖啊~~

不過吐完反而感覺變舒服了,頭昏腦脹也消失了~~但覺得好狼狽>< 還好沒人認識我~

護士幫忙拿著點滴帶我下樓去陶醫生的門診照超音波檢查子宮恢復狀況,並讓我看看子宮內目前情況,胎盤甚麼的都沒有了~~

護士請我先在待產室休息且要在尿兩次才能回自己的房間,我就很好奇為什麼一定要規定尿三次才能離開呢?因為之前生tomoki在謝祖柏那邊都沒有種規定~~

"當漲尿情況過久,可能會造成膀胱肌肉層的神經元缺血,進而引起膀胱功能惡化。另外,膀胱脹尿也會影響子宮的收縮,導致產後出血。"

<參考文章:關鍵2小時-產後恢復室的觀察重點>
上網查詢發現真的有些少數的媽媽無法排尿,得用導尿管才能排尿,生產平安順利外,產後身體的快速恢復並且擁有正常生活也是相當重要的~~

趁等待尿尿時間快點來吃晚餐吧!! 鬆懈後饑餓感就湧現,突然間好餓好餓,餓到快抓狂了,爸比醬的晚餐剩三口,當然要吃個精光實在有夠鹹的~~

我期待的紅豆甜湯放那麼久了應該變成室溫了吧~~ 怎麼還有點涼涼的但不冰冷,飢腸轆轆的媽咪很快樂地嗑光後才發現忘了留給爸比,真是不好意思阿~~
(後來問爸比說紅豆湯裡面為什麼加大豆好怪喔~~結果爸比說他買的是ㄘㄨㄚˋ冰,可以選三種口味唷,原來不是甜湯我誤會了>< )

雖然在不知情狀況下把整碗ㄘㄨㄚˋ冰變成的紅豆芋頭大豆湯光光但肚子還是很餓,此時院方提供熱騰騰雞湯,超好喝的~~很感恩!!

04超好喝的雞湯.JPG  

陶醫生和李醫生都來關心狀況並且提醒要再尿尿兩次才能回房,真的好慎重阿~~
好不容易尿完兩次終於可以回到自己的病房休息時當時已經11點了~~ 真的好累好累唷~~ 身體都沒什麼力氣說話也是有氣無力的,跟生完tomoki的輕鬆感和興奮感完全不一樣~~

是不是年紀變大了? 還是這次身體狀況真的比較不好?總之,生小孩還是要趁身強體壯的青春年華時刻,感覺差兩年體力和精神力都差很多~~
會陰腫脹的傷口讓人不舒服,坐的姿勢得很秀氣和溫柔,一定要輕輕地讓肉肉很多的屁股先和椅子接觸,再緩緩移動成最舒服姿勢,過程中如果不小心碰到傷口真的好難受喔~~
半夜時護士進來巡房並內診,發現我膀胱的尿液太多叫我快點去上廁所,躺著沒感覺一站起來就覺得快爆炸了~~
住院三天陶醫生和李醫生每天都會來巡診,護士每天來量血壓;

這裡病房有分1200元,1800元和2000元,主要是空間大小不同,2000元的病房超級大,至少10坪以上~~當護士問我們要哪種病房時已經沒2000元的;

07病房.JPG 08病房.JPG 09病房.JPG 10病房.JPG  

這裡沒有中央廚房,是訂外面的月子餐,我選擇好婆婆的,一天送三次價格1000元,味道不會太鹹也不油膩,至於菜色變化呢?因為才吃兩天多,所以無法評價,但分量可以再多一些,因為餵奶很容易飢餓呢!

以下是第一天餐點的內容~~

早餐:麵線,青菜,燉湯和止渴茶

11好婆婆月子餐早餐.JPG 12好婆婆月子餐早餐.jpg

 

午餐:白飯,兩份主食,一份青菜,燉湯和甜湯

13好婆婆月子餐午餐.JPG 14好婆婆月子餐午餐.jpg

晚餐:白飯,兩份主食,一份青菜,湯和燉品

15好婆婆月子餐晚餐.JPG 16好婆婆月子餐晚餐.jpg  

7/1(二)凌晨時手上吊著點滴的扎針處突然好痛,大叫爸比過來幫我檢查怎麼了,原來不知道哪裡卡住了讓點滴一直滴但下不來,只好呼叫護士來處理,

經過一晚的休息和充電後感覺體力和精神都恢復了~~ 護士來巡診時詢問可否別再吊點滴,因為上廁所或幹嘛都好麻煩阿~~ 經過評估後終於可以讓我恢復自由了!!

05恢復體力的媽咪.JPG    

由於寶寶只能在嬰兒室餵奶時間護士會call,所以媽媽有機會接觸到寶寶,其他家屬和親朋好友只能透過一天三次的探望時間看寶寶,

終於被call要不要親餵寶寶,終於可以看看我的haruki了,臉蛋有夠紅通通的,護士阿姨叫他紅面關公呢,因為產道擠壓臉部多處淤血,包括:眼皮,眼睛的黑眼球旁,嘴唇上方和鼻子上方等等~~希望快點消退!!

19滿臉紅通通的haruki.jpg  
haruki好小一個但抱久了也會痠耶~~ 好久沒親餵了真的很緊張,他吃得好慢且一下子就睡著了!!有時候斷斷續續吸一個小時,尤其是半夜時我餵到快睡著><

親餵有很多好處,最主要可以和寶寶更親密,促進子宮收縮和幫助排除惡露。

有人說生第二胎在親餵時子宮收縮會更明顯而且很痛,經過親身體驗真的是這樣沒錯,第一胎時不會覺得痛但這次好多次都感受到痛痛痛,擠奶時也會痛,還好不是每次,一周過後就改善比較多了~~

白天tomoki哥哥有來探視媽咪和弟弟,雖然隔著櫥窗探望但還是一直猛叫"弟弟!!弟弟!!",希望你從今以後要好好疼愛弟弟喔~~
06隔著櫥窗拍haruki.jpg

回到病房和tomoki親親抱抱時,突然摸著我有如七個月大的肚子叫弟弟,趕緊更正錯誤的想法,"弟弟已經出生了,剛剛不是看到了嗎?" 哎呀~~人家有弄束腹帶耶,但才剛生完沒恢復這麼快啊!! 好失落阿~~我也不想這樣><
重點是每見一次就摸一次肚子說弟弟,只能說tomoki好固執阿~~ 媽咪會盡快恢復成玲瓏有緻的身材的~~加油!!

7/2(三)半夜5點多被脹奶痛醒,好痛啊!! 爸比手動幫我擠奶和推奶,依舊痛不欲生,痛到猛哭掉眼淚,好難忍受!!

胸部好紅好燙且三個小時擠一次,因為塞奶很嚴重所以得用力推奶才能擠出來,每三小時就得受苦30分鐘真的好煎熬,
生小孩雖然痛但只有那段時間,變成石頭奶的擠奶是一天要痛好幾次,比生小孩還要痛苦和辛勞呢~~

即使用擠乳器無法解決塞奶的問題,需搭配手擠和按摩,只能勤勞擠奶等待時間來解決問題~~

17珍貴的初乳.JPG
<珍貴的初乳,很像柳橙汁>  
生完不到48小時就脹奶了,第二胎真的脹得好快讓我措手不及呀!! 哀~~ 我應該要更有危機意識的,生tomoki時也被這對奶搞得頭昏腦脹七葷八素的,我太快忘記教訓了!!

明天出院就直接去月子中心,下午爸比送tomoki回台北麻煩奶奶照顧25天,他不在醫院這6小時我得自己擠硬梆梆的奶,但我碰痛所以效率超差的,麻煩護士阿姨幫忙一下還是一樣痛><不過很感謝至少可排出一些~~

7/3(四)今天胸部狀況依舊又燙又熱但似乎好一點呢~~吃完早餐趕快整理行李,爸比趕快回家拿去月子中心的行囊~~

18兩次擠奶共150ml.JPG
<今天擠兩次就150cc,超強的!!>

住院三天約9千多,兩天和一個早餐的月子餐是2300元,

退房後去嬰兒室接haruki出院,爸比醬也終於和自己的小兒子見面了,超開心超興奮的~~一家三口朝竹北"御英園產後護理之家"出發,
第一次坐安全座椅的haruki.JPG
<第一次坐安全座椅的haruki> 

為期25天的坐月子度大假,我會好好享受和休息的,認真吃東西努力擠奶,YA!! fighting~~頑張れ!!

20超可愛的haruki.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宏偉婦產科
    全站熱搜

    n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